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 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资料及答案

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资料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0-10-17 14:28  来源: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1.《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不良贷款管理办法》中所说的不良贷款按风险程度划分分为哪几类?
答:次级类贷款,可疑类贷款、损失类贷款。

2.《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不良贷款管理办法》中所说的不良贷款按贷款管理期限划分分为哪几类?
    答:逾期贷款、呆滞贷款、呆账贷款。

3.不良贷款管理应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答:依法合规原则、真实反映原则、处置减损原则、损失补偿原则。

4.不良贷款清收、管理、处置的责任主体是哪一级机构?
    答:县级联社

5.不良贷款由哪个部门进行认定,由哪个部门进行管理与处置?
答:信贷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

6.风险管理部门负责管理的不良贷款,经过转化需上调至正常或关注类的,该如何处理?
答:由风险管理部门移交信贷部门管理。

7.为加强对不良贷款的分类管理,对逾期贷款债权社应对借款人和保证人采取什么措施?
答:发送催收通知书,并指派专人加强催收,依法收贷。

8.为加强对不良贷款的分类管理,对呆滞贷款债权社注重做好什么工作?
答:应注重贷款合同、担保合同的诉讼时效,应积极对借款人第二还款来源进行清偿与保全,积极运用各种手段开展清收处置。

9.为加强对不良贷款的分类管理,对次级类贷款要重点做好哪些工作?
答:要重点监控企业流动资产和现金流量,关注客户重大经营情况变化,防范关联企业风险,积极对借款人第二还款来源进行清偿和保全,加强贷款抵(质)押管理和对贷款保证人的监控,确保抵押物的足值和担保的有效。

10.实施以物抵债应优先选择什么样的资产,尽快实现处置回收入帐。
答:应选择易保值、易变现的资产。

11.不良贷款考核重点是什么?具体考核哪几个指标?
答:整体不良贷款水平的控制和不良贷款的回收情况。具体考核的指标是不良贷款率、不良贷款清收率、不良贷款迁徙律、贷款拨备覆盖率。

12.抵债资产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答:预期实现抵债资产的现值评估与保全;抵债资产的风险测定与管理;已实现抵债资产的处置和变现。

13.对债务人、担保人或第三人的股权类资产,应采取直接拍卖、变卖或转让的方式。确需接收的,应在接受后多长时间内处理完毕。
答:3个月

14.抵债资产变现后,不足偿还贷款本息的,本金和利息的偿还顺序必须坚持什么原则?
答:先收贷款本金,后收贷款利息的原则。

15.请给基层信用社处置抵债资产变现收入的分配排序。
A、偿还借款人所欠贷款利息
B、偿还借款人所欠贷款本金
C、支付处理抵债资产所需的税金及处置费用
D、变现收入偿还借款人所欠信贷款本金及利息后仍有剩余的,可按借贷双方事前签订的有关协议处理,作为基层信用社的当期收入或退还借款人。
答案:CBAD

16.请问取得抵债资产过程中发生的费用该如何处理?
答:应从抵债资产的价值中优先扣除,并以扣除有关费用后的净值作为计价价值计入待处理抵债资产。

17.在《湖南省农村信用社不良资产管理责任认定及处罚办法》中所说的对责任人的处理方式包括哪两类?
答案:经济处罚、纪律处分

18.在《湖南省农村信用社不良资产管理责任认定及处罚办法》中个人责任主体按其岗位不同、承担职责不同划分为哪四类?
答案:经办责任人、审查责任人、审批责任人、领导责任人。

19.基层信用社风险管理人员由哪一级联社统一管理?
答案:县级联社

20.交通工具、低值易耗品、机器设备等杂项资产原则上不得接收。属于基层信用社抵(质)押物的,应通过直接拍卖或变卖的方式收回现金。确需接收的,应在接收后多长时间内处置完毕。
答案:3个月

21.请简单陈述不良贷款管理中处置减损原则的含义。
答案:不良贷款形成后,应通过调查和完善手续等手段,防止不良贷款价值贬损,并及时清收、转化和处置,实现不良贷款价值回收最大化。

22.请简单陈述不良贷款管理中损失补偿原则的含义。
答案:基层信用社应根据自身贷款风险的大小,有计划地逐步提高风险拨备水平,并及时处理与消化处置损失。

23.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对不良贷款实行四级管理,请具体说出是哪四级?
答案:省联社、市联社(办事处)、县级联社、基层信用社。

24.县联社风险管理部门对不良贷款管理工作的职责是怎样的?
答案:负责辖内不良贷款管理、指导和处置,负责对基层信用社不良贷款的监测、分析和考评。

25.按贷款风险五级分类划分,哪三类属于不良贷款?
答案: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

26.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贷款本息仍无法收回的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的贷款应属于五级分类中的哪一种不良贷款?
答案:损失类

27.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造成较大损失的贷款应属于五级分类中的哪一种不良贷款?
答案:可疑类

28.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的经营收入已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造成一定损失,这样的借款属于五级分类中的哪一种不良贷款?
答案:次级类

29.正常贷款被认定为不良贷款后,信贷部门应在多少个工作日内将其移交到风险管理部门?
答案:10个工作日

30.信贷管理部门将不良贷款移交到风险管理部门时,要同时提交哪些手续?
答案:不良贷款移交清单、不良贷款成因分析及处置建议报告。

31.信贷管理部门将不良贷款移交给风险管理部门之后,风险管理部的员工应做哪些工作?
答案:对照清单对不良贷款的诉讼时效、保证合同诉讼时效、抵押(质押)时效等进行审查,对有瑕疵的,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对不良贷款客户的经营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和抵押(质押)品以及保全的资产进行实地调查和现场勘查。

32.对不良贷款原则上应多长时间内进行一次全面调查。
答案:每半年一次

33.对新转入的不良贷款应于移交后多长时间内完成调查工作?
答案:10个工作日

34.对有还款能力但是缺乏还款意愿、故意赖帐和恶意逃废债务的借款人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