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北京]2023年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01 15:23   来源:中国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中国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公告
  中国银行成立于1912年,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在6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内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06年经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从事理论与实务研究的成长平台,致力于为国家培养优秀的经济金融研究人才。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023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2.2023年7月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相关专业优先;
  3.掌握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区域经济、银行业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研究方法,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
  4.具备全脱产在本站开展博士后工作的条件。
  二、研究课题
  1.全球产业链安全背景下的脱钩与重塑
  2.地缘政治与全球治理格局演变
  3.全球制造业格局演变与中国应对
  4.全球气候金融发展及影响研究
  5.中国产业链转型升级与金融结构优化研究
  6.中国公共财政可持续性研究
  7.中国绿色金融发展问题研究
  8.跨境金融发展与人民币国际化研究
  9.数字化发展与普惠金融
  10.银行全面ESG发展研究
  三、报名要求
  申请人请于2022年11月30日前登录中国银行博士后招聘网站https://zhaopin.chinahr.com/zhaopin/bocpostphd/index.html,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如下材料:
  (1)两份《专家推荐信》扫描件(模版见附件);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培养单位出具的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证明材料扫描件;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还需提交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定证明;
  (3)拟选课题的研究思路与计划(3000-5000字);
  (4)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电子版;
  (5)两篇已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
  (6)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应聘者信息将被严格保密,所有资料恕不退还。
  本站将根据“公开招收、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通过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后择优录取。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工作站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号
  联系邮箱:bocpostdoctor@126.com
  咨询电话:(010)66594620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22年11月1日
  附件:

 

 

招聘

2023北京银行校园招聘备考群:879316876

北京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