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指南 > 网申指南 > 2017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重点内容梳理及总结指导

2017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重点内容梳理及总结指导

发布时间:2016-05-21 11:53   来源:网申指南 查看:打印  关闭

  2017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重点内容梳理及总结指导
  1、列举具体事例
  多用数字来说明,显得直观形象,比如二等奖学金(5%),如果你不说明5%的概率获得谁知道呢?人家还以为你们班一半多都有二等奖学金呢!你说“我带领全校500多个志愿者参加一个志愿者活动”和“我带领志愿者参加一个活动”,哪个更说明你的能力呢?最好做一个EXCEL表格,把你感兴趣的银行网站都罗列下来,包括其招聘要求,截止时间等等,这样你就不会错过了;最好添加所感兴趣的银行公众号,方便及时了解该银行的相关资讯。
  2、网申内容不要太冗长
  举例说明,A在简历上哗哗哗写了几十个奖项,B只写了三个,但每个都突出重点了。一般HR会喜欢B。你看一下银行招聘里面需要什么样的品质,你觉得你的哪些经历可以突出你的这些品质,你就写出来就可以了,要精益求精。
  3、让HR觉得你就是他们需要的人才
  一个HR招聘的岗位是销售。很多求职者大学经历很好,当过学生会主席,获得过奖学金。大家都罗列这些,怎么吸引人?然后有个小伙子,虽然学校不怎么样,奖学金什么的也没有,但是他的经历里面有一段说他去一家数码店实习,通过短短几周,就让这件家某个杂牌相机的销售额打到了隔壁某个品牌相机的销售额的三倍,超额300%完成了店长的任务。最后HR录用了他,觉得销售就需要这样的人才。
  4、把握好关键词
  银行网申简历太多了,HR很难做到一个个看,基本都是电脑删选的,他是根据关键字和之前的设定来选择。
  举俩例子,有个小姑娘她妈妈跑到她女儿应聘的银行抱怨说自己女儿很优秀,为什么网申被刷掉。后来发现她不小心把毕业时间写错了,银行招聘启事上很明确要2015年7月份之前毕业的,她不小心弄成了8月份,以为不碍事的吧,随便写写好了,结果机选的时候,电脑以为你不是应届生就把你删了。还有就是现在本科改革了,只有二批了,一批重点二批本科,二本和三本都包括在本科里面了,第三批就是专科了,有些同学三本应该填第二批的结果填了第三批,电脑以为你不是本科的就把你删了。所以大家填简历的时候千万要仔细,错别字更是不能有的。
  5、网申是需要用心准备的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很麻烦,可是付出和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1个月的准备和2天的准备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这个准备阶段,大家也一定要好好用心。并且,要坚信这个过程也是能学到很多,为什么银行会让你写职业规划,就是希望你在选择银行之前可以好好想想自己未来发展的路子,有一个方向,这样到真正进入银行之后才会心中有数,而不是年复一年守在一个固定的岗位上重复枯燥无味的工作。
  总结指导
  银行网申简历筛选以机选为主,所谓机选,即它会设定一些关键词来进行筛选简历。比如:“英语四级、银行实习”等。银行校园招聘简历筛选一般由机检和人检共同完成,按各项比重计算评分。机选会对一些固定系数进行筛选,在填写时一定不要出现错别字及语法错误。简历筛选一般会关注专业、院校,工作实习经验、社会活动参与情况和获奖情况等,简历的每一个环节都会影响着考生能否进入笔试,所以考生在填写过程中一定要用心填写,并且掌握一些填写简历的技巧。一般情况下,211、985高校的学生通过网申的比例比较大,但也并非所有211、985高校的学生都能通过,一般来说,经济相关院校的二本院校,学生成绩较好,有较丰富的实习经验,干部经历,这样的简历通过率也是比较高的。
  有些学生在填写网申简历时很聪明,既不违反诚信,又能出现关键词。即便自己不是“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但他们是这样写得“我的表现已经达到‘三好学生’水平”、“虽然我没担任过学生会主席,但是我有××××经历”。
  除了根据企业的要求来填写自己的信息时,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技巧。我们知道,数据库的条件检索虽然很方便,但是有一个重要的缺陷,就是不是很人性化。比如在英语水平中,如果企业设置的筛选条件是“大学英语六级”,而你填的是“CET-6”,那么你就很有可能吃亏,所以聪明的做法则是填写“大学英语六级(CET-6)”;这样无论企业设置的筛选条件是“大学英语六级”还是“CET-6”,你都不会失去机会。
  还没开始准备银行校招考试的亲们要开始看书了哦!抓住机遇,实现银行职业梦!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