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江苏银行招聘 > [江苏]2021年江苏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绿色金融与信息科技专题)

[江苏]2021年江苏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绿色金融与信息科技专题)

发布时间:2021-07-20 13:43   来源:江苏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江苏银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绿色金融与信息科技专题)
  江苏银行是江苏省内最大的法人银行,2016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0919,被纳入MSCI指数。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1年度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中,按一级资本列70位,蝉联全球银行百强。在品牌价值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位列第83位。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和赤道原则的城商行,江苏银行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我行是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成员、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成员,与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英国驻中国使馆、气候政策倡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金融中心网络(FC4S)等国际机构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行绿色金融处于研究前沿,创新推出“绿色创新组合贷”“环保贷”“光伏贷”“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等减污降碳类特色化产品,余额已超百亿元。探索构建以赤道原则项目管理、企业ESG评级、环境压力测试为核心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是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银行。在绿色金融制度建设、产品创新、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环境与气候风险分析、ESG评级等领域走在同业前列。
  江苏银行深入推动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工作,着力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全面发力金融科技整体建设,特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先进性一直对标头部互联网公司,结合自身业务打造江苏银行特色金融科技。致力于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探索,赋能业务,打造精品,近年来先后多次获得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卓越竞争力金融科技银行、中国优秀金融信息化创新案例奖等重要科技奖项。
  江苏银行博士后工作站是经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致力于吸引和培养高精尖金融专业人才,推动对我国金融体系发展及中小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的研究。根据发展需要,现联合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流动站面向社会公开招收2021年绿色金融与信息科技专题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收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近半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今年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经济、金融、统计、应用数学、环境经济学、物理学、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科研工作;
  4.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或其他工作。
  二、备选课题
  (一)绿色金融类

序号

课题类型

专业背景

工作地点

1

环境与气候风险压力测试

金融工程、量化金融、数学、物理学、环境经济学等

南京

2

企业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评级方法学

金融工程、量化金融、数学、物理学、环境经济学等

南京

3

碳金融市场体系构建及碳金融产品创新

金融工程、量化金融、数学、物理学、环境经济学等

南京

    (二)信息科技类

序号

课题类型

专业背景

工作地点

1

当代金融科技身份识别可靠性研究以及下一代客户身份识别技术和应用模式探索

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优先,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相关方向

南京

2

人工智能挖掘影响营销成功率的核心要素研究

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优先,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相关方向

南京

3

基于人工智能手段构建新一代个人客户服务体系与体验研究

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优先,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相关方向

南京

4

人工智能对未来金融服务

方式影响研究

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优先,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相关方向

南京

  注:以上为暂定课题,具体可能会视情况有所微调。每位申请人结合自身优势可同时申请两个课题。
  三、申请材料
  2021年计划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若干名,全年招生,申请人先将下列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工作站联合招收,请到中国博士后网下载);
  2.个人简历(含本人基本情况、配偶、子女情况,学历证明、科研成果、公开发表论文等);
  3.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3000字左右),格式不限;
  4.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在读应届毕业博士生可暂用校级学术委员会签发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5.博士论文(在读应届毕业博士生可提交预答辩稿)、两篇公开发表的学术代表作;
  6.个人生活照及免冠2寸照片各一张(彩色电子版);
  7.本人身份证件(正反面)彩色电子版。
  注:(1)上述为初审材料,通过指定电子邮箱提供即可;获准进站的,还须按要求提供相应纸质书面签字/盖章材料,具体要求和方式另行通知;
  (2)提供的材料恕不退还。
  四、面试考核
  我行博士后招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落实“严格考试,择优录取”要求,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考核,面试考核通过的即可进站。
  五、联系方式
  电话: 马老师 025-58588193,宣老师025-58588285
  邮箱:postdoc@jsbchina.cn
  欢迎您的加盟!如需了解博士后offer如何选择,请到“江苏银行招聘”公众号查阅相关研究成果“还在为如何选择博士后offer苦恼吗?”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