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华夏银行招聘 > [北京]2020年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科技人才招聘公告

[北京]2020年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科技人才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24 10:11  来源:华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20年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科技人才招聘公告
  2006年6月,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成立;2007年,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打造的中国第一张万事达双币种钛金信用卡及其他系列信用卡全面亮相!信用卡中心拥有优秀管理团队,我们将充分利用华夏银行在全国范围内的优质资源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支持,致力于积极有效地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诚挚欢迎有志于金融创新、勇于接受挑战、德才兼备的人才加入我们的行列,为铸造百年华夏而共同奋斗。为推动中国信用卡的发展而努力!
  此次招聘是由华夏银行旗下金融科技公司【龙盈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定向招聘,所招聘员工进入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现场提供金融科技服务。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位于北京朝阳CBD核心区,目前员工规模近900人。公司目前主要为金融行业提供金融软件应用开发、平台运营、新技术研究与咨询等金融科技服务。公司致力于向金融科技创新方向深度发展,通过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垂直金融生态和横向生态闭环,不断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公司秉持极简、极致、敏捷、温暖的文化理念,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细作,以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业务,以技术创新引领业务,以开放平台重塑金融生态,以普惠服务造福社会大众。
  招聘岗位
  技术架构管理
  工作内容:
  1. 结合信用卡中心需求制定系统架构和技术相关的规范
  2. 规划和设计切实可行的IT系统架构方案,监督系统架构和技术架构的实施情况
  3. 评估软、硬件适用性并提供技术整合方面的建议
  4. 在总体层面为开发工作提供技术指引和支持
  5. 发现通用技术在信用卡中心使用中面临的问题并给出解决的建议
  人员要求:
  1. 具有技术架构师相关工作经验,2有软件开发或系统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
  2. 对全局性的IT解决方案有较深入的理解,有项目管理经验或SOA架构相关经验更佳
  3. 熟悉常用操作系统(如Windows、Linux等)和数据库(如MySQL等)
  4. 有云计算相关的技术经验(如VMware等)
  5.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网络通讯管理
  工作内容:
  负责信用卡中心网络系统设计、建设、优化,协调各方关系,解决网络系统出现的各类问题
  人员要求:
  2年以上网络系统设计、建设、运维经验;具备主流厂商NP以上认证证书;有网络项目管理经验
  机房运行管理
  工作内容:
  负责机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负责机房维护及应急管理。负责指导各分支机构机房规划、建设及验收。
  人员要求: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或电气及自动化类相关专业。机房行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机房供配电、暖通及其他子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及维护等专业知识及简单维修技能。具备金融行业数据中心相关经验者优先。
  交互设计
  工作内容:
  1.负责金融产品平台产品及业务的及交互体验把控,提升产品的一致性,易用性,品牌价值;
  2.理解产品的战略意义,提出符合公司层级的产品解决方案并推进落地;
  3.能够与产品,研发团队紧密配合,确保上线产品体验质量;
  4.推进组织部门的大型项目,并对团队效能进行迭代优化;
  5.推进公司整体对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的认知
  人员要求:
  1.工业设计、计算机、心理学等相关专业优先;2年以上的金融、互联网、软件行业交互设计工作经验,熟悉互联网产品设计相关流程,并有成功案例;
  2.极强的逻辑思考能力,对用户体验和易用性有敏锐的把握能力;
  3.熟练运用体验设计各种方法,对交互设计理论有较深的了解和认识;
  云桌面管理
  工作内容:
  1、负责云桌面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营以及运维工作。
  2、负责现有生产、办公桌面后台管理系统的运维及变更工作。
  3、负责域控环境的日常运维、架构规划、安全加固、用户变更等工作。
  4、负责外包职场桌面系统的技术支持及运维工作。
  人员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2年以上工作经验;具有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工作经验优先
  2、熟悉云桌面的的架构以及原理,包括但不限于Horizon、Citrix、深信服等云桌面;
  3、熟悉云桌面自动化分配、自动化运维等技术,有云桌面自动化分配、监控、巡检建设经验;
  4、可以承担节假日值班、非工作时间加班及短期出差。
  系统运维管理
  工作内容:
  1、负责数据中心内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部分的安装交付工作。
  2、负责数据中心服务器及操作系统、中间件日常运维工作。包括:系统运行状况检查、补丁漏洞更新、账户管理、磁盘管理、系统安全管理、合规管理、备份管理等。
  3、 负责数据中心主机、操作系统及中间件异常事件及问题处理,包括:系统报错异常处理、系统资源占用异常排查、补丁及漏洞更新、备份失败等问题处理。
  4、自动化运维方案规划设计,操作系统、中间件运维及安装配置脚本整理与编写,提升操作系统运维效率。
  5、编写主机、中间件安装文档,变更文档,应急预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人员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2、具有2年(含)以上主机操作系统运维相关工作经验; 具有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工作经验优先;
  2、对主机方向或中间件方向具备独立运维管理能力。
  3、精通AIX、linux、windows服务器的配置、管理、监控、调优和排错;
  4、精通Websphere,tomcat中间件,熟练掌握Weblogic,jboss,kafka,tong,MQ的两种以上,熟悉nginx,apache,IIS等web软件,了解金融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中间件架构,对中间件自动化以及智能化运维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5、有一定的shell脚本编写经验,可以通过shell脚本实现日常运维功能;
  6、具备主流虚拟化系统维护管理经验;
  7、可以承担节假日值班、非工作时间加班及短期出差。
  外包管理
  工作内容:
  1.负责组织信息科技外包管理,开展信息科技外包商、外包人员管理,配合开展信息科技商务管理;
  2.负责信息科技项目和信息科技外包商检查、评估和考核评价管理;
  3.信息科技外包商和外包人员工时结算;
  4.参与信息科技相关审计、检查及材料报送工作。
  人员要求:
  1.熟悉与银行经营运作相关的专业知识,了解信用卡中心的业务和运作情况。
  2.掌握信息科技项目管理知识和管理流程,了解信息科技外包管理规范流程。
  3.具备一定的报告编辑能力。
  生产运行
  工作内容:
  负责生产运行、生产调度、IT服务台的日常管理工作,管理生产运行中的数据、问题及事件,组织生产调度、管理操作场所。协调各方关系,解决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人员要求:
  熟悉与银行或信用卡中心业务和运作情况。具备IT运营维护基础能力,拥有ITIL认证或IT项目运营管理经验者优先。计算机相关专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事件管理、IT服务台管理经验者优先。
  IOS开发
  工作内容:
  1.负责App客户端开发维护工作
  2.负责银行互联网系统前端功能模块设计、开发。
  3.负责各种技术文档编写。
  4.开发过程中严格执行编码规范,保证代码健壮性、可读性、易维护性。
  5.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新技术预研并解决各类技术问题。
  6.参与系统需求分析,从技术角度给出建议。
  人员要求:
  1.2年以上 iOS 开发经验,能独立开发 iOS 应用者优先;
  2.具有扎实的编程工底,良好的设计能力和编程习惯;
  3.熟练掌握 Objective-C,熟练掌握多线程、常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知识;
  4.熟悉音视频、特效相关多媒体客户端开发,有实际项目开发经验优先;
  5.有良好的编程习惯,代码结构清晰;
  6.熟悉移动端安全设计规则;
  Android开发
  工作内容:
  1.负责银行互联网系统前端功能模块设计、开发。
  2.负责各种技术文档编写。
  3.开发过程中严格执行编码规范,保证代码健壮性、可读性、易维护性。
  4.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新技术预研并解决各类技术问题。
  5.参与系统需求分析,从技术角度给出建议。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统招本科以上学历, 2年以上全职mobile-app开发经验。
  2.精通Java编程语言,熟悉Android Framework,具有源码阅读及修改能力,精通Android开发及兼容性,追求最优的、突破性的移动端用户体验!
  3.熟悉至少一种主流数据RDMBS数据库,外加一种NoSQL数据库(如Redis或MangoDB或Cassandra)的操作、API调用与原理
  4.熟悉Android等至少一门以上Mobile-App开发语言
  5.成功开发过大型移动应用app者,对快速迭代开发部署模式有经验者优先
  6.有良好的架构设计能力,熟练运用设计模式
  7.熟悉移动端安全设计规则。
  信息安全
  工作内容:
  1.参与信息安全制度制定和落实;
  2.负责防病毒、桌面管控、补丁等桌面安全管理;
  3.负责应用系统安全建设及安全运维保障;
  4.负责应用系统安全需求、安全设计、安全评审、代码审计、渗透测试等。
  人员要求:
  1.熟悉网络攻防原理,掌握渗透测试核代码审计等步骤、方法、原理、流程。
  2.了解主流WEB安全技术、原理、危害,熟悉WEB业务逻辑安全风险与缺陷。
  3.掌握防病毒、补丁管理基础知识,了解安全防护体系架构规范。
  生产维护 (工具管理方向)
  工作内容:
  1.负责ITIL流程落地、流程管理及后续持续优化工作。
  2.负责运维自动化、运维APP、日志分析等工具的建设及后期维护和持续优化工作。
  3.负责CMDB建设及数据消费推广、配置管理等与运维相关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人员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优先,2年(含)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精通ITIL、ISO20000流程及工作方法,具备ITIL V3或ISO20000、PMP相关认证资质者优先。
  3.熟悉同业相关运维工具并实际参与工具建设。
  4.熟悉同业DevOps开发模式。
  5.具备信息系统集成类项目的管理和实施能力,能够独立完成项目实施。
  生产维护 (应用维护方向)
  工作内容:
  1.负责应用系统的日常巡检和主动维护工作。
  2.负责生产环境应用系统事件、问题的排查和处置工作。
  3.负责生产环境应用系统的投产、变更、下线、数据修改等操作。
  4.负责应用系统维护类手册的定期更新。
  5.负责新建信息系统应用部分的运维交付工作。
  6.参与运维自动化持续优化改进工作。
  7.配合维保公司完成季度巡检及故障处理工作,并对其维护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人员要求:
  1.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优先,2年(含)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熟悉Linux或AIX环境下的shell脚本,具备独立编写能力。
  3.熟悉Java、Python语言,参与我行自动化自主开发。
  4.熟悉Oracle、MySQL等常用数据库操作。
  系统开发
  工作内容:
  1.项目开发,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SIT测试等工作。
  2.项目管理,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沟通管理、进度管理、以及资源协调等工作。
  人员要求:
  1.计算机、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熟练掌握Java开发语言。
  2.熟悉Struts、Spring、Hibernate、Mybatis等开源框架;熟练掌握Oracle、MySQL等数据库操作。
  项目经理-数据应用开发
  工作内容:
  负责数据类系统建设,跟进项目实施进度,协调各方关系。
  人员要求:
  1、熟悉数据类系统平台开发及相关技术,具备Hadoop/HBase/Hive/Spark/等使用经验;熟练掌握sas、Python语言。
  2、2年以上数据类系统项目经验;有银行或互联网金融从业经验者优先。
  项目经理-互联网
  工作内容:
  1.负责互联网产品的需求分析、项目进度管理;
  2.根据客户和市场特征分析产品需求,根据业务实际需要,整理涉及关联业务系统的需求,推动产品功能上线;
  3.负责产品与研发的协调沟通工作,推动研发、测试等部门,保证项目开发进度
  人员要求:
  1.金融、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优先;有2年以上的金融产品项目经验,互联网和移动无线产品经验,在平台化,产品化和用户体验理念方面有独到见解
  2.能独立承担项目管理,有产品思维,熟练使用产品设计工具,能结合数据、对标竞品、用户研究等维度进行综合分析
  Python开发
  工作内容:
  1.负责参与银行互联网相关系统的建设;
  2.参与需求分析,能够快速理解业务需求并从技术角度给出建议;
  3.参与项目开发、测试、投产,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向上级汇报;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2年以上Python语言编程经验,有较强的程序设计能力。;
  2.熟悉Office系列办公软件;
  3.熟悉SpringDubbo、SpringCloud、VUE、Taro等框架技术中一种以上;
  4.熟悉Oracle、MySQL、MongoDB、SQL Server等数据库软件中一种以上;
  5.了解软件项目管理相关流程;
  6.逻辑清晰,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责任心、主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
  Java后端开发
  工作内容:
  1.根据设计完成软件系统需求讨论、需求分析及设计、代码编写、调试、单元测试及按规范提交相关文档;
  2.参与金融软件大型项目的需求、设计、开发、测试以及上线工作;
  3.分析解决软件开发过程中的问题;
  4.能独立完成数据模型建立、数据库优化等工作;
  5.协助测试工程师制定测试计划,定位发现并解决问题;
  人员要求:
  1.工作经验2年以上,扎实java开发基础,有J2EE(JSP、Servlet、Struts、JDBC、EJB等)开发经验,熟练使用主流框架(Spring、Mybatis等)进行B/S系统开发,能完成基于struts架构的软件开发;精通JSP/JAVA、SERVLET/EJB等开发技术,精通常用的JAVA开发工具;
  2.熟悉面向对象思想,精通编程,调试和相关技术,熟悉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知识,了解linux系统,了解系统架构,熟悉接口开发、性能调优,架构搭建及优化;
  3.熟悉ORACLE、MySQL数据库,熟练掌握WebSphere或WebLogic中间件;
  4.熟悉hadoop、gp等分布式数据库或有风控类、数据类软件开发经验者优先。
  5.至少熟悉分布式架构中常见组件的使用,如:分布式锁、分布式事务、熔断器、分布式缓存、API网关、注册中心等
  Web前端开发
  工作内容:
  1.负责银行互联网系统前端功能模块设计、开发。
  2.负责各种技术文档编写。
  3.开发过程中严格执行编码规范,保证代码健壮性、可读性、易维护性。
  4.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新技术预研并解决各类技术问题。
  5.参与系统需求分析,从技术角度给出建议。
  人员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2年以上Web前端开发经验。
  2.熟悉JavaScript、AJAX、HTML/XHTML/HTML5、CSS3等技术。
  3.熟悉Vue、Angular等框架中的一种或几种
  4.熟悉MVC等前端开发模型。
  5.良好的编码习惯,逻辑清晰。
  项目经理
  工作内容:
  1、负责开展信用卡发卡核心系统/前置系统/外围系统/客服系统/外呼系统/监控系统的开发管理工作,包括需求分析、项目方案、沟通管理、进度管理、风险管理、以及资源协调等工作。
  2、协调业务部门与厂商之间的沟通及协作。
  人员要求:
  1、熟悉常用Java、C等编程语言,熟悉oracle、mysql数据库,熟悉软件工程相关专业知识,了解linux系统;
  2、计算机相关专业,2年以上相关项目实施工作经验
  需求分析
  工作内容:
  1、负责用户需求调研、需求分析,
  2、参与需求评审,根据评审要求进行需求文档完善;
  3、协助系统架构师进行需求理解,负责软件需求检查;
  4、配合测试团队编写计划;
  5、参与系统验收,用户手册编写、用户培训等。
  人员要求:
  1、计算机相关或金融相关专业;
  2、具有较高的软件业务能力将用户需求转换成软件开发需求;
  3、能够协助系统设计师和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设计和开发工作;
  4、具备较好的信用卡业务知识,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
  5、熟练掌握Axure等原型设计优先;
  功能测试
  工作内容:
  1、对金融类相关系统及模块进行系统测试,保证测试质量
  2、编写测试用例、执行测试、编写测试报告、保证文档与工作进程的一致性
  3、在测试过程中,与开发人员、需求分析人员沟通,掌握项目测试进度和软件质量
  4、技照项目需求进行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及自动化测试
  人员要求:
  1、具有2年以上软件测试工作经验,能独立完成整个软件测试的流程操作,包括制定测试计划,编写测试用例,执行测试,提交测试报告
  2、熟悉功能測试、接口测试,熟练使用jmeter、 Loadrunner、 SoapUI、 Postman等测试工具者优先
  3、具备 Linux环境测试经验、熟悉shell脚本编写者优先;
  4、熟悉sql常用操作
  5、具有自动化测试经验,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工具进行测试优先,有银行业务测试经验者优先;
  性能测试
  工作内容:
  1. 参与应用系统测试的全流程,包括参与需求分析、设计评审,制定测试计划,设计和执行测试用例,进行缺陷跟踪和软件质量分析等;
  2. 保证被测系统的质量,并通过测试流程和方法创新,努力提升研发的质量和效率;
  3. 对测试系统进行测试方案评估和项目整体跟进,并协助定位排查问题 ;
  4. 搭建自动化框架,编写自动化测试用例及维护;
  5 .制定性能测试方案、并部署性能测试
  人员要求:
  1. 熟练掌握Python/Java/Javascript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
  2.熟悉主要自动化测试框架/工具,如Selenium、Appium、TestNG、Pytest、nosetests等;
  3.有接口自动化测试经验者优先;
  4.熟悉Linux及网络基础知识,了解应用及系统服务间的通信机制;
  5.熟悉数据库原理,能够熟练使用常见的SQL语句;
  6.熟悉网络协议HTTP、TCP等,熟练使用抓包工具软件;
  7. 熟练掌握一种性能测试工具(jmeter、loadrunner)。
  数据类架构
  工作内容:
  1、基于海量非结构化数据进行业务分析、数据建模,并参与把控整个产品的解决方案设计;
  2、负责离线/实时的数据存储和加工处理方案,保证数据质量,负责数据监测体系的建立和维护;
  3、研究前沿技术,解决实际场景中的业务问题,优化离线/实时大数据计算任务的性能;
  4、协助数据运营业务,构建丰富多样的BI应用。
  人员要求:
  1、2年以上的大数据产品开发经验,负责设计和开发过数据采集、数据整合、数据建模到数据展示的处理流程经验,对数据处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等有深刻认识和实战经验;
  2、熟悉常用开源分布式系统,对Hadoop/Hive/Spark/Spark Streaming/Storm/Flink/HBase/Druid中的一项或多项有深入了解,能够独立排查及解决分布式系统的问题;
  3、熟悉Linux/Unix开发环境,熟练使用Java/python/shell,扎实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功底;
  4、熟悉spark MLlib、tensorflow等开源框架中的一种,具备在大规模数据上进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开发经验,理解各类算法的优缺点和适用场景;
  互联网架构
  工作内容:
  1、负责评估系统定位和规划分析工作;
  2、负责微服务平台前沿技术研究和方案实施落地;
  3、负责微服务项目关键难点技术解决。
  人员要求:
  1.2年以上Java开发经验,2年以上架构设计经验,.有大型互联网企业工作经验优先。
  2.熟悉主流应用服务器的架构体系、关系型以及NoSQL数据库,如Tomcat、Nginx、Mysql、PostgreSQL、MongoDB等。
  3.熟悉Unix/Linux系统,熟练掌握常见开源框架和技术组件,如SpringBoot、Mybatis、Redis、MQ、Kafka、ZK、ElasticSearch等。
  4.熟悉互联网中台设计原则和架构体系。熟悉分布式技术架构,并实际集成使用过;能对分布式常用技术进行合理应用并解决系统问题。
  5.熟悉缓存技术,网站优化,服务器优化,集群技术处理、网站负载均衡、网络存储、网络安全、数据库高可用设计及性能评估机制、系统性能调优等软件编程高级技术。
  质量经理
  工作内容:
  1、负责系统建设环节的质量监控工作;
  2、负责版本配置库的基线、版本的提取和编译部署工作;
  3、熟悉项目管理知识、项目管理流程,掌握项目管理方法者优先;
  4、编写相关质量报告编写。
  人员要求:
  1、计算机、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毕业,年龄35周岁及以下;2年以上金融业项目建设管理经验,或日常管理经验或操作实施经验;具有制度、标准等建设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项目管理知识、项目管理流程,掌握项目管理方法者优先;
  4、掌握一种配置管理工具,比如SVN;
  工作地点:北京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