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聘 > [北京]2022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委托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北京]2022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委托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3 09:06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委托研究课题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农业政策性金融重点课题研究,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现发布2022年度委托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研究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部署,立足服务“三农”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成效,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二、课题名称和研究要点
  (一)“双碳”目标下农发行投融资结构中长期优化策略
  研究要点:研判国家战略趋向和政策部署,深入分析评估“双碳”目标下农发行发展机遇,分析积极、适度和谨慎支持行业,明确未来业务拓展潜力和区域布局,提出绿色资产业务发展目标、实施路线和关键措施,以及与其相适配的筹资业务规划。盘点农发行信贷资产的行业和客户分布,分析评估信贷资产面临的转型风险和物理风险,提出风险管理策略。
  (二)金融支持林业“碳中和”研究
  研究要点:研究“双碳”目标下林业支持政策、发展空间、地区分布;研究林业产业经营主体、产权交易和带动农户机制;研究金融支持林业的现状、问题,提出政策建议和优化措施;研究CCER市场发展前景,林业CCER市场空间和交易机制;研究金融机构如何参与CCER市场交易,创新金融产品,加强风险管理。
  (三)农发行支持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研究
  研究要点:以中国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为出发点,统筹考虑进入新发展阶段农发行如何更好地应对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绿色低碳、数字技术等转型,对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和收入差距提出具体路线图,对农发行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出可行的政策建议。
  (四)农发行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研究
  研究要点:根据国家档案局政策规定,研究农发行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水平、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相关问题。重点论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的可行性、任务需求、建设方案、保密要求等,对数字档案馆(室)岗位职责和规章制度的完善,以及档案数字化标准、归档标准、业务流程规范、档案分类和利用规范、安全保密管理等系列规范建设进行研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三、申报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具有完成课题必备的人才条件、物质条件,以及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三)课题主持人应具有(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课题相关领域具有较高声望、丰富研究经验和较强研究实力;除课题主持人外,应至少有两名研究人员具有(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课题主持人或相关研究人员不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职称的,须由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
  (四)课题主持人往年承担过农发行委托研究课题的,不得存在严重违反委托研究合同情形,且研究成果评价良好。
  四、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报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从本次征集的4项课题中选定申报课题。为确保能够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个课题组限申报1项课题。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6至12个月。
  (二)申报人要根据实际研究工作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研究经费预算。
  (三)课题申报人须填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22年委托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1),用A4纸双面打印并由所在单位盖章确认。所在单位要严格审核课题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四)课题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我行课题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五)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合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六)课题申报人请于2022年3月18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两份报送我行(以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信封上请注明“2022年课题申报”。电子版发送至:adbcwtyj2022@163.com,文件命名为“课题名称—姓名—单位”。
  我行将按程序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评审,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择优确定课题组。
  联系人:方老师 电 话:010-68086733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甲2号,邮编100045。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