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 [全国]2023年中国建设银行境内分支机构校园招聘公告

[全国]2023年中国建设银行境内分支机构校园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08 14:38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中国建设银行境内分支机构校园招聘公告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设有14461个分支机构,拥有员工近35万人,服务亿万个人和公司客户。中国建设银行植根本土,面向全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致力于成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国际一流银行集团。
  为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战略部署,满足全行战略发展和业务经营的需要,中国建设银行境内分支机构现启动2023年度校园招聘。
  一、招聘机构及岗位
  (一)境内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境内37家一级分行主要招聘以下岗位:
  1.管理培训生。作为一级分行、二级分支行部门及网点负责人岗位的管理人才储备,在基层进行一定期限的培养锻炼后,根据培养情况,安排在一级分行、二级分支行部门工作,或作为网点负责人的后备人选。
  2.科技类专项人才。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分析、大数据营销、技术研发、系统运营维护等相关工作。新员工入职后,有机会安排至分行金融科技部,或总行运营数据中心、大数据智慧中心、金融科技子公司(含各事业群)等机构跟岗学习。
  3.综合营销岗。主要从事客户服务、柜面服务及业务营销等工作。新员工入职后,先在基层网点柜员等岗位进行培养锻炼,根据个人表现及工作需要,聘任至营业网点或其他机构相关岗位。
  4.柜面服务岗。主要从事网点柜面服务工作,新员工入职后,在柜面服务岗位上工作不少于一定年限(具体年限要求参见分行公告)。
  5.外语类专项人才。北京上海广东等8家分行招收主修语种为阿拉伯语、德语、俄语等语种毕业生,新员工入职后,由录用分行根据统一的培养计划进行培养,视工作需要和培养情况,择优外派至相应语种的境外机构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
  根据人才成长规律,着眼于员工长远发展,新员工入职后应在我行基层岗位工作两年以上。
  (二)建行研修中心(研究院)
  综合培训岗。主要从事培训课程与教材研发、培训项目策划实施、学员管理与培训评估以及行政管理、品牌推广、信息技术管理等工作。新员工入职后,建行研修中心(研究院)按照培养计划对新员工进行锻炼培养,适当安排部分岗位跟岗学习。
  建行研修中心东北研修院、华东研修院实施自主招聘,应聘者可直接在我行招聘官网首页浏览东北研修院、华东研修院招聘公告并进行报名。
  建行研修中心其他研修院综合培训岗招聘由所在地分行(天津四川青岛)代为实施,新员工入职后直接分配至建行研修中心指定学院工作,具体信息详见代招分行公告。
  二、招聘基本条件
  本次招聘对象为境内外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基本条件如下: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祖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三)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相关规定;具备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专业不限。
  (六)符合中国建设银行亲属回避的有关规定。
  (七)符合银保监会有关银行业从业人员有关要求。
  (八)符合各岗位要求具备的其他条件。
  为践行大行责任,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关爱贫困大学生群体,建设银行校园招聘招录过程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贫困大学生。贫困大学生应符合以下认定标准之一:1.纳入生源地扶贫办等政府相关部门登记在册的贫困家庭名单;2.纳入高等院校贫困生库;3.获得贫困大学生国家励志奖(助)学金;4.生源户籍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村户籍。
  部分分行的县域机构招收聘期届满的大学生村官及“三支一扶”人员,并开放专项报名通道,具体招聘机构及条件要求参见各分行公告。
  *具体招聘条件、工作地点等,详见各机构的招聘公告。
  三、招聘程序
  包括报名、初选、笔试、面试、体检和录用等环节。
  (一)报名。本次招聘分为官网报名和移动端报名两种方式,具体说明如下:
  1.官网报名。应聘者可以直接登陆我行官方网站诚聘英才频道(http://job.ccb.com)并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
  2.移动端报名。关注“中国建设银行人才招聘”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底部“我要应聘”入口进行报名。
  每位应聘者最多可填报两个志愿,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可修改两次志愿,调整志愿顺序也算一次修改。请根据招聘需求及个人情况选择志愿。志愿选择及顺序非常重要,请慎重考虑。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2日24点(北京时间)。
  *报名我行境内分支机构2023年度校园招聘的应聘者,可同时报名总部、总行直属机构2023年度校园招聘。
  (二)初选。我行将对应聘者进行初选,并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
  (三)笔试。初选通过人员将参加我行统一组织的在线笔试。报名过程中,应聘者需填写笔试科目意向,填写内容仅代表应聘者的笔试申请意向,并不代表已获得我行笔试资格,获得笔试资格的应聘者将收到我行发送的笔试通知,届时我行将根据应聘者在报名时选择的笔试科目进行笔试安排。本次招聘将组织在线笔试,应聘者无需选择笔试城市。
  本次招聘笔试分为综合类和信息技术类两个科目,主要考察应聘者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其中,综合类笔试侧重考察经济学、财政金融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基础、法律、营销、管理、数理统计、信息技术等方面应知应会的知识;信息技术类笔试侧重考察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工程、信息安全、设计模式、数据结构与算法、开发语言语法、数据库(语法)等方面应知应会的知识。如果应聘者申请的志愿在分行公告中有明确的笔试科目要求,应聘者应选择满足要求的笔试科目,否则将可能造成成绩无效;如分行公告中无要求,应聘者可在综合评估自身知识储备后任意选择一个笔试科目。
  本次招聘仅进行一场笔试,因此应聘者一、二志愿选择的笔试科目应相同,笔试成绩将在一、二志愿中通用。笔试成绩在总部、总行直属机构、境内分支机构2023年度校园招聘中均有效。
  (四)面试和体检。我行将组织笔试通过人员面试和体检。
  (五)录用。我行将择优录用应聘者。
  四、注意事项
  (一)报名过程中,应聘者可在校园招聘首页上方点击“常见问题”,并搜索相关问题,以进一步了解招聘官网的有关说明。
  (二)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应聘者进入后续招聘环节不代表其已通过资质核验,我行有权在任意招聘环节核验应聘资料,如与事实不符,我行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三)笔试、面试、体检、录用等招聘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均通过本网站、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四)在各招聘环节中,我行会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我行不再发布通知。
  (五)我行将于招聘结束后在本网站公示招聘结果。
  (六)中国建设银行有权根据岗位需求变化及报名情况等因素,调整、取消或终止个别岗位的招聘工作,并对本次招聘享有最终解释权。
  五、特别提示
  本网站、“中国建设银行人才招聘”公众号是我行发布校园招聘公告、通知及相关信息的官方途径,其他途径均未获得我行授权或许可。我行组织的统一笔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笔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银行业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我行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

招聘
扫描上方二维码咨询秋招问题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