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全国]2021中国民生银行专职审批人招聘公告

[全国]2021中国民生银行专职审批人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25 13:33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中国民生银行专职审批人招聘公告
  一、关于我们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25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民生银行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从当初只有13.8亿元资本金的一家小银行,发展成为资产规模6.95万亿元、分支机构超2400家、员工逾5.9万人的大型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2020全球银行1000强排23位,在美国《财富》2020世界500强排239位。
  改革发展,人才为本。为进一步加强我行授信审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治行”水平,现公开招聘专职审批人岗位。专职审批人体系是我行授信审批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行人力资源专业序列体系改革的重点领域。“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这里,优秀的您将拥有施展才能的事业舞台、与专业贡献相匹配的丰厚回报和务实简单的工作氛围,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二、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岗位为总行授信审批部及北京分行、广州分行、深圳分行、武汉分行4家分行的专职审批人岗。
  (一)资深审批人
  招聘数量:总行5人、广州1人,深圳1人
  岗位职责:
  1.系统总结分析企业运营的关键要素和风险特征,准确把握企业或项目的经营风险和财务状况,牵头组织授信事项审议审批,牵头拟定客户授信审批方案和调整意见。
  2.系统分析行业和区域特征,总结分析行业发展竞争态势和周期变化,进行前瞻性预判,牵头调整我行授信策略,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
  3.牵头研究和制定重点领域审批标准;牵头开展全行创新业务领域风控模式、业务模式以及重点课题的研究。
  4.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全行重大战略性业务规划,并牵头组织对授信审批相关内容进行审定。
  (二)高级审批人
  招聘数量:总行10人,北京4人,广州4人,深圳4人,武汉3人
  岗位职责:
  1.分析识别企业信贷需求并客观审慎评估需求合理性,参加审议会议,独立客观提出授信事项审批意见。
  2.结合行业和市场变化,通过对外部环境变化的认知和判断,制定或提出我行授信策略建议或调整意见。
  3.深入研究重点行业和业务领域,主笔撰写行业研究报告、审批标准和调研报告。
  4.作为业务骨干,参与全行重大战略性业务规划,并对授信审批相关内容提出专业意见。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作风,具备良好的分析判断能力、沟通影响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无不良从业记录,无中国民生银行规定的任职回避情形。
  (二)任职资格要求
  资深审批人:
  1.具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或一级分行对公信贷相关条线(风险管理部门、前台部门、产品部门等)5年及以上中级职务(处长及以上、高级经理及以上职务)任职经验;
  2.精通国家法律法规、经济金融政策、监管规定和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
  3.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4.身体状况良好,能够胜任本岗位工作;
  5.具有基层市场经验、项目评估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科技金融背景的优先。
  高级审批人:
  1.具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或一级分行对公信贷相关条线(风险管理部门、前台部门、产品部门等)2年及以上中级职务(副处长及以上、高级经理及以上职务)任职经验;
  2.精通国家法律法规、经济金融政策、监管规定和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
  3.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4.身体状况良好,能够胜任本岗位工作;
  5.具有基层市场经验、项目评估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科技金融背景的优先。
  四、招聘程序
  步骤一:简历投递
  步骤二:简历筛选
  步骤三:专业测评
  步骤四:现场面试
  步骤五:录用、入职
  五、应聘须知
  (一)登录中国民生银行官网(www.cmbc.com.cn),点击底部“民生招聘”,或关注“民生银行招聘”微信公众号,注册个人信息,通过机构搜索,投递相应职位;
  (二)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1年7月31日24点。
  (三)所有笔面试通知均通过我行“95568”的客服号码发送,请应聘者务必提供准确的通讯方式,并注意及时查收。
  (四)中国民生银行对于收集的招聘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仅用于本次招聘申请。
  诚邀天下英才加入民生事业!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