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校园招聘笔试EPI部分内容解析

中国银行校园招聘笔试EPI部分内容解析

发布时间:2016-08-29 17:20  来源:中国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中国银行校园招聘笔试EPI部分内容解析
  通用素质能力测试(Employability Profile Inventory,简称EPI)考核测评者基本就业素质的测评产品,通过对测评者言语、数字、推理等基本能力的考察来预测其未来的工作绩效。一般分为七大模块:
通用素质能力测试
  中国银行笔试EPI考试模块为:言语理解、数字运算、逻辑推理、思维策略和资料分析。具体的中国银行校园招聘真题请参考银行招聘网联合东吴教育出版的《2017年全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试卷》,此试卷含有完整版的近年中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
  东吴教育银行招聘考试培训课程EPI部分课程是全国唯一一家在授课时所讲解题技巧及例题均使用银行校招考试类原题的培训机构,一通百通,可以帮助帮助考生快速提高EPI做题效率及正确率。
  (1)言语理解--考察个体对书面文字的理解、表达和运用能力,对管理、法律、研究、销售和行政类岗位非常重要。言语理解题型包括: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定义判断、语病修改等。
  【例】 2016年中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内的词语,与句意最贴切的一组是(    )。
  (1)这是中国继 1979 年后时隔 36 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的(     ),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德
  (2)县处级领导配备专职秘书并不符合有关规定,但长期以来似乎(    )。 
  表彰,屡见不鲜 B.表彰,司空见惯 C.奖励,司空见惯 D.奖励,屡见不鲜
 
  (2)逻辑推理--考察个体根据事实或规律等进行推理,及对复杂图形、空间的处理转换能力,对计算机编程 、电子、技术、工程类岗位非常重要。逻辑推理主要题型包括:图形推理、类比推理、演绎推理、智力推理、数字推理等。常考题型为:图形推理、数字推理、演绎推理。
  【例】 2016年中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
  ※把下面的六个小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资料
  A.①③⑥,②④⑤
  B.①④⑤,②③⑥
  C.①④⑥,②③⑤
  D.①⑤⑥,②③④
 
  (3)数字运算--考察个体对基本数字运算能力和对数据的理解、处理能力,对管理、财务、工程、研究、销售和行政类岗位非常重要。数字运算分为:行程问题、工程问题、浓度问题、植树问题、利润问题、比例问题、几何问题、计算爬绳次数问题、概率问题、鸡笼问题、牛吃草问题、和、差、倍问题、时差问题等等。
  【例】 2016年中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
  ※一个代码工程,甲单独做 12 天后乙单独做 9 天,正好完成。乙单独做 15 天后甲单独做 8 天,也正好完成。甲单独需要( )天完成。
  A.49  B.39   C.59  D.18
 
  (4)思维策略--考察个体在解决问题时思维的发散程度及提出多重方案的能力,对销售、研究、管理类岗位非常重要。思维策略题目和数字运算题型差不多,但主要是考察学生通过发散性思维来解答问题。
  【例】 2016年中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
  ※0.99×9999+99.99=(    )。
  A.9999  B.8999  C.8889 D.9998
 
  (5)资料分析--考察个体对复杂书面材料或图表数据进行分析、判断和综合处理能力,对管理、研究、技术和行政类岗位非常重要。资料分析分为文字型资料分析、图形型资料分析、图表型资料分析、混合型资料分析等等。
  【例】 2016年中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根据以下图形资料,回答问题
  图一
图二
  6.2014 年我国居民购买首套房的面积分布中,比例最高的是(    )。
  A.51-70 平米
  B.71-90 平米
  C.110 平米以上
  D.91-110 平米
  7.下列关于 2014 年我国居民购房状况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二套房购买中 91-110 平米的比例最高
  B.二套房购买中很少倾向于 30 平米一下的户型
  C.首套房购买集中于 51-90 平米的比例地域二套房
  D.近 3 成首套房购买的面积在 71-90 平米左右
  8.一般将 90 平米以上的房屋定义为大户型,2014 年我国购买二套房中的大户型比例比购买首套房大户型比例大约多(    )百分点。
  A.3   B.13   C.10   D.7
  9.根据图形内容,不能得出以下结论(    )。
  A.购房原因可能是多重因素的累加,比如同一个家庭购房可能既有投资需求也有学区房需求
  B.在购房因素中,对于学区房需求和对房价上涨的担心基本持平
  C.由于生育( 一胎、二胎 )导致的购房需求超过半数
  D.居民购房原因随着结婚、生育( 头胎 )、孩子上学依次递减
  10.下列选项中,属于 2014 年我国居民购房最主要原因的是(    )
  A.结婚的需求
  B.学区房的需求
  C.投资的需求
  D.参加工作的需求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