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 > [广西]2021年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复旦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广西]2021年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复旦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0 14:27   来源: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复旦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广西北部湾银行是2008年顺应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在原南宁市商业银行基础上改制设立的省级城商行,现有员工超3400人,营业网点超220家,在全区12个设区市及43个县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并发起设立3家村镇银行。截至2020年12月末,广西北部湾银行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各项贷款突破1600亿元,各项存款突破2200亿元,同比增幅均超30%,在为推动广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在广西城商行中率先提升至AAA,在2020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升至第423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中升至第384位。先后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十佳城商行”“广西优秀企业”和“广西企业100强”“广西服务业50强”“广西地方税纳税百强”“服务八桂综合贡献奖”等荣誉。
  新战略引领新发展,广西北部湾银行以“336新发展战略”为指引,立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融创新平台、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平台”三大新定位,围绕“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建设一流精品银行、加快上市步伐”三大新目标,在发展中实现“提升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提升差异化、特色化水平,提升金融服务专业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人才、科技支撑能力”六个新提升,深化改革激发磅礴动能,全行转型升级取得良好成效。2020年北行在不平凡之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用资产、贷款和存款同比增幅均超30%的亮眼业绩实现了“十三五”璀璨收官。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广西北部湾银行将以推进“十四五规划”为中心,坚定新发展战略和新经营理念,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管理提升,在助推广西加速崛起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OK北行,高兴常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高效、革新、共享、关心、贡献的企业精神和德能并举、人尽其才的人才理念,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凝聚人、感召人、鼓舞人,着力打造家园文化,为员工构建良好的职业发展通道,激发员工内生活力,以特色金融文化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为了推动全行“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实施,广西北部湾银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1年联合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3名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
  (三)最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1年7月前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五)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兼职研究人员。(六)同等条件下,具有金融从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研究课题
  主要从事区域性城商行金融政策、金融科技等领域理论与应用研究,研究成果需体现出对广西北部湾银行业务发展的指导作用。具体研究课题如下:
  (一)广西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与商业银行支持策略研究。
  (二)广西自贸区建设与商业银行业务发展策略研究。
  (三)区域性城商行金融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研究。
  (四)广西区域产业发展与商业银行金融支持策略研究。
  (五)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中小银行县域金融发展策略研究。
  (六)城商行绿色金融发展策略及路径研究。
  (七)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中小银行零售业务经营策略研究。
  (八)数字化时代下西部中小银行开放银行建设和创新研究。
  (九)负债主导型城商行的资产配置研究。
  (十)管理会计在金融创新中的运用研究。
  (十一)城商行交易银行业务发展策略研究。
  (十二)强监管时代中小银行投行业务转型研究。
  (十三)中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策略研究。
  (十四)后疫情时代中小银行金融市场投资策略与流动性管理研究。
  (十五)数字技术在城商行授信审批中的应用研究。
  (十六)城商行信用风险评级和利率定价研究。
  (十七)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金融反欺诈技术研究。
  (十八)城商行金融科技应用及信息安全研究。
  (十九)中小银行数字建模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及数字化转型落地机制建设研究。
  (二十)金融科技在区域性城商行普惠金融业务中的应用和发展策略研究。
  (二十一)基于PDCA循环的零售业务管理人员胜任力提升研究。
  (二十二)广西北部湾银行人力资源管理转型与全方位绩效系统构建研究。
  以上为暂定课题,具体会视情况有所调整,每位申请人结合自身优势最多可同时申报两个课题。
  三、薪酬福利待遇及科研条件
  (一)提供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并参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博士后专项资助标准支付科研项目经费。
  (二)在站期间可使用复旦大学图书馆及相关科研设备。
  (三)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区内的城商行,总部优势明显,决策快速,将为博士后提供丰富的业务实践机会及便利的办公条件。
  (四)表现优秀者在期满出站后可优先作为广西北部湾银行中高层干部储备人才。
  四、工作地点及在站时间
  工作地点:广西南宁。
  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
  五、申请材料
  (一)个人简历(包含但不限于:①本人基本情况,②学习经历,③工作经历,④配偶、子女情况,⑤公开发表论文、参与或主持项目等科研情况,⑥所获奖励荣誉)。
  (二)博士后研究计划书(请根据上列研究方向确定具体选题和研究切入点,计划书格式不限,至少应包括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框架、研究创新之处等内容,3000-5000字,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每个选报课题须提供一份研究计划书)。
  (三)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2021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由其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四)博士学位论文或论文初稿、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五)身份证扫描件、个人近期生活照及1寸免冠照电子版各1张。
  六、报名须知
  (一)申请人请在2021年5月20日前,以“姓名+应聘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主题,将以上材料提交至邮箱bhrlzyb@bankofbbg.com。提交的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二)广西北部湾银行将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原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南宁统一进行考核及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云英路8号广西北部湾银行
  邮政编码:530200
  联系人:李老师(0771-2030521)
  马老师(0771-6115285)
  邮箱地址:bhrlzyb@bankofbbg.com
  广西北部湾银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