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招聘 > [贵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2013校园招聘

[贵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2013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12-10-19 16:32  来源:中国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一、单位简介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监会)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于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5个计划单列市(大连宁波厦门青岛深圳)设立了36家银监局,于306个地(市)设立了银监分局,于1730个县(市)设立了监管办事处,全系统参照公务员管理。
贵州银监局在银监会的领导下,根据中国银监会授权,负责监督管理辖区内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支机构、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及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维护辖区银行业的合法、稳健运行。贵州银监局于贵阳市设省局机关,于8个地(市)设立了银监分局,于71个县(市)设立了监管办事处。

二、2013年招录计划
2013年度银监会全系统共拟招录922人。其中,银监会机关31人,占比约3%;各银监局局机关178人,占比约19%;银监分局573人,占比约63%,监管办事处140人,占比约15%。贵州银监局具体录用计划如下:
1、省局机关:计划招录4人,其中金融及相关经济专业2人,财务、会计、审计专业2人。均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关学位,具有国家英语六级证书或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金融及相关经济专业需有1年及以上金融业从业经历。
2、辖内银监分局(安顺黔南铜仁毕节六盘水黔西南银监分局):计划招录8人,其中金融及相关经济专业3人,财务、会计、审计专业2人,相关法律专业1人,统计专业1人,相关计算机专业1人。均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关学位,具有国家英语四级证书或国家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金融及相关经济专业需有1年及以上金融业从业经历。
3、辖内监管办事处(县区级):计划招录9人,其中金融及相关经济专业6人,财务、会计、审计专业3人。均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关学位,具有国家英语四级证书或国家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贵州省户口或贵州省生源。其中,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四类服务基层项目(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特岗计划教师)人员1名。

三、考录方案
按照中央主管部门有关通知,2013年银监会列入“特殊专业职位”序列,按照银监监管类、银监综合类、银监法律类、银监统计类、银监计算机类五类职位报考。全体考生在公共科目笔试阶段,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外,同时参加专业科目笔试,均由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公共科目笔试和专业科目笔试成绩按照1:1比例合成笔试成绩,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
考生先参加2012年11月24日下午进行的专业科目考试,然后参加11月25日进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其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与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一同公布。考试地点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请以上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选择合适的公共科目笔试考点。专业笔试主要考察所报考岗位应当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
面试将于2013年3月份举行,将在全国设若干考点,考生按照所报考的银监局在指定考点参加面试。笔试和面试各占综合总成绩的50%。
笔试由国家公务员局统一组织,首轮筛选阶段加入专业科目笔试,有利于广大有志于金融监管事业、专业水平较高的考生脱颖而出。欢迎广大优秀毕业生报考贵州银监局或中国银监会系统其他岗位。
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
报考人员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及考试报名网址(http://bm.scs.gov.cn/2013) 查询招考部门、招考职位信息、招考政策等情况。
咨询电话:0851- 7993061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