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聘指南 > 网申指南 > 2017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做到这10点,你的网申没有任何银行会拒绝!

2017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做到这10点,你的网申没有任何银行会拒绝!

发布时间:2017-02-21 15:55   来源:网申指南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17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网申技巧:做到这10点,你的网申没有任何银行会拒绝!
  现代企业,都愿意使用网络招聘,传统上,直接发简历到邮箱。结果导致,网络招聘的效率降低,因为HR每天要打开邮箱查看可能几千个简历。
  对于传统企业,这样的困难还能克服,但是如果是大学的校园招聘。比如银行,这就不可能了。
  ATA为银行建立了一套(其实是引入国外的),带机器筛选+人工筛选的网申系统。别看没个银行的报名都在官网,打开报名链接,其实仔细看看最下面,就看到了,其实都是第三方机构做的系统(银行干银行本职工作去)。
  1、基本信息完善(5分)
  这一点,基本都能做到。不过个别企业的网申系统里面,基本信息也有非必填项。比如,要求你填写家庭固定电话,现在很多家庭已经没有固定电话了。这个空很多人选择空着,其实应该这样写“区号+手机号”就可以了。毕竟是分啊。还有一种,一个文本框,要求你写备注信息,如果没的写,可以写个“无”。这样就不至于空格了。
  2、教育经历(10分)
  这里面要注意的是,有的银行要求你从高中起,往最高学历填写。有的要求,从最高学历写,直至高中。有的只要求写最高学历。各家银行要求不一样。其实很好理解。高中以下的,肯定不要了。高中其实都不重要。
  这里面,还有一些情况:
  1)高考复读
  这个大家不要介意,为了追求更好的大学不丢人的。笔者也复读过,这种情况,就把高中写成四年,写哪个高中呢,就写你学籍所在的高中(复读高中是没学籍的)。千万不要出现学年中断的情况,比如,2011年6月高中毕业,2012年9月读大学,就是学历中断。
  2)双学位
  很多学生,学习认真积极。在大学期间,选修了双学位。这样的情况,一般银行有选项让你写是否双学位。如果没有,可以在大学经历结束后(主修学位),再写一段大学(第二学位)。注意了,很多学生,本专业非经济金融,辅修第二专业是金融的,就把第二专业写到第一学位上了。这样是不对的,你毕业证上可没有第二学位。第一学位必须和毕业证符合。
  3、专业能力(20分)
  专业能力一般考查如下方面:
  GPA
  GPA是一个加权平均数,绩点乘以学分,对学分求加权平均。这里有个注意点就是,如果学校给了GPA,每科成绩的绩点了,那么就按照学校给的来。如果没给,就按照4.33上图的标准来。
  2)项目实训
  哪些是项目实训呢,很多同学往往想不到,这里有几个例子。是比较典型的。
  a、《IPO上市公司财报分析》这个基本是每个经济金融财管会计都必须有的项目;
  b、ERP财务软件实训;
  c、企业沙盘模拟经营;
  注意:一般银行都要写3个才算分;
  3)专业培训
  非学校课程大纲规定的,和专业相关的培训。
  a、礼仪培训;
  b、实习期的岗前培训;
  c、大一入学后有《大学生职业规划培训》;
  d、考各种证书的培训课(会计,证券,基金,计算机二级等);
  4)主修课程成绩
  这里要注意,分数80左右的课程,列5-8个即可。不一定非要90以上,尽量和求职的岗位相关度高的专业课程,注意文化课不算(马哲,高数,体育等),一般大学是大二以后开始学的。
  5)毕业论文以及发表期刊
  注意,毕业论文定题,一般做了开题报告的,就可以写了。在校刊发的,外刊发的。都是非常好的。注意按照论文格式写。
  4、工作实习(20分)
  实习,我们的网申系统分3类。
  银行相关/金融经济相关/无关
  当然了,有的同学说,我没有银行相关的实习,我就不写吧。不写就是0分,写了就10分,银行实习,只要有就20分,一般只要在银行实习过的。网申都能过。银行都愿意让你去考试。
  注意:写实习成果最大的忌讳是,自己给自己总结。比如,我从这次实习中,体会了,集体的力量。了解了,什么精神。之类的话。网申老师看了最讨厌这些了。描述要以结果为导向,逻辑清晰合理,让人一下就看到你做了啥。按照1、2、3的去写。
  5、社团经历(20分)
  社团通用分级别。
  部长主席/副部长副主席/干事
  有人实在没有,我们也不能让你不写是吧。可以这样,首先你不能写学生会的,这些都是有据可查的。另外,一定要写自己真实熟悉的方面。比如我,书法好,我可以参加过书法协会。我钢琴好,参加过某剧社。都是可以的。一定要,逻辑清晰,带有数字。
  6、专业证书(15分)
  2个以上的相关证书是可以加分的,比如会计、证券、基金、银行从业等。至少说明,你是个关心这个行业的人,励志在这个行业从事工作的人。
  7、获奖情况(10分)
  级别越大的奖项,分值越高。当然,你说实在没有。我就问你,你们班级组织过合唱比赛吗,实在没有,有文明宿舍吗。这些都算是个的。
  8、颜值
  银行是个看实力的地方,当然颜值也很重要。男生还好,穿个西装打个领带,都凑合。女生,一定要好好拍,我就给2个案例。

 
  严格按照上图去拍就好。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