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广州银行招聘 > [广东]2023年广州银行广州分行社会招聘启事(5.22)

[广东]2023年广州银行广州分行社会招聘启事(5.22)

发布时间:2023-05-22 16:55   来源:广州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广州银行广州分行社会招聘启事(5.22)
  广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美丽的花城广州。近年来,广州银行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全面启动上市工作,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今连续荣登全球银行排行榜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广州十大最具竞争力服务品牌等荣誉。
  广州分行于2016年12月8日正式开业,现有辖内网点36家,员工约820人,网点主要分布于广州越秀、荔湾区。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诚挚欢迎有志于金融改革创新、勇于接受挑战、德才兼备的各类经营管理人才加盟广州银行广州分行,我们将为您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施展空间!
  一、招聘基本条件
  1、经济、金融、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
  2、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具有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
  3、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和管理经验,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较强的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
  4、不属于我行规定的亲属回避对象。
  二、招聘岗位及任职条件
  (一)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副总经理 (1名)
  岗位职责:1、根据总行投资银行业务发展规划以及广州分行营销计划,负责广州分行投资银行业务发展规划与开拓、产品管理与营销,推动完成总行下达的经营考核指标;2、负责指导辖内各经营机构推动开展投资银行业务,推动经营机构进行立项、尽职调查、额度申报、材料整理与报送等工作,对通过立项的项目开展尽职调查、方案设计和风险评估,对已投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维护等管理工作;3、负责辖内投资银行业务办理后的合规、资产质量、风险、收益等事后管理工作;4、负责组织投资银行业务相关产品、业务和制度的培训和推广。
  任职条件: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符合我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2、原则上男性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女性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3、4年(含)以上银行投行业务及信贷业务经验,熟悉投行业务产品、业务流程、政策及监管要求;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好的社会关系,客户资源丰富的优先。
  (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 (1名)
  岗位职责:1、负责推动辖内机构业务发展,完成机构业务的相关指标业务,按照年度发展目标制定部门的业务发展规划,并组织推动、营销和落实;2、负责做好有关机构业务的市场调研,主动了解各级政府机构部门、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等业务需求,认真落实业务产品设计和后续上线跟踪,积极推动对客营销等相关工作;3、积极拓展各类机构业务资质,负责各项机构类业务投标工作,做好机构业务的落地和维护等;4、负责指导辖内各经营机构推动开展机构业务,组织机构业务的培训和指导;按照行内风险管理及合规管理要求,落实业务各环节的风险防范和风险管理工作。
  任职条件: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符合我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记录;2、原则上男性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女性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3、4年(含)以上银行投行业务及信贷业务经验,熟悉投行业务产品、业务流程、政策及监管要求;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好的社会关系,客户资源丰富的优先。
  (三)支行行长 (若干)
  岗位职责:负责支行的整体运营情况,全面推进支行各项业务发展,拓宽市场渠道,完成各项经营考核指标任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5周岁(含)以下,女性40周岁(含)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限制;2、具有4年以上金融管理经验,熟练掌握金融业务,熟悉网点区域市场及客户情况;3、具有良好的团队管理能力和市场营销拓展能力,有丰富的客户资源;4、具有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风险防控能力;5、符合上级监管部门有关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四)公司营销型支行副行长/行长助理 (若干)
  岗位职责:1、主要负责组织机构内公司客户经理开展业务营销,完成我行上级下达的经营目标;2、做好公司业务团队建设,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业务政策和产品;3、牵头经办授信业务的风险管理,对办理业务出现的风险承担管理责任;4、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公平原则制订统一的内部业绩分配规则,并做好公司客户经理业绩分配和考核;5、协助支行行长做好支行日常管理工作。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8周岁(含)以下,女性45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专及以上学历;3、4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3年(含)及以上银行营销或信贷业务经验;4、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五)零售营销型支行副行长/行长助理 (若干)
  岗位职责:1、主要负责组织机构内零售客户经理开展业务营销,对客户经理进行业务指导,带领支行完成零售业务经营指标;2、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业务政策和产品;3、对支行各类业务风险提出预警和防范措施,对分管的信贷业务资产质量承担相应责任;4、协助支行行长做好支行日常管理工作。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8周岁(含)以下,女性45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专及以上学历;3、4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3年(含)及以上银行营销或信贷业务经验;4、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六)公司业务团队负责人 (若干)
  岗位职责:1、熟悉监管政策和公司产品和各项规章制度,组织本团队客户经理开展业务营销,完成分行下达的经营指标;2、牵头本团队经办授信业务的风险管理,对团队业务出现的风险承担管理责任;3、做好团队建设,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业务政策和产品;4、根据分行要求,按照公平原则制订统一的内部业绩分配规则,并做好本团队客户经理业绩分配和考核。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8周岁(含)以下,女性45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专及以上学历;3、4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3年(含)以上银行营销管理或信贷业务经验,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七)普惠业务团队负责人 (若干)
  岗位职责:1、负责组织团队开展普惠小微客户的营销开发及维护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2、负责线上、线下渠道的开拓,制定相关的营销方案,提高营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3、及时跟踪市场信息,提供合理建议,协助普惠产品创新、优化、试点及推广;4、做好团队建设,负责团队成员的招聘和培养,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业务政策和产品;5、加强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牵头本团队经办授信业务的风险管理,保证小微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8周岁(含)以下,女性45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4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3年(含)以上银行营销管理或信贷业务经验,熟悉当地市场,具有丰富的营销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4、具有较高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能够指导团队成员有效开展业务。
  (八)零售业务团队负责人 (若干)
  岗位职责:1、负责组织团队内零售客户经理开展业务营销,对团队成员进行业务指导,带领团队完成零售业务经营指标;2、负责团队成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业务政策和产品;3、牵头本团队经办授信业务的风险管理,对团队业务出现的风险承担管理责任。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8周岁(含)以下,女性45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4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3年(含)以上银行营销管理或信贷业务经验,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九)公司客户经理 (若干)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公司客户开发、营销渠道及我行各类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推广宣传,了解公司授信业务原理,能够运用信用分析技术和工具,能够为客户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完成分行对公司客户经理下达的考核任务指标。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5周岁(含)以下,女性40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专及以上学历;3、1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或其他相关专业岗位经验,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十)小微客户经理 (若干)
  岗位职责:尽职拓展和维护普惠小微客户、营销普惠小微产品、提升我行普惠金融品牌形象,达成个人小微业绩经营指标,并对所主办的普惠小微信贷业务资产质量负责等。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男性45周岁(含)以下,女性40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专及以上学历;3、1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具有金融行业市场营销和客户维护相关岗位工作经验;4、熟悉银行主要产品、业务,具备较强的市场营销、沟通和抗压能力,有较好的风险意识;5、熟悉广州本地经济环境,具有普惠金融业务经验,对专业市场、商圈、产业园及相关行业有一定资源的优先。
  (十一)个贷经理 (若干)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个贷客户开发、营销渠道及我行各类个人贷款产品和服务的推广宣传,为客户提供贷款咨询服务和个性化的金融产品设计组合,做好客户维护与管理工作以及风险防范、贷后管理等工作,完成分行对零售客户经理下达的考核任务指标。
  任职条件:1、原则上男性45周岁(含)以下,女性40周岁(含)以下;2、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2年(含)以上零售贷款相关岗位经验或5年(含)以上零售贷款相关岗位经验(相关专业专科学历);4、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十二)理财经理 (若干)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零售客户开发、营销渠道及我行各类理财产品和服务的推广宣传,为客户提供日常金融服务、综合理财规划服务、专业化的财富管理咨询和建议,深度挖掘客户资源,做好客户维护与管理工作,完成分行对零售客户经理下达的考核任务指标。
  任职条件:1、原则上男性45周岁(含)以下,女性40周岁(含)以下;2、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2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或其他相关专业岗位经验;4、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能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十三)大堂经理 (若干)
  岗位职责:主要负责客户引导分流、厅堂基础产品营销、基础业务支持、厅堂现场管理等工作。
  任职条件:1、原则上35周岁(含)以下;2、原则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2年(含)以上金融从业经验或其他相关专业岗位经验,且具有市场营销、客户维护等相关工作经验;4、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限制。
  (十四)公司金融部产品与营销管理岗 (若干)
  岗位职责:负责全行公司业务产品和公司产品经理的管理,组织产品的营销和推广,协助经营单位为客户设计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组合方案,为营销人员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保障。
  任职条件:1、原则上40周岁(含)以下;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5年(含)以上银行公司营销或信贷业务经验;4、熟悉银行主要产品及业务流程以及监管相关要求;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十五)机构业务部产品推动岗 (若干)
  岗位职责:1、负责建立并优化机构客群分层分类管理体系,制定业务开发规划,搭建机构客群营销体系,组织推动客群维护、拓展与营销开发;2、负责精准分析客群特征,形成客群经营策略和目标,检视营销策略执行效果,优化更新营销策略,提升客群经营竞争力;3、根据总行机构业务相关的业务流程、管理制度及各项操作细则,组织制定分行营销管理制度及营销管理规划,建立营销秩序,组织实施考核评价,统筹开展客群营销活动;4、负责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体系,整合跨条线、部门、机构资源、服务和技术能力,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升协同营销能力;5、负责收集并整理有关投标业务政策信息、风险提示信息,并定期向经营机构发布相关信息;6、负责审查机构业务投标方案及标书内容,组织开展投标工作及业务流程管理,建立投标标准化体系;7、负责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制定协议流程、细则;8、牵头制定机构业务标识化方案。
  任职条件: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符合我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2、原则上年龄40周岁(含)以下,条件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有研究生学历(含)以上或有机构业务营销的工作经验或丰富营销资源站优先;3、从事金融行业或其他相关专业岗位经验3年(含)以上,掌握银行公司金融业务的相关专业知识;4、具备良好的创新能力、客户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责任心。
  (十六)机构业务部业务管理岗 (若干)
  岗位职责:1、负责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动态跟踪、市场调研、分析机构业务包括不限于财政存款、社保、政府招投标项目、院校等研究同业业务开展情况,提出业务发展建议,推动业务模式创新,拟定机构业务的总体策略;2、负责本部门各类客群的同业研究、市场动态和客户需求分析、客户定位分析,本部门各类客群的客户管理工作,完成相关专项调研;3、负责研究通过行内外有效联动,为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4、负责定期收集行业研究咨询,撰写行业研究报告;5、定期与部门及辖属经营机构规划机构业务项目、拜访政府相关部门等;6、负责搜集各类政策、市场、同业信息及相关经济数据,及时反馈总分行,为机构业务发展决策提供依据; 7、负责报送机构业务相关报表、业务管理数据等;8、负责根据部门及辖内分支机构的业务实际,对接系统开发、建设并提出需求建议。
  任职条件: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廉洁敬业,符合我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2、原则上年龄40周岁(含)以下,条件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具有研究生学历(含)以上或有机构业务营销的工作经验或丰富营销资源站优先;3、从事金融行业或其他相关专业岗位经验3年(含)以上,掌握银行公司金融业务的相关专业知识;4、具备良好的创新能力、客户思维、问题解决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责任心。
  (十七)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查岗 (1人)
  岗位职责:1、负责总行专项授权范围内的信贷业务审查;2、负责总行专项授权范围内的授信业务平行作业工作,出具风险评价意见书;3、对信贷业务相关系统中涉及审查部分流程测试。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40周岁(含)以下;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具备5年(含)以上从事对公或个人信贷业务经验,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4、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和文书写作能力;5、具备较强的信贷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6、持有律师资格证优先。
  (十八)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岗 (1人)
  岗位职责:1、负责组织实施分行贷后检查工作及授信后管理工作,对分行授信客户和业务进行监测、预警、分析和报告;2、负责监控授信业务临期管理、贷款资金流向监控;3、负责跟踪分析重点客户风险变化趋势,进行风险提示和预警;4、负责处理风险客户延期、展期等风险缓释工作;5、负责授信后各类管理报表统计报送工作;6、组织实施分行授信资产风险分类评估及认定工作;7、负责抵质押物评估公司的抽选及对合作评估公司的管理工作。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40周岁(含)以下;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具备5年(含)以上从事对公或个人信贷业务经验,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4、熟悉银行业各种监管政策,熟悉风险管理流程和各种风险管理工具和方法,具备较敏锐的风险判断能力和良好的业务分析能力;5、熟练掌握数据统计分析,具备文字撰写功底,熟练操作Excel。
  (十九)综合柜员(若干)
  岗位职责:1、负责对外办理储蓄和对公业务,做好柜面销售和客户服务工作;2、负责领用、保管柜员营业用重要空白凭证、业务用章等;3、负责进行柜员结账,确保账款、账证相符;4、负责整理、装订柜员传票;5、按规定履行反洗钱职责,参加业务培训、考试和技能考核。
  任职条件:1、原则上年龄30周岁(含)以下,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需具备1年(含)以上金融从业工作经验;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3、上岗前必须通过我行技能考试。
  三、应聘方式
  (一)登录我行网站(http://www.gzcb.com.cn),在首页点击“人才招聘--申请表单下载”,下载《广州银行应聘登记表》,填写完整后发至邮箱hr_guangzhou@gzcb.com.cn,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二)以上岗位长期招聘,我行将结合岗位需要和招聘情况及时通知符合条件的人选参加面试。我行将及时通过邮件、电话、信息等方式发布招聘进程及结果,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及面试形式。
  (三)应聘材料由我行代为保密,应聘者应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经调查与实际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录用资格。
  联系人:郑先生 贺女士 电话:020-23339565 020-23339569
  联系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93号新达城广场南座5楼广州银行广州分行综合部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