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青岛银行招聘 > [山东]2021年青岛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山东]2021年青岛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1-03-10 14:26   来源:青岛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青岛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简章
  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11月,为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2015年12月3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股票代码:3866.HK)上市;2019年1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02948)上市。青岛银行总部设在青岛,目前在山东省设有15家分行,机构网络覆盖山东省主要城市。青岛银行围绕“创?新金融,美?好银行”的发展愿景,坚定“打造科技引领、管理精细、特色鲜明的新金融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青岛银行2018-2020年连续三年跻身世界银行300强,目前位居298位;2017-2020年四度荣登“亚洲品牌500强”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2016-2020年五度荣膺服务业最高荣誉“五星钻石奖”;十次蝉联《金融时报》金龙奖;2019年首次问鼎《亚洲银行家》“年度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奖,青岛银行美团联名信用卡荣获《亚洲银行家》2020年“最佳联名信用卡产品”大奖。
  2015年9月,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现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到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
  一、申请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条件
  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或新由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员,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管理、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基础,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均可向本站提出申请。
  二、招聘人数
  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5-10名。
  三、工作地点
  青岛
  四、主要研究方向
  1.宏观经济景气预警与跨周期调控研究;
  2.新形势下产业链变化趋势与转型升级研究;
  3.央行数字货币对货币政策及银行数字服务创新影响研究;
  4.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金融部门风险的衡量与应对策略的探究;
  5.数字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研究;
  6.新发展格局下消费金融转型发展研究;
  7.数据经济与商业银行发展研究;
  8.城商行区域发展战略问题研究;
  9.商业银行中长期风险识别体系研究;
  10.绿色金融发展与中小银行策略研究;
  五、申请办法
  1.申请者可向青岛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出进站申请,提供如下材料:
  (1)个人简历电子版;
  (2)博士学位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
  (3)拟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主题与银行业相关,格式不限,但至少应包括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框架、研究创新之处等内容,字数不超过5000字)
  2.工作站采取“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整个录用过程包括初审、面试、综合评审和体检。具体面试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六、相关福利待遇
  1.工作站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2.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山东省和青岛市为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提供住房和生活补贴等优惠政策。出站留青工作可获得山东省政府和青岛市政府为符合条件的出站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安家补贴。(《关于印发<青岛市博士后培养留青资助实施细则>的通知》(青人社发〔2019〕3号)http://hrss.qingdao.gov.cn/n28356070/n32563353/n32563394/201222162348503881.html,关于做好“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鲁人社函〔2019〕8号)http://hrss.shandong.gov.cn/articles/ch00382/201901/d40e43c0-3bfd-4edb-ad2c-de92a4a18f11.shtml)
  3.工作站帮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青岛市应用研究项目资助,并对所产生的优秀科研成果给予相应的科研奖励。
  4.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子女入托、入学等事宜按国家有关政策办理。
  联系单位: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
  单位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秦岭路6号
  邮政编码:266061
  联系人:纪盛
  电话:(0532)81758765
  E-mail:jisheng@qdbankchina.com
  青岛银行网站:www.qdccb.com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