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威海市商业银行招聘 > [山东|北京]威海市商业银行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2016年诚聘英才

[山东|北京]威海市商业银行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2016年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16-02-14 11:09  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威海市商业银行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2016年诚聘英才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正式筹建。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筹)(下称“公司”)是威海市商业银行投资控股的全国性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办公地分设在北京济南两地。公司将以金融租赁的特色产品服务于实体经济,以服务“大交通”行业和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为核心,同时支持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民生工程、基础设施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发展。公司坚持走独立法人的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的发展道路,以市场化的经营理念与激励机制,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经营稳健、风控严密、业绩优良的国内一流金融租赁公司。为满足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各类优秀人才,诚邀有志之士加盟。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学历;
(二)年龄35周岁以下;
(三)身体健康、诚实守信,无不良行为记录;
(四)具备与岗位条件相适应的工作经验和技能,金融从业3年或相关专业领域3年以上一线工作经验;
(五)综合素质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招聘职位及条件
(一)中层管理岗
1、业务部总经理岗(4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拓展目标客户、设计项目租赁方案及完成尽职调查;负责客户关系管理及租后管理等工作;完成公司经营层下达的本部门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定制金融租赁产品及方案设计,开拓分管市场内的新租赁业务领域。
职位条件:租赁行业工作经验5年以上;财务管理、会计、金融、工科类等相关专业;熟悉交通、海洋等相关行业租赁市场情况,了解金融租赁业务相关的税务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谈判能力、领导管理能力。
 
2、资金财务部总经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制订公司财会制度,负责公司预算管理、财会管理、公司绩效考核及财务预算;根据公司战略规划,组织编制、实施财务预算,执行预算日常管理,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负责制定公司中长期及年度融资战略规划及制度体系;定期审核并提交公司财务情况分析报告,为经营决策、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方面的决策依据;负责管理公司市场风险,进行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等各类风险的计量和管理。
任职条件: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等相关专业,6年以上工作经验,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熟悉金融企业财税法律法规,具有丰富的行业及业务知识,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和沟通能力。
 
3、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协助管理层分析和评估风险管理战略和政策,规范和完善公司租赁业务流程和风险管理流程;负责评估与监督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市场风险、项目风险等;负责制订资产质量控制目标,进行租赁项目风险审查,组织召开租赁项目风险审批会议;负责制定并落实公司内控合规管理制度。
任职条件: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客户服务意识;熟悉租赁业务特点和业务流程,熟悉风险管理方法与原理。
 
4、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对公司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开展租赁项目放款管理;参与公司重要决议、规章制度及重大经济活动相关法律文书的起草和修订;对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管理活动进行法律咨询;负责重大诉讼事务的处理;制定和完善法律事务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并组织实施。
任职条件: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熟悉租赁业务特点和业务流程,掌握风险管理、合规管理的方法与原理;具有良好的风险、合规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客户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谈判能力、领导管理能力。
 
5、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制定和完善公司行政后勤、人力资源、信息建设、党群文宣等各项管理制度;组织起草公司工作计划、总结、规划等;组织对外宣传及对外联络协调工作;负责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科技管理。
任职条件:5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行业或金融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熟悉劳动法规,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方法和相关原理,了解IT管理基本思路。
 
(二)其他岗位
1、业务部
(1)业务经理岗(若干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开拓细分市场,拓展业务领域和业务渠道;开发设计项目租赁方案及完成尽职调查;负责客户关系管理及租后管理等工作。
职位条件:财务管理、会计、金融、工科类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熟悉交通、海洋等相关行业租赁市场情况;了解租赁市场业务相关的税务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客户管理能力及服务意识。
 
(2)业务助理岗(若干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对租赁项目租金催收管理;负责对租赁项目整理归档,并定期更新客户信息,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反馈,维护和提升客户关系。
任职条件:财务管理、会计、金融、工科类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熟悉交通、海洋等相关行业租赁市场情况;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对租赁业务有一定的了解。
 
2、资金财务部
(1)会计核算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根据公司财务制度,实施会计核算、编制会计记账凭证;编制各类会计报表、税务报表及人民银行、银监会、统计局等外部机构所需的各项报表;负责业务租金监测及财务系统和业务系统帐实核对等工作。
任职条件:财务管理、会计、税务等相关专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有金融行业或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良好的研究与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熟练运用财务会计管理软件。
 
(2)资金管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统计、监控公司在各金融机构的授信情况;定期对流动性指标计算、分析和汇报;负责开展同业拆借工作;负责债券发行后的后续业务,及时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定期在中国债券网和中国货币网上进行信息披露等。
任职条件: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对金融市场有深入的理解,熟悉租赁业务模式,了解租赁业务相关税务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谈判能力和创新与研究分析能力。
 
(3)出纳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报销及现金支付、现金提存保管、空白支票和印鉴管理工作及银行结算业务办理工作。
任职条件: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风险管理部
评审岗(2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对业务部报送的项目进行风险评审,出具审查评估意见;参与行业租赁模式研究,及时维护系统数据。
任职条件: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机构工作经验或银行评审经验者优先;熟悉租赁业务流程和风险点;具有广泛的行业及业务知识,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和沟通能力;熟悉租赁业务相关的税务法律法规。
 
4、运营管理部
(1)运营管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放款审核和权证管理;负责风险预警工作的组织协调及系统性风险的预警;负责关联交易风险控制,承担关联交易信息的统计、报告和披露工作;负责租赁业务租后管理,对各部门的风险控制进行评级和监督。
任职条件: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有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熟悉租赁业务流程和风险点;具有广泛的行业及业务知识、良好的风险、合规控制能力和沟通能力;熟悉租赁业务相关的税务法律法规。
 
(2)法律审查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起草公司各类合同文件,审核公司经营过程中的合同性文件;负责仲裁法律事务、诉讼或非诉讼法律事务的处理,以及应急预案的启动、实施工作,妥善处理突发性诉讼案件。
任职条件:具有3年及以上法律工作专业经验,法律等相关专业知名律师事务所金融团队律师优先;对金融市场有深入的了解,熟悉租赁业务模式;具有广泛的行业及业务知识,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和沟通能力;熟悉租赁业务相关的税务法律法规。
 
(3)资产管理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租赁项目资产的过程管理,跟踪落实相关设备的抵押情况;负责租赁物的购买,租赁物权属管理;负责不良租赁资产的处置工作,参与重点逾期客户的资产保全工作,及时接收保全资产。
任职条件:金融、法律等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金融行业或租赁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良好的行业分析及风险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客户服务意识;熟悉资产检查、五级分类和风险预警等各项监管制度和操作办法,熟悉租赁业务流程。
 
5、综合管理部
(1)行政后勤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公司印章使用和管理;负责后勤保障、会务接待、档案管理、车辆管理及其他日常事务。
任职条件:金融类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服务意识,熟悉基本商务礼仪。
 
(2)人力资源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制定公司人力资源发展规划,拟定薪酬福利、绩效考核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负责公司员工招聘、培训、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负责公司薪酬、福利和社会保险管理工作;负责员工劳动合同、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员工考勤、假期、出国外事等日常人事管理工作。
任职条件:人力资源相关专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熟悉劳动政策法规,熟练运用人力资源预测、招聘面试、绩效管理、人工成本分析与管理的相关技术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3)信息技术岗(1名)
工作地点:北京、济南。
岗位职责:负责公司业务系统、办公系统的开发、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公司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公司机房和网络通信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负责规划和管理企业内部基础设施架构;负责硬件和基础软件的维护工作;负责公司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任职条件:计算机相关专业,3年以上租赁系统建设工作经验者优先;精通租赁业务流程、规范、制度,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用户需求分析经验;熟练使用本专业软件。
 
三、报名须知
(一)应聘者应首先下载填写《应聘报名表》,并附其他材料包括:
1.个人自制简历;
2.个人证明材料电子文档压缩包: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及其它任职所需证明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电子邮件至sdtongdajz@163.com,邮件标题和附件名称需注明“通达金融租赁+应聘岗位+应聘人员姓名”;
(二)应聘者须对应聘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公司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三)应聘者如未被录用,有关材料恕不退还,我公司承诺对应聘者信息予以保密,并仅用于招聘工作;
(四)对于最终录用者,公司将结合公司需求和个人条件统一调配工作岗位和工作地点;
(五)本次招聘的应聘截止时间为2016年2月29日
(六)初审合格者,公司将另行通知笔试或面试时间,谢绝主动来访。两个月内未收到正式笔试或面试通知者,视同申请未通过;
(七)笔试面试通知将通过短信发送到您的手机,如您的手机号码变更,请及时告知我们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应聘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sdtongdajz@163.com,我们将及时回复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