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 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资料及答案(4)

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资料及答案(4)

发布时间:2010-10-17 14:28  来源: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C、处置减损原则       D、损失补偿原则
  答案:ABCD

98.基层信用社对本社内不良贷款的管理职责是:
   B、管理、监测、清收与转化
答案:B

99.借款合同规定期限(含展期后到期)到期未归还的贷款(不含呆滞贷款和呆帐贷款)是哪种不良贷款?
 C、逾期贷款
答案:C

100.超过借款合同期限(含展期后到期)1年(含)以上仍未归还的贷款是哪种不良贷款?
 B、呆滞贷款 
答案:B

 

题2008年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资料及答案
一、填空题(共22分,每空0.5分)

1、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的审慎经营规则包括(风险管理)、( 内部控制)、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损失准备金、风险集中、关联交易、资产流动性等内容。

2、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与客户的业务往来,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公平 )和诚实信用原则。

3、单位、个人和银行办理支付结算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恪守信用,履约付款);(谁的钱进谁的账,由谁支配);(银行不予垫款)。

4、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中央银行资金扶持有中央银行(专项借款)和中央银行(专项票据)两种形式可供选择。

5、根据《担保法》的规定,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公民,可作为(保证人)。

6、签订借款合同应具备的要素有贷款种类、借款用途、(金额)、(利率)、还款期限、还款方式、(违约责任)和双方认为需要约定的其他事项。

7、根据《贷款通则》第八条的规定,农村信用社贷款按期限可划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

8、存款人以单位名称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 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按用途分为(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和(专用存款账户)。

9、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

10、农村信用社贷款应遵循(安全性、效益性、流动性)的原则。


11、“三防一保”的“三防”是指(防盗窃、防诈


骗、防抢劫);“一保”是指(保证资金和人身安全)。

12、按照《储蓄管理条例》的规则,储蓄网点工作人员不得少于( 4  )人。

13、信用社会计核算质量要求的“五无”是指(账务无积压、结算无事故、记息无差错、记账无串户、存款无透支)。

14、出纳错款是指在办理现金(收付、整点、保管)和调拨工作中发生的长、短款和现金丢失等事故的总称。

15、我国对储蓄存款实行(保护和鼓励)的政策。

 

2007湖南农村信用社考试真题
五、    作文题。根据下面一段话,自拟题目,自选角度进行论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议论文。(40分)
关于合作的问题。

合作的真谛
 
 关于合作,该说些什么呢?
  字典上说:“合作是为了共同的目的,互相配合着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事。”
  力学上说:“几种分力作用于同一个物体,它们的效果等于同一个合力。”
  化学上说:“几种物质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生成一种新的物质。”
  哲学上说:“合作就是1十1>2。”
  小朋友说:“合作就是你我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合作就只有这些吗?”你的眼睛仿佛正在问我。  
  真的,关于合作,究竟该怎么描述呢?合作,没有质量,它却载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诺。为了那一份诺言,你不辞风雨兼程,劳苦奔波。合作,没有体积,它却占据着两个人的心,彼此守护着那一份真诚的热土。
  合作,没有色彩,它却可以让你快乐如风,享受人间的真情和美好。
  你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充满了疑惑。
  合作是一块块方砖,你挨我,我依你,搭成的亭台楼阁。
  合作是一朵朵浪花,追赶着,嬉戏着,掀起的狂风巨浪。
  合作是一条条溪流,牵着手,并着肩,追寻海的风情。
  你的眼里充满了恐惧与渴望。关于合作,请允许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一个科学家将两只猴子分别放在两座孤岛上。弱小的那只过着群居生活,共劳共得,渐渐地长得又高又大。强壮的那只则让它离开群体,一切靠自己。一个月后,科学家发现原本强壮的猴子死了。科学家重新做了一次实验,结果依然如此。
  合作,创造了意想不到的奇迹。
  你的眼里充满了光彩,兴奋地说到:“真诚的合作,可以丰富彼此的心智,挑战极限;可以壮大势力,昂首阔步地前行;可以相惜相依,风雨同舟;可以多一双有力的手,力挽波澜;可以多一个宽大的翅膀,结实可靠;……”
  是啊,懂得合作的人,是智者;力争合作的人,是能人;放弃合作的人,是傻瓜。
  合作可以充实你的人生,可以使你的人生之旅更轻松。
  抓住机遇,善待每一次合作吧!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