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光大银行招聘 > [北京]2023年中国光大银行金融科技板块“逐光计划”实习生招募公告

[北京]2023年中国光大银行金融科技板块“逐光计划”实习生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1   来源:光大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中国光大银行金融科技板块“逐光计划”实习生招募公告
  一、部门简介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中国光大银行于2010年8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3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光大银行聚焦“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通过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数字化发展,加快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在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等领域培育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形成各项业务均衡发展、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逐步树立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社会形象。
  截至2022年末,中国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307家,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机构网点辐射全国150个经济中心城市;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布局,香港分行、光银国际、首尔分行、光银欧洲、卢森堡分行、悉尼分行、澳门分行相继开业运营,东京代表处正式挂牌。在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27名,比上年提升5个位次。
  光大银行金融科技板块构建“两部两中心”金融科技运作体系,由金融科技部、数据资产管理部、科技研发中心、智能运营中心组成, 围绕“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目标,深化“123+N”数字银行发展体系,以数据为生产要素,以科技为生产工具,以平台场景为生产方式,以业务中台为引领,数据中台、技术中台为支撑的两部两中心创新金融科技管理体制,依托总分行以及青岛合肥广州三个异地研发中心科技人才优势,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担当“科技驱动引领”作用,按照新体验、新模式、新融合和中台化、敏捷化、智能化的新一期科技战略发展目标,积极践行全行数字化转型。
  金融科技部, 负责全行信息科技的规划、架构、安全、测试、风险、质量、生产运营,以及创新和重大项目组织协同管理,统筹全行科技资源,协助推进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技术能力,优化科技治理体系。
  二、招募岗位
岗位名称 实习地点 实习时间

金融科技实习生岗(系统管理类)

北京

2023.07-2023.08

  三、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
  2、在校期间成绩优良,专业及学历符合实习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3、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具备良好的工作态度、团队协作精神、风险合规意识和保密意识;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4、符合我行任职回避和业务回避相关工作要求;
  5、国、内外高校统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读(尚未毕业)。国内、海外院校毕业时间应为2024.1.1-2024.7.31;
  6、所学专业应为金融科技类相关专业(例: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信息技术类、软件工程类等)。
  四、招聘流程及时间安排
序号 阶段 时间安排(初步计划)
1 网上报名 2023年5月中旬-5月下旬
2 简历筛选 2023年5月中旬-5月下旬
3 在线测评 2023年5月中旬-5月下旬
4 笔试 2023年5月底-6月初
5 面试 2023年6月上旬
6 Offer发放 2023年6月中旬
7 实习 2023年7月-8月
  (以上时间安排为拟定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五、线下宣传安排
序号 宣讲院校 宣传方式 时间 场地名称
1 华北电力大学 实习生双选会-逐光展位 2023/5/20 周六9:00-12:00 双选会场内
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逐光展位 2023/5/22 周一10:00-18:00 就业办楼下
3 北京理工大学 逐光展位 2023/5/23 周二10:00-14:00 待定
4 北京工业大学 逐光展位(“宏志助航”北京工业大学2023年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信息互联网类专场) 2023/5/24 周三10:00-17:00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楼一层大厅
5 北京邮电大学 “网络强国,筑梦起航”北京邮电大学2024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 2023/5/24 周三14:00-17:00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海淀校区)
6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BJBYS成功就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招聘专场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选会 2023/5/24 周三14:00-16:30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小营校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
7 北京科技大学 逐光展位 2023/5/25 周四10:00-14:00 待定
8 中国农业大学 2023年暑期实习专场双选会 2023/5/26 周五14:00-17:00 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一号学生公寓(公主楼)三层招聘活动厅
  (宣传安排更新请关注官网)
  六、简历投递方式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3年5月31日
  简历投递地址:http://campus.51job.com/cebbank/intern.html
  七、其他事项
  (一)应聘者应对填报信息和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
  (二)在各招募环节中,我行会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申请人,我行不再发布通知。
  (三)我行未成立或委托成立任何考试辅导培训班,本实习项目未涉及任何收费项目。
  (四)申请人务必保证提交的联系方式正确无误,并保证通讯畅通。

 

报名入口
 

 

 

招聘

 

2024北京地区银行/农商行备考群:821083024

北京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