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四川]2016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信息

[四川]2016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16 15:02  来源: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四川]2016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信息
  一、单位简介
  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注册地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是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法人金融机构,是中国(绵阳)科技城唯一一家国有控股法人金融机构。
  截止2015 年12月末,全行资产总额527亿元,存款余额311.7亿元,贷款余额221.9亿元,实现净利润5.27亿元,上缴税金2.69亿元。2015年6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排名中,绵阳市商业银行获评“1500亿以下资产规模地方性法人银行运营管理能力”第一名。
  截止2015年12月末,全行实收资本62200.00万股。央企、世界500强中国五矿集团是我行第一大股东。
  2007 年,发起设立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富民村镇银行,投资开办绵阳市平武富民贷款公司,成为全国首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办者。2011 年设立广元分行,2015年设立资阳分行,南充分行正在筹建之中。目前,全行有营业机构68个,ATM 机近150台,POS 机2800余台,服务载体覆盖绵阳市各县(市、区)、广元市城区和旺苍、苍溪县城及资阳城区。
  二、招聘需求
  (一)综合柜员岗(含理财经理岗)、客户经理岗、信息技术岗
  资格条件: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含独立二级学院),经济、金融、财会、法律(含经济法、税法)、管理、数学、统计、审计、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
  2、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0年6月1日后出生),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7年6月1日后出生),条件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无不良记录。
  品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仪表仪容和气质,亲和力强。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强,勇于接受挑战。
  4、同等条件下,有同业工作经历的人员,或为当地生源、服从调剂者优先。
  5、信息技术岗位工作地点在成都城区和绵阳城区。
  6、应聘偏远地区或条件较差地区的人员可以适当放宽上述条件。
  (二)管理培训生
  资格条件: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本科和研究生院校均为“211”或“985”工程院校,或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专业均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相关专业。
  2. 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7年6月1日后出生),经济、金融、财会、法律、管理、数学、统计、审计、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国家英语六级成绩426分以上。
  3.在经济、金融、管理、财会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文章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应聘者最好是第一作者)。研究生毕业设计论文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动态发展研究相关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4、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无不良记录。
  品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较好的仪表仪容和气质,亲和力强。
  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抗压能力强,动手能力强,勇于接受挑战。
  5、信息技术岗位工作地点在成都城区和绵阳城区。
  6、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上述条件。
  (三)研究员/高级研究员
  资格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岁(1980年6月1日后出生),近年来获得国内外博士学位,或于2016年7月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国外博士毕业院校具备国家教育部认可资质且近三年全球排名在300位以内(三类:QS世界大学排名、ARWU、THE世界大学排名),国内博士毕业院校须为“211”或“985”平台高校。
  2. 在经济、金融、管理、财会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至少1篇文章(应聘者须是第一作者)。
  3. 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管理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现行研究领域、专业与我行公布的研究方向契合。其中,有经济金融从业经验、兼有文理学科教育背景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4.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规章制度,无不良记录。
  5. 具备全脱产在本单位从事全日制工作的条件。
  研究方向:
  1. “一带一路”背景、“十三五”区域发展政策与城市商业银行战略布局研究。
  2. 地区经济与金融健康指数研究。
  3. 地区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识别、化解与防范研究。
  4. 城市商业银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研究。
  5. 商业银行大数据挖掘、分析和应用研究方向。
  6. 利率市场化下的商业银行利率定价策略研究。
  7. 商业银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机制、模型及动态研究。
  8. 互联网金融发展及城市商业银行业务模式转型研究。
  9. 商业银行个人金融业务产品研发、客户管理系统构建及财富管理研究。
  10. 商业银行公司业务创新管理与实践研究(包括产业金融方向)。
  11. 城市商业银行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管理创新研究。
  12. 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内控机制优化与实践创新研究。
  13. 城市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转型发展及创新管理研究(含同业拆放、票据买入和卖出、债券买卖、资产(权益)转让和回购、外汇交易、黄金交易等细分领域)。
  14. 城市商业银行绿色金融发展模式研究。
  15. 其他关于城市商业银行转型发展、创新管理的新兴命题。
  其他要求:
  符合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提交下列资料内容:
  1. 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2016年7月前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本科、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复印件;海外院校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的复印件。
  2. 自己拟从事的上述研究方向的基本思路、方法、条件及相关介绍。(字数不少于3000字)
  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的研究方向、基本思路、研究工具、基本结论及获得奖励。(字数不少于3000字)
  已从事过的其他主要科研项目的项目名称、研究过程、角色分工、研究工具、基本结论及获得奖励。(字数不少于3000字)
  其他所获得的奖励或奖项资料。
  3. 本次拟招聘对象的职业发展方向主要是高潜质的经营管理人才、专家型实战人才、某类业务或技术的专业性人才。
  三、工作地点:
  1、综合柜员岗(含理财经理岗)、客户经理岗及信息技术岗位工作地点:
  总体原则:按应聘者意愿和用人单位实际情况结合确定。
  成都城区、绵阳行政区域(含城区、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平武县、北川县、梓潼县、盐亭县)、广元市行政区域(含城区、旺苍县、苍溪县)。其中,信息技术岗工作地点主要是成都城区和绵阳城区。
  2、管理培训生工作地点:
  总体原则:按应聘者意愿和用人单位实际情况结合确定。
  成都城区、绵阳行政区域(含城区、安州区、江油市、三台县、平武县、北川县、梓潼县、盐亭县)、广元市行政区域(含城区、旺苍县、苍溪县)。
  3、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工作地点:
  总体原则:按应聘者意愿和用人单位实际情况结合确定。
  成都城区、绵阳城区。
  四、应聘须知:
  1、基本流程及时间阶段:
  网申+专场招聘会同时开展(网申时间:2016年5月16日17:00——5月25日)
  笔面试(2016年5月28日——6月12日)
  体检(2016年6月20日——6月30日)
  入职培训(2016年7、8月份)
  备注:上述时间为概略性阶段,具体笔、面试、体检及培训时间以通知为准。
  2、有意向者请进入前程无忧网站,进入网申系统进行申请,经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准确的笔试、面试时间,非约勿访。
  3、所有应聘者的资料我行将予以保密,请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将取消其录用资格。
  4、本次招聘(含网申简历筛选、笔面试及体检组织)将由第三方公司前程无忧通过电话和邮件形式与应聘者联系,请保持通讯畅通。
  五、专场招聘会
  我行同时将在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进行2016校园专场招聘会,届时欢迎各位同学到现场进行简历投递。请携带好个人简历及一寸免冠证件照两张。详情如下: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就业指导中心105 时间:2016年5月19日14:00-16:00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就业指导中心215 时间:2016年5月20日 15:00-17:00
  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经世楼B107 时间:2016年5月23日15:00-17:00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