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审计 > 2011年注会考试审计强化讲义18.1-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特点

2011年注会考试审计强化讲义18.1-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1-09-06 08:13   来源:审计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第 五 编 各类交易和账户余额的审计

第十八章 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审计

  考情分析

  本章属于非重点章节。主要讲解了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控制测试和应付职工薪酬的实质性程序,主要可能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考核。本章为2009年新增章节,2009年没有对本章单独命题。

  第一节 人力资源与工薪循环的特点

  涉及的主要业务活动:

  (一)批准招聘

  批准雇用的文件,应当由负责人力资源和工薪相关事宜的人员编制。

  (二)记录工作时间或产量

  记录工作时间或产量应通过监督审核和批准程序予以控制。

  (三)计算工薪总额和扣除

  在确定相关控制活动已经执行后,应当由一名适当的人员批准工薪的支付。同时由一名适当人员审核工薪总额和扣除的合理性,并批准该金额。

  (四)支付工薪净额

  比较支票总额和工薪总额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