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战略与风险管理 >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前模拟试题1

201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前模拟试题1

发布时间:2011-08-26 22:39   来源:战略与风险管理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11年CPA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前模拟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16小题,每小题1分,共16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B 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答案写在试题卷上无效。)
1. 丁丁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依靠传统的销售方式,即批发给各地新华书店通过柜台销售。后来丁丁图书出版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通过市场调研发现,现在随着网络的发达,年轻人越来越喜爱网络购物,并且传统销售方式折扣太低,大多数人也没有时间逛书店,为此该公司在短期内成立了www.dingding.cn,专门从事网络售书,一举取得成功。从上述案例中我们可以得出的战略定义是()。
A.战略是一种模式
B.战略是一种计谋
C.战略是一种观念
D.战略是一种定位
2. TCL曾推出了SHE系列完全针对女性用户使用的电脑,借助了台湾当红偶像组合S.H.E的名气和极其女性化的设计,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TCL采取的市场细分策略属于()。
A.人口细分
B.心理细分
C.工业细分
D.生活形态细分
3.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家电市场稳定增长,竞争日趋激烈,主要表现在品牌、价格、终端市场和流通渠道上。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行业处于生命周期的()。
A.起步期
B.成长期
C.成熟期
D.衰退期
4. 某企业市场占有率和市场覆盖率指标相比同行业其他企业均较低,说明该企业应该致力于增强()。
A.产品销售绩效
B.产品市场地位
C.产品收益率
D.产品成长性
5. 甲公司根据市场状况,决定实施成本领先战略,为了保证该战略实施成功,该公司应具备的资源和技能不涉及()。
A.简单的产品设计
B.专注于生产力的提高
C.获得销售商的有力支持
D.充分利用学习曲线效应
6. 下列关于稳定型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暂停战略主要适用于在未来不确定性产业中迅速成长的企业
B.无变战略适用于外部环境没有任何重大变化、本身具有合理盈利和稳定市场地位的企业
C.维持利润战略只是一种度过困境的临时战略,不会对企业持久竞争优势产生不利影响
D.总的来说,稳定型战略较适宜在短期内运用,长期实施存在较大风险
7. 下列关于战略实施中的领导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领导有两个阶段的转换,分别是领导确定需要改变、领导必须提供对未来的展望
B.董事会处于人力资源架构的顶端
C.领导者在企业中所扮演的角色之一是激发奉献精神
D.战略性领导的关键任务是知人善任
8. 下列关于企业组织结构影响因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如果一个企业需要及时对其经营所在地的市场变化做出灵活反应,企业就可能会采用分权式结构来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B.稳定的环境允许企业采用较为严格的、常规的组织结构;而不断变化和不确定性的环境就要求企业采用更为灵活的、可调整的组织结构
C.技能熟练的、独立的专业人员通常要求采用分权式的组织结构并要求取得自主权
D.企业的规模与组织结构无关
9. 面对国家住房产业政策的调整,一些企业迅速从高档豪华房地产项目开发转向经济适用型住房的开发,这属于()。
A.提前性变革
B.反应性变革
C.危机性变革
D.随机应变式的变革
10. 旨在牺牲长期发展来追求短期盈余和利润的战略是()。
A.建设
B.持有
C.收获
D.剥夺
11. 下列各项违背基本的公司治理原则的是()。
A.鼓励提升业绩
B.反对建立内部审计部门
C.促进道德和负责任的决策
D.设计董事会的结构以增加价值
12. 以下关于审计委员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审计委员会是董事会下辖的委员会,全部由独立、非行政董事组成,他们至少拥有相关的财务经验
B.审计委员会的职能是监督、评估和复核企业内的其他部门和系统
C.审计委员会负责整个风险管理过程,包括确保内部控制系统是充分且有效的
D.虽然企业的规模、复杂性及风险状况会有所不同,但是审计委员会的任务是相同的
13. 在风险管理这个崭新的领域,重要的是技术框架能够足够灵活的使用不同的风险管理方法来管理不同的风险,风险管理者需要更好的工具来了解他们企业的风险,这些工具不包括()。
A.诉讼管理
B.报告
C.工作流程自动化
D.财务协议
14. 甲企业是一家民营企业,由于经营不善,公司严重资不抵债,面临倒闭风险。该公司老板经过与多家投资方洽谈,吸引了新资本注入,从而维持了企业业务运转。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采取的措施属于()。
A.放弃
B.管理层收购
C.企业私有化
D.资本再调配
15. 甲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自公司股票上市以来,由于公司业绩持续下滑,无法再从资本市场上获得新的资金,但每年还要负担高额的上市费用。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最适合该公司的选择是()。
A.私有化
B.债转股
C.管理层收购
D.分拆
16. 按照波特的价值链理论,下列描述中错误的是()。
A.基本活动包括五种
B.企业基础设施属于辅助活动
C.质量保证不属于价值链驱动因素之一
D.价值可以用价格衡量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