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 > [广西]2023年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复旦大学等高校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广西]2023年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复旦大学等高校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发布时间:2022-11-17 17:18   来源: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复旦大学等高校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广西北部湾银行于2008年10月挂牌成立,是广西唯一一家自治区级国有控股法人银行,是顺应国家实施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战略,在原南宁市商业银行基础上改制设立的省级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已在南宁、桂林柳州北海贵港钦州防城港崇左玉林百色梧州河池贺州等13个设区市和59个重点县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在田东、宾阳、岑溪发起设立了3家村镇银行。全行共有一级分支机构15家,营业网点超300家,职工人数4800余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已经逐渐成长为总资产超4000亿元,存款余额超2900亿元,贷款余额超2200亿元,具有良好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机制的现代商业银行。
  广西北部湾银行努力打造“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融创新平台、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平台”,牢记使命担当,累计提供表内外融资逾2万亿元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其中从区外引进资金6500亿元以上,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330亿元、经营利润295亿元、上缴税金超110亿元,朝着“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打造国内一流的精品银行、加快上市步伐”三大目标稳步迈进,努力建设让地方党委政府、监管部门、股东、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六方“高兴”和满意的银行。
  十四载砥砺奋进,广西北部湾银行书写了“广西自己的银行”靓丽答卷,全行整体呈现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新气象。在2022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升至第358位,中国服务企业500强中升至第309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度“陀螺”评价中,位列全国130多家城商行的第22位。先后荣获“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十佳城商行”“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广西优秀企业”“广西企业100强”“广西服务业50强”“广西地方税纳税百强”“服务八桂综合贡献奖”“全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广西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等荣誉。
  OK北行,高兴常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坚持高效、革新、共享、关心、贡献的企业精神和德能并举、人尽其才的人才理念,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凝聚人、感召人、鼓舞人,着力打造家园文化,为员工构建良好的职业发展通道,激发员工内生活力,以特色金融文化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为推动全行“十四五”战略规划有效落地实施,广西北部湾银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3年联合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的博士后流动站,公开招收1-3名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优秀博士前来应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
  (三)最近三年在国内外知名学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进站前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以及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应用数学、统计学、金融科技与数字化等相关专业背景,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敬业精神。
  (五)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招收兼职研究人员。
  (六)同等条件下,具有金融从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二、研究课题
  主要从事区域性城商行金融政策、金融科技等领域理论与应用研究,研究成果需体现对广西北部湾银行业务发展的指导作用。具体研究课题如下:
  (一)重点课题
  1.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背景下的沿边金融发展策略研究
  2.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背景下的自贸区金融特色行动策略研究
  3.重点场景金融及数字化转型策略研究
  4.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背景下的银行零售信贷风险管理机制及模型技术研究
  5.广西重点行业及客户研究
  (二)其他课题
  6.区域性城商行结合产业特点开展供应链金融发展策略研究
  7.城商行公司业务与零售业务共建金融服务生态路径研究
  8.金融支持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方向及地方政府债务化解策略研究
  9.城商行交易银行业务发展策略研究
  10.强监管时代中小银行投行业务转型研究
  11.中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发展策略研究
  12.后疫情时代中小银行金融市场投资策略与流动性管理研究
  13.城市商业银行建立全行共享运营中台模式研究
  14.城市商业银行集中运营中台智能化建设研究
  15.数字技术在城商行授信审批中的应用研究
  16.城商行信用风险评级和利率定价研究
  17.中小银行数字建模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及数字化转型落地机制建设研究
  18.城商行金融科技应用及信息安全研究
  19.金融科技在区域性城商行普惠金融业务中的应用和发展策略研究
  20.负债主导型城商行的资产配置研究
  21.管理会计在金融创新中的运用研究
  以上为暂定课题,具体会视情况有所调整,每位申请人结合自身优势最多可同时申报两个课题。
  三、科研条件及研究经费支持
  (一)科研经费投入及薪酬福利:入站博士后每人每年综合科研经费投入不低于45万元(含博士后薪酬福利,税前),包括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博士后薪酬、十险二金(五险一金+长期护理险+大额医疗保险+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团体意外保险+惠桂保/惠邕保+企业年金)、现金补贴(住房补贴、餐费补贴、交通补贴、通讯补贴、高温补贴)、工会福利(节日及生日慰问、健康体检)等福利待遇。
  (二)在站期间可使用复旦大学等合作高校的图书馆及相关科研设备。
  (三)广西北部湾银行作为广西区内唯一省级城商行,总部优势明显,将为博士后提供丰富的业务实践机会及便利的办公条件。
  (四)按照广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文件规定,享受广西区一定额度的奖励经费资助。符合条件者可申请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的高层次人才公寓。
  (五)表现优秀者在期满出站后可优先录用为广西北部湾银行核心储备人才。
  四、工作地点及在站时间
  (一)工作地点:广西南宁市。
  (二)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
  五、报名申请材料
  (一)个人简历
  包含但不限于:①本人基本情况,②学习经历,③工作经历,④配偶、子女情况,⑤公开发表论文、参与或主持项目等科研情况,⑥所获奖励荣誉。
  (二)博士后研究计划书
  请根据上列研究课题方向确定具体选题和研究切入点,计划书格式不限,至少应包括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框架、研究创新之处等内容,3000-5000字,每人最多可选报两个课题,每个选报课题须提供一份研究计划书。
  (三)学历学位证明
  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2023年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获得国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交教育部出具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由其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
  (四)学术研究代表作
  博士学位论文或论文初稿,公开发表的两篇学术研究代表作。
  (五)身份证明
  身份证扫描件、个人近期生活照及1寸免冠照电子版各1张。
  六、报名须知
  (一)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请登陆广西北部湾银行招聘主页(网址:https://zhaopin.bankofbbg.com),按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相关应聘信息。
  2.完成网上报名后,申请人请在2023年2月28日前,以“姓名+应聘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主题,将报名申请材料提交至邮箱bhrlzyb@bankofbbg.com。提交的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二)广西北部湾银行将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原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南宁统一进行考核及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云英路8号广西北部湾银行
  邮政编码:530200
  联系人:关老师(0771-2030519)
  喻老师(0771-6115285)
  邮箱地址:bhrlzyb@bankofbbg.com


 

招聘

2023广西银行校园招聘569762435  

广西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