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交通银行招聘 > [上海]2023年交通银行交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8.11)

[上海]2023年交通银行交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8.11)

发布时间:2023-08-11 13:36   来源:交通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交通银行交银理财社会招聘启事(8.11)
  资深投资经理/专家(跨境资产方向)
  职位描述:
  1.负责固收类净值型理财产品(跨境资产方向)投资管理工作,为产品业绩及产品合规运作负责,通过合理的配置和有效操作实现投资收益目标。
  2.根据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范围,结合客户特征和资金属性,制定资产配置方案和具体投资计划,构建产品投资组合,勤勉尽责,对产品的运作业绩负责。
  3.深入研究固定收益投资及交易策略并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对跨境资产、美元债市场等进行持续跟踪及研究,识别投资风险,挖掘投资机会。
  4.负责持仓组合的存续期管理,对资产资质变化进行跟踪研究,把控信用风险。
  5.参与产品设计及发行,支持渠道市场进行客户路演及交流。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数据分析统计能力,熟悉编程语言者优先。
  2.原则上要求具备8年以上专业投资机构从事与外汇、债券相关的投资、研究或交易工作经验,信用研究能力突出,至少3年以上的账户管理经验,有可追溯的投资业绩,具有商业银行自营/理财子和保险公司相关投资经验者优先。
  3.快速学习能力强,踏实肯干。热爱投资,热爱资管行业,特别是银行理财。
  4.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银集团亲属回避要求。
  资深投资经理/专家(战术性资产配置方向)
  职位描述:
  1.负责战术性资产配置策略的开发、研究和投资管理工作,为产品业绩及产品合规运作负责,通过合理的配置和有效操作实现投资收益目标。
  2.根据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投资范围,结合客户特征和资金属性,制定资产配置方案和具体投资计划,构建产品投资组合,勤勉尽责,对产品的运作业绩负责。
  3.深入研究投资及交易策略并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对市场等进行持续跟踪及研究,识别投资风险,挖掘投资机会。
  4.负责持仓组合的存续期管理,对资产资质变化进行跟踪研究,把控信用风险。
  5.参与产品设计及发行,支持渠道市场进行客户路演及交流。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原则上要求具备8年以上专业投资机构从事与债券相关的投资、研究或交易工作经验,信用研究能力突出,至少3年以上的账户管理经验,有可追溯的投资业绩,具有商业银行自营/理财子和保险公司相关投资经验者优先。
  3.具有较好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经济学基本框架;熟悉权益市场、固定收益市场及其他另类市场的理论与分析方法,对市场投资品种有较深入的了解。
  4.熟练掌握资产配置的理论、模型基础及相关定量、定性分析方法;熟练掌握C/C++、Python、R等一种或多种编程语言,具备优秀编程能力。
  5.快速学习能力强,踏实肯干。热爱投资,热爱资管行业,特别是银行理财。
  6.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银集团亲属回避要求。
  资深研究员/专家(衍生品方向)
  职位描述:
  1.负责衍生品投资策略的深度调研分析和持续跟踪,包括风险收益表现、风险归因,定期撰写研究报告。
  2.协助完善衍生品资产及策略的评价、筛选及风险监控体系。
  3.紧密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开展市场及机构调研,挖掘投资策略与投资机会,推动策略方案落地。
  4.团队和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数据分析统计能力,熟悉编程语言者优先。
  2.原则上具备8年以上衍生品相关经验,具有期权等衍生品知识与经验,衍生品工作经验不限于利率类、股权、商品或汇率等品种衍生品。
  3.工作细致认真,学习能力和自驱力强。
  4.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银集团亲属回避要求。
  资深研究员/专家(创新资产方向)
  职位描述:
  1.负责根据特定的风险收益要求,开展资产组合及策略研发,设计多资产/多策略资产方案,推动业务落地。
  2.开展多资产多策略业务方案的投资价值分析、市场风险评估工作。
  3.负责对上述资产方案进行日常跟踪、风险研究。
  4.紧跟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开展市场及机构调研,挖掘投资策略及机会。
  5.部门和团队安排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优先;CFA/FRM持证者优先。
  2.原则上具备8年以上的资产创设及管理相关工作经验,了解传统资产与另类资产的基本风险特征。
  3.熟悉委托投资、衍生品、境外资产,了解对冲套利策略者优先。
  4.热爱研究工作,工作细致认真,学习能力和自驱力强。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银集团亲属回避要求。
  渠道业务部产品企划高级主管
  职位描述:
  1.负责公司产品体系搭建及战略布局。
  2.负责公司产品同业对标及市场竞争力分析。
  3.负责理财子公司同业动态跟踪及行为分析。
  4.负责根据同业和市场情况,确定公司阶段性产品策略及营销策划方向。
  5.负责综合企划室的内部管理工作及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营销、管理类或相关专业。
  2.具有10年及以上金融机构(银行、信托、保险、证券、基金等)或者大型财富管理公司的营销经验。
  3.具有较强的市场敏感性、市场开拓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具有创业开拓精神。
  4.具有较强的团队管理能力,具备优秀的文字表达能力、沟通交际能力。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符合交银集团亲属回避要求。
  运营管理部资深数据治理/专家
  职位描述:
  1.负责牵头完善数据治理制度体系。
  2.负责牵头管理公司级数据标准。
  3.负责牵头建设数据实验室与数据资产目录。
  4.推进数据质量管理工作。
  5.推进数据安全管理工作。
  6.推进数据治理平台、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安全交换平台等系统的建设,组织需求规划、功能验证、宣贯推广等工作。
  7.参与部门其他各项监管统计报送工作。
  职位要求: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数理金融、金融工程、统计、计算机、信息管理等相关专业。
  2.原则上具备8年及以上国有银行、大型股份制银行、头部基金/券商/保险公司及其子公司数据治理、数据平台建设以及监管数据统计与报送等相关工作经验。
  3.掌握各项数据治理相关方法论和数据治理体系架构,熟悉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及其评估方法,具备相关经验的优先。
  4.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学习能力和文字应用能力,善于提出创新性思路和方法。
  5.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人际沟通能力;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能承担较大的工作压力。
  6.具备自主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熟悉Python、SmartBI、Vba、SQL语言。
  7.具备CDGA/CDGP/CDMP证书的优先考虑。
  8.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9.符合交银集团亲属回避要求。
  截止日期:2023-08-31

 
报名入口

 
  原标题: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https://job.bankcomm.com/societyPosition.do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