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招商银行招聘 > [广东]2023年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社会招聘公告(10.26)

[广东]2023年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社会招聘公告(10.26)

发布时间:2023-10-26 15:40   来源:招商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社会招聘公告(10.26)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
  招商银行东莞分行于2004年5月21日正式成立,是招商银行在全国地级市设立的第一家一级分行。东莞分行身处粤港澳大湾区,位于东莞市繁华的南城CBD中央商务区,目前分行辖内网点已达28个,员工队伍总人数超过1000人。
  东莞分行2023年社会招聘正式启动,诚挚邀请您的加入!
  一、招聘岗位
  (一)公司条线
  1. 机构客户部总经理助理
  岗位职责: 
  (1)负责牵头经营“名单制”机构战略客户,包括挖掘客户需求,牵头组织营销,制定“一户一策”经营策略与方案、组织协调资源、推动业务落地等工作;。 
  (2)负责地方政府项目收益专项债全流程金融服务;
  (3)负责分行核心机构客户和重大项目的牵头经营工作;
  (4)负责管理推动分行机构业务开展,组织开展机构业务相关政策研究和市场调研,制定业务;
  (5)负责各类机构客群专属产品的创新和整合推广,牵头协调行内资源为机构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
  岗位要求: 
  (1)教育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
  (2)从业经验:5年以上金融相关从业经验,2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3)素质能力: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思想成熟;具备较高的专业素质,较强的业务开拓、风险把控、管理和综合协调能力;工作经验丰富,能有效处理本领域的疑难工作,能独立、有效指导下属在本领域开展工作,能有效培养、激励下属;
  (4)符合行内亲属回避要求。
  2.机构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
  (1)做好核心机构客户的专业化服务,着力提升机构业务资格覆盖率,深挖客户需求,做深做透机构客户本地化服务;对于“最小半径”客户形成“一户一策”和KYC,提供需求解决方案,不断提升服务专业性。
  (2)依托机构客户经营,做好重要业务(如专项债、养老金等)、重大项目(如便民服务等)的落地;协同客户、产品和技术等部门,跟进重要产品营销和关键业务系统推广。
  (3)提升机构客户的综合化贡献,发挥机构客户和业务的平台价值,将机构客户经营价值最大化,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获取政策商机、项目清单、资金动向、维护客户关系等。
  (4)赋能区域经营团队的政银合作。
  (5)牵头为机构客户提供团体金融服务,助力零售高质量获客与经营;协同组织关键人的零售金融服务,提升公私融合服务能力。
  (6)履行第一道防线风险合规职责,落实账户风险管理,执行各项内外部规章制度。
  岗位要求:
  (1)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三年以上公司客户经理经验;
  (2)有较强风险意识及合规意识。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工作热情和团队精神,可承受高强度、持续性工作压力;
  (3)遵守监管部门和相关规章制度,无不良行为纪录;
  (4)符合行内亲属回避要求。
  3.公司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 
  (1)维护和开拓分行公司客户,提升公司客户对分行综合贡献度;
  (2)挖掘公司客户的产品及服务需求,参与制定对应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推动方案的落地实施;
  (3)承接总分行业务发展战略,具体落实所在机构相关经营考核指标;
  (4)推动针对所在经营机构的企业客户及潜在企业客户的市场营销工作;
  (5)搜集所管理企业客户所在行业及企业本身运营数据,做好风险预判,并做好与总分行风险岗位的沟通协调工作。
  岗位要求: 
  (1)学历:原则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原则上具备2年(含)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3)资质要求:具有相关专业资质证书者优先;
  (4)综合素质:有较强工作责任心、创新和服务意识,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4.战略客户部主管
  岗位职责: 
  (1)直接服务总、分行名单制战略客户,负责家谱内重点企业的拓展和服务,服务客户生产经营各个场景的金融需求。
  (2)协同拓展和服务战略客户的“三环两链”客户,深入挖掘客户需求,落实“全行服务一家”协同机制,为客户提供生态化、综合化服务方案。
  (3)为总、分行名单制战略客户及其“三环两链”提供投商行一体化专业服务,提升客户的综合贡献。
  (4)落实行业认知及客户深度KYC,形成差异化行业解决方案,创新模式并进行复制推广,积累行业专业化经营的内涵和能力。
  (5)牵头为总、分行名单制战略客户提供团体金融服务,助力零售高质量获客与经营;协同组织关键人的零售金融服务,提升公私融合服务能力。
  (6)履行第一道防线风险合规职责。落实账户风险管理,执行各项内外部规章制度;作为风险合规责任的主体,负责将行业专业化服务能力贯穿到客户的风险合规管理及流程中,为风险管理提供前瞻性支持。
  岗位要求: 
  (1)学历:原则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原则上具备3年(含)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3)资质要求:具有相关专业资质证书者优先;
  (4)综合素质:有较强工作责任心、创新和服务意识,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5)符合行内亲属回避要求。
  (二)零售条线
  1.私人银行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
  (1)开拓及维护超高端、私人银行、钻石理财级别客户,提升潜力客户和客户总资产,完成总分行下达的经营考核指标;
  (2)了解客户个性化产品和增值服务需求,深入经营私钻客户,挖掘客户包括投资理财、企业金融、财富传承等在内的相关需求,为客户提供金融及非金融服务;
  (3)参与组织并邀约客户参与各类总分支行组织的客户活动,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原则上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岗位工作满一年,或贵宾客户经理岗位工作满2年;
  (3)持基金从业、保险、复杂产品销售资格证书,持CFA、CFP等相关证书者优先考虑;
  (4)符合行内近亲属回避要求。
  2.贵宾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
  (1)维护及拓展金葵花客户,促进我行金葵花客户数量及总资产的持续增长;
  (2)根据金葵花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专业的财富配置方案或专业理财建议;
  (3)开展交叉销售,以财富配置方式向客户销售我行相关的金融产品,不断提升金葵花客户的黏度及忠诚度,完成总分行下达的经营考核指标。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原则上贵宾客户经理岗位工作满一年,或客户专员岗位工作满2年;
  (3)持基金从业、保险销售资格证书,持CFA、CFP等相关证书者优先考虑;
  (4)符合行内近亲属回避要求。
  3.客户专员
  岗位职责:
  (1)拓展双金客户,寻找、开发、培植和发展高端客户,促进双金客户数量和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并向上输送高等级客户。
  (2)维护存量客户,与客户建立良好的业务关系,做好经营维护,减少客户流失。
  (3)通过与客户的关系互动掌握客户需求,帮助客户了解和选择我行零售业务品种,为其提供我行业务范围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双金客户的综合贡献度。
  (4)读懂产品和客户,多渠道策略部署,全方面覆盖客户,进行复杂产品配置,优化客户配置体验,提升财富管理中间业务收入水平。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熟悉基本金融产品与服务基础知识,具备主动营销意识;
  (3)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吃苦耐劳,热爱零售营销工作;
  (4)具备较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财富管理类岗位资格考试、市场营销类资格考试优先,持有保险代理人销售证书、基金销售资格证书、AFP、CFP证书者优先。
  4.零售市场经理
  岗位职责:
  (1)负责市场拓展与经营,策划组织市场营销活动,促进客户规模的稳定增长;
  (2)负责代发协议签订、批量开户等工作,进行代发企业拓展与批量拓客项目的落地,以及公私联动、私私联动以及交叉销售的推动;
  (3)负责进行管户代发企业高管及关键人的维护与深度经营。
  岗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市场营销能力、财富管理能力,熟悉基本对公知识;
  (3)2年以上金融同业营销相关从业经历。
  5.零售信贷客户经理
  岗位职责:
  (1)开拓市场,获取客户,负责解释客户咨询,并向客户介绍我行零售信贷产品。
  (2)负责业务咨询、申请资料收集、业务面签。
  (3)核查贷款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
  (4)根据客户需求,积极开展交叉销售,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客户价值贡献,获取新客户。
  岗位要求: 
  (1)学历:原则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原则上具备2年(含)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3)综合素质:有较强工作责任心、创新和服务意识,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三)中后台条线
  1.信息技术岗
  岗位职责: 
  基于IT、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信息技术,融合招行财富管理经验,改变客户的支付体验,构建人工智能资产配置服务。
  岗位要求: 
  (1)学历:原则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经验:原则上具备2年(含)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3)资质要求:信息技术类岗位要求计算机、统计学、数学、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
  (4)综合素质:有较强工作责任心、创新和服务意识,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具有良好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二、报名方式(择其一)
  (一)登录招商银行官方招聘网站career.cmbchina.com,选择“社会招聘”-“东莞分行”,查看东莞分行招聘职位,投递简历。
  (二)关注“招商银行招聘”微信公众号,点击“招了”→“社会招聘”→“查看全部”栏选择东莞分行,投递感兴趣的职位。
 
报名入口



 
  原标题:招商银行东莞分行2023年社会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https://career.cmbchina.com/detail/social?id=545F68BD-5540-40E2-AAE5-3D5935B985C5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