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 [北京]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北京]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14-06-11 10:58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4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先后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为加强建设银行业务发展和改革问题的研究,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近年来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的有培养前途的管理人才、专家型理论人才、某类业务或某种技术的拔尖人才,或将于2014年7月前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40岁以下;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3.所学专业与博士后研究项目吻合;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
5.具备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二、拟参考的博士后研究项目和专业要求

研究项目名称

研究项目要求

申请人员条件

1.大型商业银行数据挖掘分析方法和大数据应用研究

从事数据挖掘在批发业务与零售业务发展中的应用研究;分析客户资金运用行为特征,为信用风险管理、授信额度、客户开发等银行业务提供统计规律与精细化业务指引;从事大数据应用工作。

1.统计学、软件工程、计算数学等专业背景;
2.有数据挖掘工作经验者优先。

2.金融健康指数研究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下,各国金融健康程度不容乐观。本课题以经济学、金融学和统计学理论为基础,选取若干变量进行评价与考量,以形成衡量一国金融体系良性发展程度的指标体系。

1.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等专业背景;
2.熟悉宏观经济理论知识,具有一定的数理分析和建模能力。

3.衍生工具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管理研究

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管理是衍生工具风险控制的重要内容。美国次贷危机过后,国际先进银行加强了对衍生工具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的控制。本课题旨在通过对国际先进银行衍生工具交易对手信用风险防范进行深入分析,对我国商业银行在衍生工具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的识别、计量、控制和规避等方面提出策略建议。

1.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背景;
2.熟悉风险管理理论和金融计量经济学

4.利率市场化下存款定价策略研究

研究利率市场化条件下,商业银行如何按照自身经营状况、客户情况、利率水平、同业竞争状况等来制定和调整存款利率,如何确定全新的存款定价策略,包括定价模型、定价方法等方面。

1.经济学、金融学等专业背景;
2.具有一定的数理分析和建模能力。

5.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研究

研究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战略规划;商业银行如何综合运用证券、利率、汇率、商品等各类金融工具进行优质的代客资产管理服务;如何建立高效的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流动性管理机制等。

1.金融学、投资学、金融工程等专业背景;
2.具有资产管理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于2014年6月25日前向本站提交下列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报名表》和两名相近学科的博士生导师推荐信(原件);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2014年7月前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本科、碩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等有关证件复印件;海外院校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的复印件;
(3)博士论文或论文初稿、拟选的项目研究思路(3000-5000字);(4)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个人近期2寸彩色免冠照片4张。

2.请以邮寄方式报名。
另外,《博士后申请表》、《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报名表》还要以邮件形式发送给本站。除论文外,其他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复印)并装订。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3.考试原则。
本站采取“严格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整个录用过程包括初审、笔试、面试和综合评审(考试内容包括外语、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通讯地址和单位。
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1号院A座中国建设银行战略规划部博管办;邮政编码:100033
联系人:杨金予、李雪梅;
电话:(010)67595354、67596643;
邮件发送邮箱:zhaopin.zh@ccb.com、yangjinyu.zh@ccb.com
博士后申请表
中国建设银行博士后报名表
专家推荐信
中国建设银行
二〇一四年六月十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