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从业资格 > 个人理财 > 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判断练习题二

201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判断练习题二

发布时间:2010-08-03 18:38   来源:个人理财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T表示,错误的用F表示。

1. 中国人民银行依法经理国库,但不能向政府透支。( )

2. 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性质是企业,国有商业银行的性质是事业单位。( )

3. 政策性银行的经营目标主要是保证货币政策的贯彻和落实 。( )

4. 中国农业银行将稳步推进股份制改革,并将市场定位于为“三农”服务。( )

5. 改革开放之初,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分工明确,其中中国银行专门经营外汇业务并管理国家外汇。( )

6. 银监会的监管目标之一是:对监管者和被监管者两方面都应当实施严格明确的问责制。( )

7. 负责统一编制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统计数据、报表,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公布,这是银监会的监管职责之一。( )

8. 各类金融机构都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并接受其领导。( )

9. 银行体系包括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外资银行等。( )

10. 商业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在功能上有一个重要区别,即商业银行可以创造信用存款,而其他金融机构不能。( )

参考答案:1 T 2 F 3 F 4 T 5 T 6 F 7 T 8 F 9 T 10 T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