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公共基础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试题:商业银行创新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共基础模拟试题:商业银行创新

发布时间:2010-06-23 17:27   来源:公共基础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1. 商业银行创新中,最经常、最普遍、最重要的内容是( )。
A. 制度安排创新
B. 机构设置创新
C. 管理模式创新
D. 金融产品创新
答案:D
解释:我国银行不断在进行银行金融创新。其中,包括战略决策创新,制度安排创新,机构设置创新,人员准备创新,管理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创新六个方面。其中,最经常、最普遍、最重要的内容是金融产品创新。它也最容易为人们观察和感受到。

2. 在我国商业银行创新中,( )
A. 管理模式创新最能为客户直接观察和感受到
B. 人员准备创新要求商业银行不仅通过各种创新的方式吸引并留住人才,还要通过创新的方式培养、提升现有人才的素质
C. 现在要实现从“流程银行”向“部门银行”的转变
D. 不必考虑金融产品的创新
答案:B
解释:商业银行创新包括:战略决策创新,制度安排创新,机构设置创新,人员准备创新,管理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创新六个方面。故D 错误。而其中,金融产品创新是直接面向客户的,最容易为客户观察和感受到。A 错误。其中机构设置创新要求实现从“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的转变C 错误。只有B 是正确的。

3 . 为了确保银行客户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充分了解银行创新所隐含的风险,银行必须对创新过程中不涉及商业秘密、不影响知识产权的部分予以充分披露,这属于银行金融创新需要遵循的()原则。
A. 合法合规
B.信息充分披露
C. 维护客户利益
D. 风险可控
答案:B
解释:银行金融创新需要遵循以下原则:合法合规原则;信息充分披露原则;维护客户利益原则;风险可控原则;知识产权保护原则;成本可算原则;公平竞争原则;四个“认识”原则,即认识你的客户,认识你的业务,认识你的风险,认识你的交易对手。
而对风险予以充分披露属于信息充分披露原则。选B 。

4. 我国针对个人的信贷业务不包括()。
A、个人住房贷款
B、个人汽车贷款
C、银团贷款
D、个人助学贷款
答案:C

5. 发行金融债券的主体不包括:()
A、政策性银行
B、中央银行
C、商业银行
D、财务公司
答案:B
解释:我国金融债券,是指依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主要包括:政策性金融债券,即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家政策性银行发行的债券;商业银行债券,包括商业银行普通债券、次级债券、可转换债券、混合资本债券等;其他金融债券,即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及其他金融机构所发行的金融债券。

6. B 股交易专户、还贷专户和发行外币股票专户都属于()。
A. 单位经常项目外汇账户
B. 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
C. 外汇储蓄账户
D. 个人外汇账户
答案:B
解释:它们都属于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单位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包括贷款(外债及转贷款)专户、还贷专户、发行外币股票专户、B 股交易专户等,它和单位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共同构成了单位外汇存款。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