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 [北京]2017年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员工招聘公告

[北京]2017年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员工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7-06-13 10:57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17年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员工招聘公告已在银行招聘网发布,详情如下:
  2017年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员工招聘公告
  关于建银咨询
  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银咨询公司”)属于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是全国工程咨询业中唯一具有银行背景的国有企业。公司凭借母行的雄厚实力和平台优势,充分共享建行集团各项资源,在业务发展、服务客户等方面实现高度协同,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咨询”需求。
  自建设银行成立,造价咨询业务就相伴而生。多年来,建设银行代行国家财政职能,从事工程建设项目的概、预、结算和审查,在专业领域享有盛名。伴随建设银行业务的不断发展,造价咨询业务逐步成为建设银行最具传统特色和品牌优势的一项重要业务。为贯彻落实建行集团“综合化、多功能、集约化、创新型、智慧型”的战略转型发展要求,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目标,2017年2月,建行集团将下属原有造价咨询类业务、实体公司和专业人员进行整合,组建成立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业务涵盖工程建设领域全过程的各类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多年以来,公司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始终不渝地秉承“诚信、专业、创新、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和“以人才为根本、以科技作驱动、以质量求生存、以共赢谋发展”的经营理念 ,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服务,努力成为国内最佳、国际具有影响力的工程咨询企业,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卓越的咨询服务。
  公司注册资金5100万元,总部位于北京,设置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战略规划部、内控合规部、信息技术部等6个中后台管理部门和造价咨询部、工程咨询部、招标代理部、工程监理部等4个前台经营部门。公司在全国各省区市已设立或正在筹建分公司,共有从业人员1200人,拥有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土地估价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招标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和中高级职称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00余人。
  应聘须知
  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公司决定充实总部员工队伍,对部分岗位开展公开招聘。
  一、招聘岗位
  公司总部招聘岗位:
  (一)部门级负责人。其中,管理部门负责人2-3人;经营部门负责人2-3人。
  (二)各部门业务人员。具体数量及条件见《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部门招聘岗位表》。
  二、基本条件
  按照招聘岗位的不同层级,招聘基本条件分别为:
  (一)部门负责人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5岁以下(截止2017年5月31日)。
  3.建行系统内的人员,应在建行工作满10年,在应聘业务条线工作满5年,任七职等级以上管理岗位满2年;
  建行系统外的人员,应在大型工程咨询管理类机构工作满10年,在应聘业务条线工作满5年,担任部门级负责人工作经历满2年;具有工程造价、工程咨询、工程监理、招标代理或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等专业资质;参与过工程咨询类项目。
  4.认同建银咨询公司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有志伴随公司经营发展共同成长。
  5.无不良行为记录,在原单位近三年年度考核被评定为称职或相当于称职及以上档次。
  6.身体健康,心态良好,能适应岗位工作需要。
  (二)业务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以各岗位具体要求为准(截止2017年5月31日)。
  2.建行系统内的人员,需在原单位工作满5年,在应聘相关岗位工作满2年。
  3.应聘业务部门的人员应具有工程造价、工程咨询、工程监理、招标代理或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等专业资质;参与过工程咨询类项目。
  4.认同建银咨询公司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有志伴随公司经营发展共同成长。
  5.无不良行为记录,在原单位近三年年度考核被评定为称职或相当于称职及以上档次。
  6.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岗位工作要求。
  招聘岗位
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各部门招聘岗位汇总表
需求部门 岗位序号 岗位名称 需求人数 岗位职责 招聘条件 备注
办公室 1 综合宣传 2 1.负责公司品牌宣传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宣传策划、文案及实施。
2.负责公司综合管理类文件、公司会议材料的草拟工作。
3.负责公司公文流转、邮件收发等日常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年龄在40岁以下,党员优先;
2.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综合管理协调能力;
3.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人力资源部 1 组织干部 1 1.负责公司层面干部制度的制定、实施;
2.负责对公司层面管理的干部实施考核、任免、培训、交流;
3.负责公司党委及分支机构党的组织建设、基层机构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使用。
1.共产党员,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0岁以下;
2.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熟悉干部管理及组织建设政策规定;
3.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适应出差工作。
 
2 绩效管理 1 1.负责公司绩效体系设计,制定各层级绩效考核方案;
2.负责指导各分子公司设计制定考核方案;
3.负责公司落实公司各委员会交办绩效管理相关工作。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0岁以下,共产党员优先;
2.5年以上分支行绩效管理相关工作经历;
3.熟悉绩效管理工具和模型;
4.具备加强的理解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薪酬福利 1 1.负责公司薪酬体系架构搭建、制定相关办法并指导实施;
2.负责公司薪酬、福利的发放及日常管理;
3.负责公司年度薪酬预算和薪酬分配方案拟定实施。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0岁以下,共产党员优先;
2.5年以上薪酬管理支付工作经历,熟悉建行薪酬制度、熟悉国家各项福利政策;
3.熟练使用计算机及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挖掘能力。
 
计划财务部 1 财务分析 1 1.负责定期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分析;
2.负责对公司计划完成情况进行监控、分析;
3.负责编制财务预算、财务决算。
1.研究生以上学历,40岁以下;
2.财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
3.要有责任心,文字表达能力强。
 
2 税务 1 1.负责公司总体的税务筹划;
2.负责公司总部各项税费的申报和缴纳,发票的申领;
3.负责总分机构所得税的季度分税预缴及年度汇算清缴、分税的办理和申报缴纳;
4.负责公司与税务相关的其他事项。
1.研究生以上学历,35岁以下;
2.财务、金融、经济、税务等相关专业;
3.要有责任心,文字表达能力强。
 
战略规划部 1 行业研究 1 1.跟踪研究分析行业政策环境、发展趋势,为公司决策提供依据;
2.比较研究工程咨询细分领域,提出差异化发展思路;
3.组织实施对标管理。
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工程管理、经济专业,35岁以下;
2.具有5年以上工程咨询行业研究工作经历;
3.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快速学习能力及逻辑分析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判断能力及表达能力 ;
4.熟悉工程咨询领域政策,对宏观经济运行及政策有较为深度的了解。                   
 
内控合规部 1 内控合规 1 1.研究制定与完善内控合规管理制度,落实内控合规管理责任及措施。
2.拟定公司内控合规体系建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考核目标,并组织实施。
3.公司内控合规检查管理与组织实施;负责组织配合外部监管检查。
4.负责建立完善内部控制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45岁以下;
2.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如法律、管理、财务、审计等专业),2年以上从事相关工作经验;
3.写作能力强,能熟练使用操作电脑软件。
 
2 风险管理
(纪检监察)
1 1.研究拟订风险管理基本制度及相关管理规章。
2.组织影响公司内部控制目标实现因素的风险识别与评估,落实应对策略。
3.拟定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考核目标,并组织实施。
4.拟订公司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规章制度,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
5.负责制定公司员工的从业行为规范,开展员工职业操守教育,加强员工行为排查和监督管理。
1.共产党员,本科以上学历,45岁以下;
2.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如法律、管理、财务、审计等专业),2年以上从事相关工作经验,
3.写作能力强,能熟练使用操作电脑软件。
 
信息技术部 1 系统测试 1 1.负责编写系统应用测试用例,执行测试,提交并跟踪bug,推动修复输出测试报告;
2.负责测试全生命周期的流程以及缺陷的生命周期管理,能够协助用户完成用户验收测试;
3.负责编写测试脚本,并能搭建自动化测试框架。
4.负责测试计划和测试方案的编写。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理工科相关专业,40岁以下;
2.3年以上系统应用测试经验,对质量保证体系和软件生命周期有一定理解;
3.对于测试技术、特别是自动化测试工具有浓厚的兴趣,从事过网站及ERP系统测试者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2 系统架构 1 1.负责公司系统的技术架构设计,组织技术研究和攻关工作;
2.负责组织及带领公司内部员工研究与项目相关的新技术,并开展技术培训工作;
3.负责管理技术支撑团队并给项目、产品开发实施团队提供技术保障;
4.负责理解系统的业务需求,制定系统的技术框架,指导开发人员开。
1.硕士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35岁以下;
2.5以上软件开发经验,2年以上系统架构设计与团队管理经验;
3.精通Java、JSP开发,熟悉Structs,Hibernate,Spring等框架;
4.熟悉JavaScript、JQuery、Ajax;
5.精通Sql server,MySQL,Oracle中至少一种大型数据库软件;
6.熟悉熟悉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熟悉常见的开发框架、了解设计模式,有较强的问题解决能力;
 
3 系统运维 1 1.负责业务日常的部署、变更、监控告警、故障排查等工作。
2.负责提升业务整体质量,保障业务稳定性,提高用户体验,控制成本。
3.负责业务系统的架构审核,生产环境重大变更审核。
4.配合优化运维规范、工作流程、应急预案等。
5.跟踪业内新技术,参与规划运维自动化工具和平台的集成。
1.本科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35岁以下;
2.深入理解Linux系统,3年以上Linux/Unix系统运维经验。
3.具有大规模运维的经验,深入理解容量规划、运维自动化、性能优化。
4.熟悉负载均衡技术,掌握LVS、Haproxy;
5.精通Apache、NginX、Tomcat的原理和配置经验,熟悉HTTP/HTTPS等协议。
6.熟悉Zabbix、cacti、Nagios等监控工具,做性能分析和优化。
7.有较强的故障排查能力,重视流程规范,有很好的技术敏感度, 高度的责任心及团队精神。
 
造价咨询部 1 市场开发
(大项目组织)
2 1.负责制订公司年度市场营销及拓展规划,并组织推进实施;
2.负责行业、重要客户和重大项目的市场开发和项目投标;
3.负责总部重大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包括组织人员、制定实施方案,参与编审;
4.对重大技术问题进行决策,对最终咨询成果报告进行审核。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程造价相关专业,取得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6年以上造价咨询工作经验。
3.熟悉国家和地方造价管理法规、熟悉定额和清单计价规则,能熟练使用办公及工程计量、计价软件;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不良执业记录;
5.具有高级工程师资格和有施工管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2 质量控制 1 1.负责造价咨询业务技术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2.负责重大项目的审核和质量控制,对重大技术问题进行决策;
3.负责牵头组织和实施对分公司业务项目的检查;
4、协助修订造价咨询业务操作和质量控制方面的有关制定文件。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程造价相关专业,取得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
2.年龄在50周岁以下,10年以上造价咨询工作经验,具有造价咨询业务质量管理经验,有造价质量控制经验者优先; 
3.精通相关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有丰富的工程造价审核工作经验,能娴熟的使用工程计价软件、办公软件;  
4.特别优秀者或具有高级职称者,在学历及年龄方面可以从宽。
 
工程咨询部 1 市场开发 1 1.负责组织收集行业相关政策、竞争对手信息、客户信息等,分析市场发展趋势;
2.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组织制定市场营销规划、区域推广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3.对公司客户资源和诉求进行梳理,并定期开展客户维护工作;   4.负责开展项目前期沟通协调工作。
1.本科以上学历,工程管理相关专业,40岁以下
2.具有10年以上工程咨询行业工作经历;
3.踏实敬业,有亲和力,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工程咨询行业经验或良好的政府、大型企业客户资源和渠道者优先;      5.具备注册工程咨询师等专业资质优先。            
 
2 业务管理 1 1.负责工程咨询项目的组织实施;
2.对下属机构的工程咨询项目实施质量管理;
3.对下属机构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4.研究优化业务操作流程,设计产品体系;
5.负责技术及质量、标准的制定和持续改进.
1.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工程管理相关专业;
2.担任过大型咨询项目团队负责人,具有10年以上行业工作经历; 
3.具备注册工程咨询师等专业资质优先;
4.踏实敬业,有亲和力,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5.年龄40岁以下。
 
招标代理部 1 项目营销 1 1.负责组织开展经营环境、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分析与研究,制定促进招标代理业务发展的相关政策;
2.负责招标代理业务产品的研发、推广及管理工作;
3.负责重大项目营销,并组织实施。
4.负责建立与建行总分行和子公司等单位的联动机制并推进落实。
5.负责招标代理业务的运营、推广和管理,研究制定公司招标代理业务操作规程,设计产品体系。
1.年龄在40岁以下;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建筑工程或工程管理类专业;
3.有2年以上工程管理或者咨询工作经验;
4.具有注册造价师、招标师资格。
 
2 质量管理 1 1.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职责范围内公司业务运行和管理的风险内控制度和行业自律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招标代理业务技术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负责制定、发布和持续改进工作并检查监督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3、对下属分公司招标代理业务合法合规性进行检查。
1.年龄在40岁以下;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建筑工程或工程管理类专业;
3.有2年以上工程管理或者咨询工作经验;
4.具有注册造价师、招标师资格。
 
工程监理部 1 业务管理 1 1.负责编制年度经营计划,相关制度建设;
2.负责公司各机构工程监理业务异地执业、投标、入围等工作的支持与协调;
3.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业务类授权工作,风险内控制度和行业自律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4.建立公司业务管理信息网络系统;
5.负责建立与建行总分行和子公司等集团内部单位的联动机制并落实。
1.40以下,硕士以上学历;
2.监理工程师或管理专业;
3.有全国性总分公司管理经验或大型项目管理公司经验、担任过一级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
 
2 技术控制 6 1.负责组织开展经营环境、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分析与研究,制定促进工程监理业务发展的相关政策;
2.负责工程监理业务产品的研发、推广及管理工作;重大项目营销,并组织实施;
3.负责相关技术及质量规章、标准的制定、发布和持续改进工作并检查监督相关制度落实情况;
4.负责公司工程监理业务的运营、推广和管理,研究制定公司工程监理业务操作规程,设计产品体系,优化业务流程。
1.具有专业监理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资格,
2.具有总监理工程师经验;
3.符合各专业技术负责人条件(担任过各专业一级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
 
评估一部 1 业务审核 6 1.项目的组织、协同、实施、管理;
2.对本部、分部或分公司报告的审核及风险控制;
3.组织对业务人员的培训。
1.具有资产评估师资格;
2.熟悉资产评估操作流程、制度,具有至少2年以上从事资产评估业务的实操经验;
3.由较强的适应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
4.年龄原则在45岁以下。
 
  工作地点:北京
  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按照“公开、平等、择优”原则组织实施,具体流程包括报名初选、面试测评、背景调查、录用入职等环节。应聘者需提供本人真实、完整的应聘信息。
  相关说明
  符合上述任职条件的应聘者,请下载并填写《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岗位应聘表》,并于6月23日前发至ccb_consulting_hr@163.com,文件名称保存为“**部门**岗位-姓名”。
  应聘者一经录用,将与我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纳入公司内部等级,享受相应薪酬待遇。
  我公司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公司有权取消其面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在各招聘环节中,我公司会将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人员,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恕不另行通知。
建银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岗位应聘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