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收区 > 银行求职 > 汇丰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 2008年12月8日汇丰SH PFS HR 面经

2008年12月8日汇丰SH PFS HR 面经

发布时间:2010-06-09 16:59   来源:汇丰银行笔经,面经,试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申的职位是PFS Maintainance Clerk 普通职位

28号进行的笔试,仙乐斯广场,HR效率非常高,早上九点笔试,接着下午四点左右就通知面试了。本来定在下周一,结果改周四,到了周三的时候又打电话来说再改下周一。于是禁不住怀疑招聘只不过是外资银行走个过场,或许经济不好根本不打算招。Anyway,我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对了,别的不多想了

原定下午两点面试,我大约提请了二十分钟左右到达汇丰,于是前台让我去会议室等,大约十分钟左右,面试我的JJ就出现了,声音甜美,非常nice。说大约会做一个三十分钟的面试了解一下我的情况,问题比较常规,刚开始是英语的,包括:

1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

2你实习的工作是做什么的

3如果还让你重新做一次这样的实习,你会在哪些方面加以改进

4你在实习中获益最大的是什么

5实习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以上问题是英文的,后来说着说着,HR JJ就换中文和我交流:

6当时高考为什么去另一个城市?

7大学里有什么遗憾

8在你经历过的压力最大的情况是什么,是怎么做的

最后是一些与职位相关的问题:

9你认为你为什么适合这个职位

10你的weakness

11薪资要求大概是多少

12你有什么疑问

基本上就这些

最后说差不多在一周内,其他candidate也将陆续面完,会对大家做一个平行比较,如果合适的话会向分行的经理做一个推荐,如果不符合要求的话也会在三四周内给一个书面的regret letter。表示感谢之后走出会议室 sigh~~

等电梯的时候看了一下表,面试大约进行了五十分钟左右,没有遇到特别尖锐tough的问题。

对大家的建议:面试时候一定不要紧张,要是像我一样进去等的时候就突然一片空白,连常规问题都想不起来有哪些了,还好HR JJ也没有因为我刚开始说的太少而对我不屑一顾,后面提的问题循循善诱,能让我大致回忆起准备的一些内容。另外,说话有条理,这是建立在不紧张的基础上的。还有一点,清楚记得你在简历中写的每一条,因为每一条都可能会被详细得问起,而且一个问题只要一问出来,就会一层一层深入得问下去。切忌不能在简历中造假,HR JJ甚至问了我初中高中在什么学校,我想目的可能是verify你简历的真实性。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