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交通银行招聘 > [上海]2017年交通银行总行票据业务中心招聘公告

[上海]2017年交通银行总行票据业务中心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7-12-14 10:16  来源:交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上海]2017年交通银行总行票据业务中心招聘公告
  (高级)客户经理
  职位描述:
  (1)关注宏观政策及货币、资金、票据等相关市场信息,根据本部门既定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业务发展计划并组织具体实施,确保完成业务指标。
  (2)负责票据市场及客户的开发、维护及管理,积极拓展市场,制定客户营销方案,组织策划营销活动,为系统内外各类票据同业客户提供服务,维护良好客户关系。
  (3)了解同业产品创新信息,跟踪市场风险动态,提出产品整合开发及创新的业务需求,优化和完善票据业务流程,关注票据业务风险点,确保票据业务健康发展。
  (4)负责对客户交易资料及相关业务文档的整理归档,做好各类业务台账,维护票据交易系统,提出完善系统的相关业务需求。
  职位要求:
  (1)35周岁以下,金融、市场、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两年以上银行信贷业务(或票据业务)工作经验。
  (3)熟悉国家经济、金融相关法律与政策规定,熟悉银行业务和流程,在市场开拓、产品营销和风险控制方面有一定的经验、技能和技巧。
  (4)具有较强的学习分析能力、营销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性格开朗,责任心强,乐于接受挑战,市场敏感性强。
  (5)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高级)风险合规经理
  职位描述:
  (1)对票据业务相关的各类风险开展日常监控、评估、预警与分析, 负责票据业务各类风险类报表的报送和分析。
  (2)结合票据中心经营管理的需要,对业务及相关业务文件进行法律合规审查。
  (3)统筹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负责票据类同业授信额度的申报、监控与管理。
  (4)根据票据中心履行经营管理职责的需要,持续开展票据业务的风险排查与现场检查。
  (5)负责对票据中心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梳理和完善,开展创新产品、业务的研究和评估。
  职位要求:
  (1)35周岁以下,法律、经济、金融、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较强的风险防范意识。
  (3)熟悉国家金融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票据业务相关产品,具备一定的法律、经济、金融、财会等专业知识,熟练运用各类计算机办公软件。
  (4)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规划研究和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合作精神;爱岗敬业,遵章守纪,诚信诚实,责任心强,严守商业秘密。
  (5)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高级)营运管理
  职位描述:
  (1)负责编制、审核和分析票据业务监管类报表,外部审计报表和本中心其他部门所需的报表、数据和资料。
  (2)负责按国家法律规定和交通银行规章制度规定为客户提供有关票据业务相关服务。
  (3)负责承担本部门业务的帐务核算、资金清算等账务处理工作。
  (4)牵头联系与其他管理部门之间或本中心之间的营运、预算和资金头寸等业务的协调与协作。
  (5)根据年度预算方案,负责票据业务的财务预算分析,监测预算执行情况。
  职位要求:
  (1)经济、金融、会计、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熟练掌握票据业务相关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有相关业务经验者优先考虑。
  (3)熟悉财务报表分析;有较强的防范风险能力。
  (4)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爱岗敬业,遵章守纪,诚信诚实,责任心强,严守商业秘密。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