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山东]2016年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筹备组诚聘英才启事

[山东]2016年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筹备组诚聘英才启事

发布时间:2016-12-14 16:05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16年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筹备组诚聘英才启事已在银行招聘网发布,报名时间截至2017年1月12日,详情如下:
  2016年民生银行聊城分行筹备组诚聘英才启事
  中国民生银行于1996年1月1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一家同时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6年,在英国《银行家》发布的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以84亿美元品牌价值位列第22位,并首次跻身“亚太地区十大品牌银行”之列。
  中国民生银行历来视员工为最大的财富,将人力资源视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为金融专业人士全力打造成就价值的舞台。成立20年来,中国民生银行通过公平、高效的人才选拔评价机制,为优秀员工脱颖而出创造机遇;通过多通道、全覆盖的学习发展体系,为员工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市场化的薪酬激励体系,凝聚业务金融精英;通过全方位的员工关怀服务体系,营造富有民生特色的“家园文化”。
  经监管部门审批,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已获准在聊城筹建二级分行,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全国诚聘英才,欢迎有志从事现代商业银行金融服务工作、勇于接受挑战、德才兼备的人才加盟。
  一、应聘者基本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形象良好,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从业记录。
  (二)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勤勉敬业,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认同我行市场定位和企业文化。
  (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会计、财务、审计、统计、投资、法律、国际贸易、管理类相关专业毕业。
  (四)一般应具有3年以上银行相关工作经验,熟悉经济金融政策和银行业务操作流程,了解掌握相关金融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了解掌握相关行业和发展动态。
  (五)一般工作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中级管理者或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二、招聘岗位说明及应聘要求
  (一)营业部负责人(1人)
  (1)规划营业部整体业务发展,组织指导营业部管理客户关系,组织研发、推广和完善营业部各类产品,统筹推动营业部网点发展,以提高营业部整体发展及管理水平,满足营业部整体业务发展要求;
  (2)贯彻执行总分行的工作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经营管理,提高核算质量,健全内控机制,严防内部经济案件、差错事故和违纪事件的发生;
  (3)全面理解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金融业发展趋势,熟悉金融行业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扎实的商业银行知识功底;
  (4)具有较强的战略、策略化思维,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能力及领导激励、沟通、协调团队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5)具有8年及以上银行业工作经验,5年及以上团队管理经验。
  (二)营业部营业经理岗(1人)
  (1)了解银行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和处理程序,熟悉掌握商业银行各项内控制度,熟悉票据法、支付结算办法、帐户管理办法、现金管理条例、储蓄管理条例等金融法律法规和银行会计原理;
  (2)勤勉敬业、业务精通、管理经验丰富、风险防范意识强,具备主动服务意识,具备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和特殊事项的应变能力;
  (三)营业部监控岗(1人)
  (1)熟悉国家及监管部门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熟悉本行相关制度和流程;熟悉集中处理系统和综合业务系统的相关规则和系统设置;
  (2)具备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具备良好的协调、组织、沟通能力;具备较强的执行、写作和分析能力。
  (四)营业部实物管配岗(1人)
  熟悉银行柜台业务相关专业知识及银行风险防范的相关专业知识;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备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风险意识。
  (五)营业部单位/个人客户助理(柜员)(5人)
  (1)1年以上银行柜面业务操作经验,熟练掌握会计结算业务技能,具备会计从业资格;
  (2)熟悉银行柜台业务相关专业知识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具备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
  (3)具备优秀的服务意识,良好的口头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较好的亲和力。
  (六)营业部理财经理(1人)
  (1)熟悉银行相关理财产品,具备服务行业相关知识;
  (2)具备良好客户服务意识,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强;
  (3)持有AFP、CFP证书人员及有商业银行理财经理经验者优先考虑。
  (七)公司业务团队负责人(2人)
  (1)具有5年以上银行业计划、信贷、会计类工作经验, 2年以上团队管理经验;
  (2)掌握和综合运用银行对公结算、信贷业务等领域的金融产品,熟悉我行内部运作和管理机制,具有营销战略规划策划和组织的能力,较强的产品组合和创新能力;
  (3)具有较强的战略、策略化思维,有能力建立、整合不同的工作团队,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很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及激励、沟通、协调、团队领导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八)公司客户经理(10人)
  (1)具有一年以上市场开拓实务经验,熟悉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方针政策等,熟悉银行业务和流程及公司信贷业务整体情况;
  (2)具备较好的客户导向、沟通交流和关系建立能力;具有较强的销售能力,勇于接受挑战,具有坚忍不拔的精神;
  (3)具有一定的文字综合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风险识别能力,诚实守信。
  (九)零售客户经理(3人)
  (1)具有一年以上市场开拓实务经验;熟悉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方针政策等,熟悉零售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扎实的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知识功底;
  (2)具备较好的客户导向、沟通交流和关系建立能力;具有较强的销售能力,勇于接受挑战;
  (3)具有一定的文字综合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风险识别能力,诚实守信。
  (十)公司银行部负责人岗(1人)
  (1)组织落实支行公司类业务规划编制、预算分解、组织推动、产品创新、技术支持、客户关系管理、行业边界管理、专业绩效考核、团队培训,以完成公司类业务发展目标和管理公司市场团队;
  (2)熟悉公司银行业务基本流程、授信审批流程,信贷业务知识、贸易融资或国际业务知识、企业财务管理知识;掌握基本的业务调研、规划编制、经营分析方法和应用文写作技能;
  (3)具有商业银行公司市场拓展或信贷管理经历5年以上、团队管理经历3年以上。
  (十一)公司银行部营销规划岗(1人)
  (1)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财政、税务、人行和监管部门对银行对公业务的要求,熟悉分行公司银行各类业务,对商业银行运作有较深刻的了解;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及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较强的分析研究能力。
  (十二)公司银行部产品经理岗(1人)
  (1)具有金融专业知识、银行会计业务知识、银行信贷业务知识、企业财务专业知识;具有商业银行市场营销或信贷管理工作经验2年以上;
  (2)具有一定的专业创新能力,良好的表达与统计分析能力,责任心强。
  (十三)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岗(1人)
  (1)一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银行从业资格、零售专业知识等级考试、相关产品销售资格;
  (2)了解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金融业发展趋势,熟悉本行零售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扎实的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知识功底;
  (3)较强的沟通影响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较强的业务培训能力、敬业爱岗,熟练使用计算机/语言/及其他等技能。
  (十四)零售银行部营销规划岗(1人)
  (1)具有3年及以上银行业零售业务工作经验,理解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金融业发展趋势,熟悉二级分行零售类金融产品和服务,具有扎实的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知识功底;
  (2)具有较强的战略、策略化思维,较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十五)运营管理岗(1人)
  (1)具有2年以上银行计财、会计等相关工作经验;
  (2)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人民银行及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熟悉本行运营制度、操作流程;熟悉本行运营条线管理整体状况;了解本行的整体经营情况及其他条线的运行状况。
  (十六)计划财务岗(1人)
  (1)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和掌握金融机构财务预算专业知识和操作流程;熟悉银行预算管理和成本管理流程;了解二级分行及经营单位的经营发展状况和经营特点;
  (2)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很强的计划和实施执行的能力;具有面对工作强度和压力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责任心强。
  (十七)人事管理岗(1人)
  (1)熟悉国家、本地劳动政策法律法规,熟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知识,了解银行业务和流程;
  (2)具备正直、客观、廉洁、公正的职业操守;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写作和分析能力。
  (十八)宣传文秘岗(1人)
  (1)2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2)熟悉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熟悉新闻宣传、品牌公关理论及实务;
  (3)文字综合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熟练日常办公软件的使用。
  三、应聘方式及注意事项
  1、登陆中国民生银行官方网站(http://www.cmbc.com.cn),点击底部“民生招聘”,进入中国民生银行招聘网站,用本人身份证注册后完成个人简历,然后申请相应职位。
  2、本次招聘报名仅受理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简历邮递、面呈等其他方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月12日24点整。
  3、中国民生银行对于收集的相关招聘资料将予以严格保密,仅用于处理此次工作申请。招聘过程中,本行不向应聘者收取任何费用,谨防受骗。
  4、我行将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通知笔试、面试时间及地点,请应聘者务必提供准确的邮件及通讯方式,并注意及时查收。
  5、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民生银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