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天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招聘实习生

[天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招聘实习生

发布时间:2012-04-01 10:57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实习生招聘

公司简介:    

一、中国民生银行简介
中国民生银行是一家全新体制、资产质量最为优良、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1996年1月12日,民生银行在北京正式成立,2000年12月19日,民生银行A股股票(60001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09年11月26日,民生银行H股股票(01988)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二、中国民生银行的发展历程
成立15年来,总股本由13.8亿元增至267.15亿元,总资产由86亿增至2.12万亿,截至2011年09月30日,资产总额2.12万亿元,存款总额1.54万亿元,贷款和垫款总额1.16万亿元,净利润213.86亿元,不良贷款率0.62%。

三、国内公众认可度
2006年中国民营上市公司100强第一名;
2007年“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奖”;
2008年“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第三名;
2008年“中国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第六名;
2009年中华慈善奖;2009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特别大奖
2009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奖;
2009年中国金融投资榜-中国最佳私人银行
2010年“中国最佳服务管理奖”、“中国客户服务突出贡献荣誉大奖”
2010年第六届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之“优秀董事会奖”
2010年最佳网上银行奖;中国网上银行最佳网银安全奖
2011年“中国最佳贸易金融创新银行奖”;
2009年获亚洲最佳风险管理银行、最受尊重银行;
201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73位,内地排名第6名;
2011年全球最佳保理市场发展奖;

四、董文标董事长介绍
2009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0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中国金融企业家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第一名”、“2010 年度华人经济领袖”、“金融人才发展重大贡献奖”;
2011年,“2011年度创新人物奖”、“金牛最佳企业领袖奖”。

五、《五年发展纲要》展望
长期愿景:从2010年开始,用五年时间实现二次腾飞,将民生银行建设成为最具特色、盈利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发展目标:打造特色银行和效益银行。
业务定位:在保持传统对公业务优势的基础上,集中一切可能的资源,努力成为民营企业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和高端零售客户的银行。

六、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发展概况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于2004年12月28日。
突出业绩:依托一个营业机构,当年开业当年盈利
开业一年十个月资产过百亿,处于同业领先地位,仅用十七个月突破存款200亿元、再用十三个月突破存款300亿元
不良资产率持续为零,保持业界领先水平,获得《当代金融家》首届中国银行业“好分行”评选活动最佳风险控制奖
业务指标:截至2011年9月末,资产总额达328.95 亿,实现利润8.48亿,营业网点共16家,目前利润已位列股份制银行第2名。

七、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人员情况
随着业务发展、机构扩张,员工数量以每年100人的速度递增长。现有员工714人,博士3人,硕士106人,占比18%;全日制本科以上占比93%。
人员特点:队伍年轻化,平均年龄29岁。素质知识化,本科以上占93%。背景多样化,跨专业、来自各行各业。

八、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介绍
目前,以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已经是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对GDP的贡献超过50%,税收占比接近6成、提供超过7成就业岗位,成为国家经济不可或缺的微循环系统,与国有大型企业具有同等的重要地位。而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正是制约这一微循环系统活力的重大因素。
2009年2月20日,民生银行开始推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商贷通”,为贷款需求在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民生银行的“商贷通”贷款发生额已超过2500亿元,余额接近2260亿元。“商贷通”成为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的首选品牌。

九、小微金融实习项目介绍(工作内容)
1、对天津市行业、市场进行调研,收集客户信息,发掘客户需求,向客户介绍我行产品,对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营销。
2、针对不同的商圈和项目,结合我行产品优势、市场定位、客户需求、行业特点,设计营销方案,进行有计划的实施。
3、针对目标客户销售商贷通产品,大力拓展潜力客户市场,完成各项销售指标。
4、负责信贷资料的受理、贷前调查与面谈工作。
5、负责客户贷后服务及管理,搜集整理市场动态和客户反馈信息,及时向负责人汇报。
6、参与总、分、支行组织的营销活动。
7、做好对客户的结算服务工作及多种产品的交叉营销工作。

十、银行招聘人员能力要求

招聘人员目标:大三及以上年级的本科生,研二以上年级的硕士生。
招聘人员能力:为人正直、品行端正,有一定的沟通能力。认同民生银行文化,并有责任心,工作具有效率。

简历投递邮箱:yangxia@cmbc.com.cn

民生银行期待你的加入!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
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