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 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职业基本知识测试考试内容分析

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职业基本知识测试考试内容分析

发布时间:2016-08-29 16:02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职业基本知识测试考试内容分析
  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笔试中职业基本知识测试所考范围较广,所占比重也较高。银行招聘分析建设银行近三年招聘考试职业行为测试包括以下部分:金融基础知识、经济、会计等。
  1)金融基础知识-银行属于金融系统,这部分是每年考察的重点也是本教材的重点;考试内容为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等等。具体的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请参考银行招聘网联合东吴教育出版的《2017年全国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试卷》,此试卷含有完整版的2016年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考试真题。
  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在金融衍生品市场交易主体中,利用不同市场上的定价差异,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市场中进行衍生品交易,以获得无风险收益的是(  )。
  A. 投机者
  B. 套利者
  C. 套期保值者
  D. 经纪人
  答案:B解析:套利者利用不同市场上的定价差异,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市场中进行衍生品交易,以获得无风险收益。
 
  2)经济学-分为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这部分也是每年考察的重点,在2016年建行校园招聘中经济学考了大概5-10题左右,这里面的所有考试题目东吴教育老师在上课时都会重点讲到。
  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种组合更适合以下哪种经济情况?(  )
  A. 经济萧条与通货通胀并存
  B. 社会总需求旺盛,同时经济增长乏力
  C. 社会总需求旺盛,货币供给量过高
  D. 社会总需求不足,生产能力和社会资源来得到充分利用
  答案:D 。
 
  3)财务会计---财务会计在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考试中考试题量一般为5-10题。
  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请根据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甲公司是某商业银行一集团客户。2013年1月2日,甲公司用银行存款2000万元从证券市场上购入乙公司发行在外60%的股份(甲公司和乙公司为非同一控制下企业),从而能够控制乙公司。同日,乙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3000万元(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相等)。其中,股本为2000万元,资本公积为500万元,盈余公积为5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450万元。其他资料如下:
  材料一
  乙公司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794万元,提取盈余公积75万元,宣告分派现金股利2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2014年度宣告净利润100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100万元,宣告分派现金股利3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
  1、根据以上信息,该银行客户经理对于甲公司的出长期股权投资及其投资收益的分析,正确的是(   )。
  A. 甲公司应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
  B. 2013年度甲公司确认投资收益120万元
  C. 2013年度甲公司确认投资收益476.4万元
  D. 2014年度甲公司确认投资收益600万元
  答案:B
 
  4)计算机网络常识---考试内容一般不会涉及太深的计算机专业知识,会考到计算机软硬件常识、电子商务知识及计算机辅助电子设备知识。在建设银行招聘考试计算机知识考的题量不同,一般为3-5题,都为常识题。考生可以加微信公众号:dwjypx获取考前计算机网络常识补充资料。
  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下面哪句话是对“虚拟机”的错误理解?(  )
  A.虚拟机不会降低电脑的性能,运行程序更加方便快捷
  B.虚拟机隐藏了硬件的细节,用户会感到机器使用起来更方便、更容易
  C.虚拟机指通过软件模拟的具有完整硬件系统功能的、运行在一个完全隔离环境中的完整计算机系统
  D.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具有这种功能的真实机器,它只是用户的一种感觉而已
  答案:A解析:虚拟机可以模拟出其他种类的操作系统,虚拟机需要模拟底层的硬件指令,所以在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上比虚拟系统慢得多。
 
  5)管理学(含市场营销)---在建设银行校园招聘考试中考察大概5-10题左右,考察的知识点也比较简单。考生可以加微信公众号:dwjypx获取考前管理学(含市场营销)补充资料。
  2016年中国建设银行校园招聘真题举例:
  某咨询机构每年都组织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其中包含诸多指标,有一项子指标是“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属于(  )。
  A.尊重的需要
  B.归属和爱的需要
  C.安全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答案:B解析: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认为,人有五种需要: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归属和爱的需要:包括情感、归属、被接纳、友谊等需要,例如获得友好和谐的同事。建立和维系人际关系是一种社交活动,满足人们对于归属感和爱的需要。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