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交通银行招聘 > [全国]2022年交通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其他部门)

[全国]2022年交通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其他部门)

发布时间:2022-03-21 13:48   来源:交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交通银行总行社会招聘启事(其他部门)
  分布式云计算专家
  职位描述:
  1.分析业界及技术动态,负责制定全行云计算推进规划;结合全行建设计划和实际推进情况,负责重大云计算项目建设、优化的定项目管理和规范制定。
  2.分析上层应用架构建设和变化情况,理顺应用建设和基础平台建设技术方案,对配套行内众多建设需求进行可行性评估工作。
  3.负责全行云计算类项目架构设计、技术指导,并负责与之相关的系统架构评审工作。
  4.推动云计算在总分行、集团应用,推动云计算面向行业应用,组织领域研究工作,参与制定规范及标准。
  5.带领团队研发PaaS云平台及相关的运维监控管理体系。
  6.应用和推广分布式云计算相关的技术规范和软件产品,做好技术保障和培训工作。
  职位要求:
  1.大学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等领域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5年以上云计算容器及Kubernetes研发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掌握软件工程、Java EE、分布式架构、云计算相关理论知识;熟练掌握Java、Python、Go、JavaScript编程语言中的一种或几种,掌握Spring产品体系,精通Spring Framework、Spring Boot、Spring Cloud产品,深入研究过其中的源码和运行机制。
  4.精通其中某几种开源产品:Docker、Kubernetes,Prometheus、Etcd、Ansible、Flink、ElasticSearch、Kafka等,或其它分布式云计算相关的开源软件产品,掌握其源码结构、运行机制,具有高性能、高可用架构的部署、配置和运维经验,在相关开源软件上具有定制开发的经验。
  5.精通Linux系统体系结构、常用命令和工具,在CPU、内存、存储、网络等方面的具有系统调优的实践经验。
  6.具有较强的分析理解力、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
  7.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报名截止时间:2022-03-31
  AI及算法测试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参与银行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过程,优化产品人工智能需求,制定质量保证策略,提升用户满意程度。
  2.牵头开展人工智能相关场景的测试规划、测试方案设计、技术运用和实施。
  3.牵头实施人工智能在测试流程、方法和工具创新等方面的运用,开展深度学习相关模型设计和优化,以及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图形学处理/图形学关键算法研发及工具优化。
  4.负责跟踪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开展相关学术研究。
  5.完善测试资产库,管理和维护相关测试资产。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信息管理、自动化、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8年以上软件测试或产品质量保障工作经验,具有行业代表性智能算法相关项目实施经验,具有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领域相关工作或项目经验者优先。
  3.掌握金融行业软件研发测试流程与质量管理特点,熟悉软件测试方法论和和质量管理方法,具备防范测试过程风险的能力。
  4.掌握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向的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数学功底(线性代数、概率)、扎实的编程基础(熟练使用Java或Python等),掌握至少一种AI算法及其质量评测方法。
  5.具有较强的阅读理解、文字写作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熟练应用WPS等办公软件和数据统计分析工具。
  6.具有较强的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7.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8.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测试环境与版本管理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负责银行应用软件(桌面端和服务器端软件)测试环境整体规划、建设和日常管理。
  2.负责银行软件产品的基线管理、版本管理、发布管理和变更管理。
  3.建立并持续优化测试环境、版本管理等工作应遵循的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
  4.关注前沿技术,通过方法和工具创新,提升测试环境管理、版本管理效能。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8年以上系统建设、维护、管理、规划等方面工作经验,具备金融机构开发和运维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各类主流小型机、PC服务器、存储等系统设备特性,精通AIX、Linux等主流操作系统、MQ等中间件及DB2等数据库技术,掌握IaaS云计算、虚拟化、分布式架构等领域技术知识和原理。
  4.具有系统架构师、高级工程师以及IT专业技术中高级认证者优先。
  5.了解金融行业软件研发测试流程与质量管理特点,掌握软件测试方法论、软件版本与测试环境管理方法,具备防范测试过程风险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7.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8.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软件测试架构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参与银行产品设计、开发和推广过程,牵头测试架构规划和设计,优化产品需求,提升用户满意程度。
  2.审查系统架构、系统构件/组件以及接口等设计。
  3. 牵头设计软件系统的测试策略和方法,明确质量标准。
  4. 牵头测试流程的改进,提升产品研发和系统建设效能。
  5. 跟踪前沿研发技术,参与测试工具平台的研究、规划和设计。
  6. 分析测试结果,评估投产风险,提出产品优化改进建议。
  7.规划测试资产库建设,丰富测试资产。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电子信息、信息管理、自动化、金融、经济、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8年以上软件测试或产品质量保障工作经验,具备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容量测试、兼容性测试、稳定性测试等专项测试经验,具有行业代表性大型系统的测试架构实施经验,具有分布式架构测试实施经验者优先。
  3.掌握金融行业软件研发测试流程与质量管理特点,熟悉金融行业系统常用架构,精通软件开发、测试相关技术及工具平台,熟悉软件测试方法论和和质量管理方法,具备防范测试过程风险的能力。
  4.具有较强的阅读理解、文字写作和数据统计分析能力,熟练应用WPS等办公软件和数据统计分析工具。
  5.具有较强的业务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有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事务的能力和工作责任心。
  6.具有较强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7.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数据分析专家
  职位描述:
  1.对口公司、同业、零售和风险板块,牵头重大业务需求的数据规划与整合工作,推进业务部门落实数据需求标准化工作。
  2.开展各业务板块数据集市、数据应用的规划设计工作。
  3.牵头推进各板块部门数据标准、数据质量等相关工作。
  4.牵头负责相关数据分析课题,对日常数据需求进行梳理,优化分析模型,助力板块业务发展。
  5.推进数据应用分析成果共享推广,关注数据应用分析的前沿研究,支持各板块部门提升数据应用的智能化水平,并将相关成果快速落地、产品化。
  6.负责与其他团队、业务及技术部门的工作协调,管理本团队人员参与的各项重点项目工作,保证工作高效准确的完成。
  7.数据分析团队内部管理,人员培养;分配团队成员工作,改进和优化工作方式。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信息管理、数据挖掘、应用数学、统计、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5年以上金融领域工作经验和数据应用分析经验,有互联网头部公司相关工作经历优先。熟悉商业银行业务构架及职责划分,了解银行公司、零售、同业、风险条线业务条线的相关产品知识及业务操作流程。
  3.掌握银行业务,具备法律基础,了解商务谈判流程,对数据架构以及数据模型比较熟悉。
  4.对报表、BI、大数据等概念有较为深刻理解,能够独立思考并自主、高效地进行跨领域学习。
  5.具备数据仓库管理及软件开发经验,掌握主流数据库技术,具备SQL、SAS、Python、R等编程能力,精通数据分析和算法设计能力,有丰富的业务需求分析或数据应用项目实践经验。
  6.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新知识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稳定的心理素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7.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高级数据应用分析
  职位描述:
  (1)对口公司、同业或零售板块,参与重大业务需求的数据规划与整合工作,推进业务部门落实数据需求标准化工作;
  (2)开展各业务板块数据中台、数据集市、数据应用的规划设计工作;
  (3)对接各板块部门数据标准、数据质量等相关工作;
  (4)紧跟业务发展,挖掘重点业务问题,开展相关数据分析课题,对日常数据需求进行梳理,优化分析模型,助力板块业务发展;
  (5)参与数据应用分析成果共享推广,关注数据应用分析的前沿研究,支持各板块部门提升数据应用的智能化水平,并将相关成果快速落地、产品化;
  (6)组织开展监管数据信息的统计、分析、发布、报送等工作,开展监管统计数据质量日常监控、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工作。
  职位要求:
  (1)计算机、信息管理、数据挖掘、应用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8岁以下;
  (2)5年以上工作经验,3年以上数据管理或数据应用分析经验,熟悉商业银行业务构架及职责划分,了解银行公司、零售或同业业务条线的相关产品知识及业务操作流程;
  (3)对报表、BI、大数据等概念有较为深刻理解,能够独立思考并自主、高效地进行跨领域学习;
  (4)具备数据仓库管理及软件开发经验,熟悉主流统计分析工具,掌握至少一种主流数据库,具有SQL、SAS、Python、R等编程能力,有相关业务需求分析工作经历;
  (5)具有数据分析和算法设计能力,具有大型互联网公司底层系统研发经验或关系数据库研发经验、或具有牵头组织数据应用分析项目实施经验、或具有RDA和系统重要性银行项目建设经验者优先;
  (6)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仪表气质,敏锐的业务洞察力、逻辑思维能力,稳定的心理素质及抗压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7)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报名截止时间:2022-06-30
  (西藏分行筹)系统与安全管理
  职位描述:
  (1)根据交通银行IT整体规划,负责分行系统和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的制定与实施工作;
  (2)承担分行IT系统搭建和运维;
  (3)承担分行IT系统运维和重点项目的实施工作。
  (4)承担分行信息安全体系及技防产品建设、安全运营管理工作;
  (5)承担分行信息安全检查、生产运维合规控制等审计工作;
  (6)承担分行访问控制、帐号管理、漏洞管理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职位要求:
  (1)计算机、通信相关专业,三年以上系统运维工作经验;
  (2)熟悉银行业IT技术运维工作内容、监管要求,对IT运维领域主流技术趋势有深刻的理解;
  (3)熟悉Linux系统管理,具有系统管理经验;掌握数据库管理技术,熟悉应用中间件运维,熟练掌握运维技术如Shell、Python、ansible、Zabbix等。
  (4)有安全管理经验者优先;
  (5)年龄一般35周岁及以下;
  (6)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西藏分行筹)计算机网络管理
  职位描述:
  (1)根据交通银行IT整体规划,负责分行网络管理制度、规范的制定与实施工作;
  (2)承担分行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建设和运维;
  (3)承担分行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及运维工具的建设及其运维工作。
  职位要求:
  (1)计算机、通信相关专业,三年以上计算机网络工作经验。
  (2)熟悉主流品牌网络设备的维护。
  (3)有大型计算机网络设计经验者优先。
  (4)年龄一般38周岁及以下。
  (5)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报名截止时间:2022-03-25
  投行业务项目经理
  职位描述:
  1.组织集团内总分行债券承销业务,提供境内外债务资本市场一体化投资银行服务,推动债券承销项目承揽、发行、后续管理、内外部沟通协调及综合管理等,从事债券二级市场投资交易;
  2.负责全行境内外兼并收购融资及顾问产品设计和项目营销,为重点公司机构客户提供全流程综合并购金融服务;
  3.组织协调总分行、子公司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投贷联动项目开展,直接参与重大股权投资项目;挖掘客户权益融资需求,设计股权融资产品,推动子公司项目审批、投放与复制推广;
  4.配合构建全行对公财富管理体系,开展机构客户金融产品代理代销工作;为零售、私银代理代销产品组织优质投行资产,丰富全行对私财富管理产品体系;
  5.协同集团内外部金融机构,为重点公司机构客户提供理财、信托、保险、租赁等多元化融资服务方案和综合顾问服务,推进相关系统开发与更新迭代;
  6.参与投行条线风险防控体系,开展投行产品及服务日常风险监控,承担对分行现场、非现场检查及条线风险培训;
  7.根据市场动向、监管政策及客户需求,创新投行产品与服务模式,参与相关产品推广落地及业务培训;
  8.对接监管机构、金融同业,研究政策法规、分析市场走势、收集同业产品信息等。
  报名截止时间:2022-04-03
  财富管理顾问
  职位描述:
  1.根据部门业务发展要求,制定所负责代销产品的销售推动方案,明确销售策略和目标,推动分行实施。
  2.负责制定产品销售管理制度和销售流程,提出相关系统开发、优化需求。
  3.负责与合作机构协同开展对分行产品路演和培训等工作。
  4.负责研究监管政策,分析市场和同业发展趋势。
  5.负责业务数据分析,撰写业务分析材料。
  职位要求:
  1.38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3年以上在金融机构从事产品管理、销售管理等的工作经验;熟悉各类资管产品,具有丰富的产品知识,了解资管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发展情况,具有产品营销推动工作经验。
  3.有商业银行投资顾问、财富管理顾问或私人银行顾问等工作经历的优先。
  4.符合我行履职回避相关规定。
  报名截止时间:2022-03-27
  系统开发分析
  职位描述:
  (1)承担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并参与系统总体架构设计;
  (2)参与业务需求分析、架构方案设计等工作;
  (3)掌握所负责系统的核心代码、做好项目管理等工作;
  (4)进行重要生产问题的诊断和分析工作,解决相应的技术难点、问题;
  (5)跟踪国内外银行业务计算机应用系统软件和计算机技术发展趋势,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
  (本职位长期有效,分批招聘)
  职位要求:
  (1)35周岁以下,全日制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证书;
  (2)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计算机系统、软件开发的相关专业知识,掌握JAVA、C、C++、python等常见开发语言,并精通其中一种或多种;
  (3)熟悉银行业务、具有银行业务系统设计开发经验者优先;
  (4)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优秀的思想品德、较好的仪表气质,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规定。
  软件开发工程师(派驻雄安)
  职位描述:
  (1)承担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单元测试等工作,编写和完善技术文档。
  (2)参与业务需求分析、架构方案设计、应用系统软件开发、测试、运行维护、配合业务部门推广等工作。
  (3)参与对分行提供应用系统技术培训、指导、支持等工作。
  (4)跟踪国内外银行业务计算机应用系统软件和计算机技术发展趋势,提高技术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通信工程、数理统计等领域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精通Java语言,熟练掌握C/C++、Python、Scala、JavaScript中的两门或以上语言;精通J2EE规范,熟练掌握商用服务器WebSphere或WebLogic的使用,以及开源服务器JBoss、Tomcat或Jetty的使用;熟练掌握前端开发的相关技术,如HTML5、jQuery、Flex、JavaScript、ActionScript等;熟练掌握主流的开源软件和相关技术,如Spring框架和Spring产品线、MyBatis、Hibernate等;精通数据库系统原理,熟练掌握SQL和数据库模型设计,能够对DB2、MySQL等常用数据库进行安装、配置、使用、性能调优。
  (4)熟悉银行业务、具有银行业务系统设计及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5)具有较强的分析理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6)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报名截止时间:2022-12-31
  金融科技创新研究专家
  职位描述:
  1.跟踪市场前沿,研究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最新趋势,引进国内外金融科技发展新技术、新场景,对接银行业务新需求,进行创新项目、课题研发。
  2.针对前瞻性、基础性金融科技领域,进行项目研究、孵化,进行技术验证,开展应用创新试点,推进应用落地。
  3.负责按照战略规划收集研究金融科技新动向、趋势发展以技术发展方向并分析整理,制定应用策略方案。
  职位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相关专业,38周岁(含)以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
  2.具有金融机构3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隐私计算、物联网、5G等一项或者多项金融科技实际应用设计经验者优先。熟悉主流开发框架,掌握至少一种原型设计工具。
  3.综合素质较高,能够准确把握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熟悉相关政策和法规,熟悉银行基础理论,把握产品研发方向。对新型业务和技术敏感,对工作充满热情,富有创新精神,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4.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新知识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稳定的心理素质,强烈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5.符合交通银行亲属回避相关规定。
  报名截止时间:2022-03-31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