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战略与风险管理 >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前模拟试题3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前模拟试题3

发布时间:2011-08-26 22:47   来源:战略与风险管理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11年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前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 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 公司战略方法归结为两类:理性方法和应急方法。以下不属于对应急方法的质疑和批评的是()。
A.缺乏必要的战略计划,不利于更好地分配团队资源
B.期望董事会成员简单放权,并让公司员工按照自己的愿望行事,这是完全不现实的想法
C.只基于目标、预算、战略和方案的层级结构,与大多数企业的实际情况不符
D.特定行业企业决策周期较长,已制定的决策必须被采用,否则企业将会陷入混乱
2.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在全球多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分支机构。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各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适应各地的需求特点,该公司决定把经营决策权下放到各分支机构,向当地提供本土化的产品,以提高企业在当地的竞争力。这种国际化经营行为属于()。
A.多国化战略
B.全球化战略
C.跨国化战略
D.国际化战略
3. 当现有公司享有经验曲线效应时,潜在新进入者的威胁()。
A.大
B.小
C.一般
D.不确定
4. 产品差异化是企业超越对手的重要战略,实现产品差异化的关键是()。
A.产品质量
B.品牌意识
C.服务水平
D.客户导向
5. A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粮食贸易商、最大的食用油生产商和最大的面粉生产企业。该企业在明确未来的发展蓝图时,明确提出要成为“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涵盖上游的粮油和下游的食品,包括种植、采购、贸易和物流、食品原料和饲料生产、养殖与肉类加工、食品制造与营销等多个环节。该企业采取的策略属于()。
A.成本领先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横向一体化战略
D.纵向一体化战略
6. 某公司董事会在进行战略决策时主要的出发点就是看战略方案能否被股东接受。衡量战略的可接受性的主要方法是对特定战略可能产生的投资回报进行评估。下列选项中,用于衡量战略可接受性,最广泛使用的投资评估方法是()。
A.未来现金流折现分析法
B.盈亏平衡分析法
C.情景分析法
D.投资回收期法
7. 构成企业关键变量,需要对其加以有效的管理和设计,才能促进和优化企业战略的实施以及战略目标的实现的是()。
A.组织结构
B.组织设计
C.企业设计
D.企业构型
8. 甲企业是一家国际化的企业,为了更好地处理各国业务,决定将企业的活动和人员按照北美区域、东南欧区域以及中东区域进行划分。每个区域负责该地区的所有活动、所有产品以及所有客户。根据以上信息,判断该企业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A.区域事业部制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矩阵制组织结构
D.产品/品牌事业部制结构
9. 以下不属于统计分析结果形式的是()。
A.表格式
B.图形式
C.数字式
D.文章式
10. 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有不同的财务战略,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在起步阶段,权益融资是最合适的
B.在起步阶段,高回报将以资本利得的形式分配给投资者
C.在成长阶段,最具吸引力的资金来源通常是来自公开发行的股票
D.在成熟阶段,更多的投资回报来自于资本利得
11. 涉及态度、感知及能力的控制属于()。
A.软性控制
B.硬性控制
C.常规控制
D.例外控制
12. 在内部控制架构中,风险评估的第一步程序是()。
A.考虑如何对风险进行管理
B.评估风险发生的可能性或频率
C.考虑采用何种风险应对措施
D.对识别的风险进行分析和排序
13. 相比较而言,下列企业类型最应该设置首席风险总监的是()。
A.证券企业
B.商贸企业
C.制造企业
D.运输企业
14. 甲公司财务总监在编制下一年度财务预算时,需要综合考虑企业可能面对的财务风险。为此,该财务总监在营销、生产等部门的协同下,对市场、产品和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模拟出未来不同的可能情况,以此为基础制定出应急计划。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采用的评估财务风险的技术是()。
A.敏感性分析
B.情景模拟
C.仿真模型
D.平衡计分卡
15. 根据倒闭的特征,下列公司中会出现过度高估的是()。
A.不成功的创业公司
B.增长雄心过大的公司
C.极端迅速扩张的公司
D.成熟的、没有迅速增长的公司
16. 下列属于电子商务的主要好处的是()。
A.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B.扩大企业销售渠道
C.允许远程管理
D.可以通过全球市场使销售量出现潜在增长,相比其他销售方式减少了交易成本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