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业界认为人民币FDI最快第四季审批

业界认为人民币FDI最快第四季审批

发布时间:2011-08-30 02:05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8月2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为推进人民币跨境贸易及投资,商务部上周发出《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即人民币FDI),银行界相信,具体细则有望在咨询期完结后不久推出,第四季或有项目透过新框架申请审批。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为推进人民币跨境贸易及投资,商务部上周发出《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即人民币FDI),银行界相信,具体细则有望在咨询期完结后不久推出,第四季或有项目透过新框架申请审批。业界指出,只要境外人民币融资成本续低于外币,便有空间吸引企业选择在港以人民币发债或借贷,再按人民币FDI框架汇入内地投资项目;新安排也有利当局缓减因外汇不断流入趋增所造成的压力。
  恒生︰当局全速推进
  面向内地相关商务部门及经济开发区征收意见的人民币FDI,列明咨询期只进行至本月底止共 9个工作天,恒生银行( 011)总经理冯孝忠认为,反映当局就研究多时的人民币FDI发展,推进速度很快,他相信稍后出台的具体细则办法,也不会等待太久,最快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公布,今年末季或会出现企业申请以人民币FDI的项目个案。与现时外币FDI最大分别,他认为除了币种外,新框架下,符合既定条件的项目应可以备案( filing)形式呈请审批,而非逐个个案方式审核,前者流程更快,并可提高明确性。对于日后外商从美元转用人民币 FDI的速度,他说现时仍难估计,但肯定只要境外的人民币融资成本,特别是发债或借贷,较美元为单位的外币融资为低,便为外商提供使用人民币FDI的诱因。汇丰银行香港区业务规划及策略主管潘汉生也指出,除非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等融资成本太高,否则假以时日,相信越来越多企业有兴趣采取人民币FDI安排,以平衡本身的人币收支来源及业务组合。由于出口企业仍受试点名单规范,故在目前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项下,内地进口商支付人民币的数量,远多于出口商收取人民币。人民币FDI若落实,他说有利中央减轻外商以美元等外币直接投资,对当局外储增长所造成的压力,减轻外汇持续流入,外储不断增长的问题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