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基金二季度已大举撤离高铁板块

基金二季度已大举撤离高铁板块

发布时间:2011-07-27 22:47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牵动人心,而多家可能牵涉其中的上市公司也受到了关注,高铁概念股周一遭遇强震,多只相关个股跌停。而数据显示,基金早已在二季度大举撤出高铁概念板块。
  有多家出现在基金二季度十大重仓股榜单,分别是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同方股份(600100)、远望谷(002161)、中鼎股份(000887)、时代新材(600458)、大冶特钢(000708)、太原重工(600169)、新北洋(002376)、世纪瑞尔(300150)、中国中铁(601390)、新筑股份(002480)和博深工具(002282)。
  二季度基金对11家高铁概念股实施了减持,另外仅有中国南车、同方股份、中国北车4家公司被基金增持。
  从增减持幅度来看,中国铁建(601186)、新筑股份、中国中铁、新北洋、世纪瑞尔在二季度被基金大举抛售,减持幅度都在六成以上。
  从基金持股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数量来看,仅有远望谷、辉煌科技(002296)占比在10%之上。大多数高铁概念股的股东构成中,基金的持股比重并不大。
  此次温州追尾事故中相撞的两辆列车由中国南车生产,但中国北车也受到牵连,两股昨天分别重挫8.9%和9.69%。按照收盘股价计算,由于持有以上两股,基金整体浮亏1.2亿元和1.1亿元。
  创业板三家上市公司特锐德(300001)、世纪瑞尔、佳讯飞鸿(300213)因作为事故发生线路的系统和设备供应商,周一开盘之前已被深交所临时停牌。
  从已披露的一季报来看,特锐德的十大股东中早已没有基金的身影。世纪瑞尔盘后也澄清称产品运行正常,不管股价今天是否会补跌,公司的基金持股数量占比已从一季末的13%降至二季末的4%,即使下跌损失也不会过于惨重。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