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2011年度校园招聘实习生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2011年度校园招聘实习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0-05-16 17:37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是总行省级分行,是深圳市成立最早的金融机构之一,目前拥有105个下属营业机构,4000多名员工。深圳建行主要经营指标以及综合实力在全国建行系统和深圳同业名列前茅,2009年账面利润和中间业务收入市场份额位居深圳同业第一。深圳建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经过与特区的共同成长,分行先后在中长期信用、住房金融、财务顾问、建经咨询等产品和服务方面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并发扬“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村镇金融、资金交易、投资银行、私人银行、信用卡、电子银行等业务,在深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现面向2011年度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归国的海外留学生招聘实习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1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归国的海外留学生。其中境内高校毕业生应当在2011年8月之前毕业,并获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境外院校归国留学生应当在2011年1月至2011年8月毕业,并且在报到时取得国家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二、招聘条件

(一)专业条件:请参见招聘岗位说明。

(二)英语条件:英语专业毕业生一般应通过国家专业八级,其他专业毕业生一般应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三)综合素质:有良好的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有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承受一定工作压力。

三、招聘岗位

1、招聘岗位包括九大类15个岗位,招聘实习生人数300人。

2、每名同学最多只能应聘2个岗位,深圳建行将根据第一志愿岗位安排面试和笔试(岗位意向在面试阶段予以明确)。

3、具体招聘岗位如下表:

 

序号 岗位序列 招聘岗位 工作职责 招聘条件
1 销售拓展类
客户经理岗(公司和机构业务) 1、向公司或机构客户销售各类银行产品,如存贷款业务、人民币结算业务、国际结算业务、理财产品等;2、组织并落实公司或机构客户的信贷工作。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不限专业。

2 客户经理岗(消费信贷业务) 负责为个人贷款客户提供个贷业务咨询和服务,负责个人贷款业务营销。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不限专业。
3 理财经理岗 1、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调研分析,向客户提供综合化、个性化、差别化营销服务方案并实施;2、向客户营销基金、信托等个人理财产品;3、组织策划客户投资讲座、理财沙龙、客户联谊等活动。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不限专业。


4 国际结算岗 1、办理国际结算业务;2、防范国际业务风险。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英语等相关专业。
5 投资顾问岗 1、根据客户需求,引进或研发出合适的理财产品;2、协助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理财规划服务。 硕士研究生学历,证券投资、金融工程等专业。
6 财务顾问岗 以财务顾问业务切入企业IPO过程,创新中间业务收入路径,为公司上市前后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等融资运作提供财务顾问服务。 硕士研究生学历,能源、矿业、会计、金融工程等专业。

7 法律合规类
非诉讼法律服务岗 1、法规识别、前瞻性研究;2、为日常经营管理提供法律支持;3、合同文本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以及协助行内完善基础管理。 硕士研究生学历,法学、经济法、国际经济法、民商法等法律相关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者优先。
8 风险管理类 操作与市场风险管理岗 监控、分析操作风险状况,并形成操作风险分析报告。 硕士研究生学历,金融、金融工程、计量经济学专业。
9 信息技术类 应用开发岗 1、根据业务战略的发展,进行信息系统开发创新;2、根据技术架构规范和要求,对开发项目的架构与过程进行评审和把关,确保开发项目合理安全。 硕士研究生学历,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掌握面向对象技术,掌握计算机高级程序语言进行软件开发;掌握程序基本算法、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有关知识;掌握软件测试原理,能够熟练运用相关软件测试工具进行软件测试。
10 行政操作类 宣传管理岗 开展全行产品、业务、活动的广告营销、市场推广和宣传报道。 硕士研究生学历,新闻、广告专业,文笔较好。
11 综合管理类 网点建设岗 组织支行网点装修工程的施工并进行过程管理。 本科或硕士研究生学历,电器工程、材料工程、室内设计专业。
12 财务管理类


税务管理岗 1、根据国家税收法规及总分行财务管理政策制度,负责全分行涉税工作和重要涉税凭证的日常管理;2、组织全行税务筹划工作,分析和关注国家税务政策变动以及全行重大事项对税收的影响。 硕士研究生学历,税务专业。


13 信息分析岗 负责经营数据与计划考核资料编制发布,提供决策依据。 硕士研究生学历,数理统计专业。
14 运营操作类 会计核算管理岗 制定和维护本外币会计核算制度,并指导会计账务核算,以保证全行会计核算的准确。 硕士研究生学历,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严谨稳重,条理清晰。
15 经营分析类 研究分析岗 1、广泛收集、阅读和筛选各类相关信息;2、对经济金融形势和政策、市场和行业、银行业发展和同业竞争策略进行研究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参考。 硕士研究生学历,金融、经济类专业,有较强研究和写作能力。

 
四、招聘流程
      1、简历报名: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5月21日凌晨0:00(宣讲城市截止时间为当地宣讲日凌晨0:00)。
2、校园宣讲:本次招聘将于5月21日开始,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举行宣讲会和专场招聘会,请选择就近城市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宣讲城市 宣讲学校 专场招聘学校 时间 地点
上海 上海财经大学   5月21日
晚7:00
国定路校区红瓦楼三楼小礼堂
长沙 湖南大学   5月21日
晚7:00
北校区2教501室
武汉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5月25日 待定
北京 清华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5月30日 待定
成都 西南财经大学   6月6日
晚7:00
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厦门 厦门大学   待定 待定
西安 西安交通大学   待定 待定
深圳 深圳大学   待定 待定
广州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待定 待定

宣讲会现场可接受纸质简历,但请务必投递电子简历。宣讲会后安排初面、二面和笔试。
3、来行实习:录取的实习大学生可于2010年7月、8月任选一个月来深圳建行实习,深圳建行提供实习补贴,报销往返火车票,提供住宿安排。入选实习生通过实习考核和建行总行笔试后可被录取为2011年深圳建行新员工。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网站(www.ccb.com/sz/)将随时公布招聘进展情况,请及时登陆网站查询最新招聘信息。
2、应聘同学请务必提交正确的联系方式(包括E-MAIL邮箱、手机等),并及时关注深圳建行的招聘进展。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
                                           二O一O年五月十四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