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民生银行招聘 > [全国]2023年民生理财社会招聘启事(1.3)

[全国]2023年民生理财社会招聘启事(1.3)

发布时间:2023-01-03 15:08   来源:民生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民生理财社会招聘启事(1.3)
  反洗钱岗
  工作职责
  1、负责推进公司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管理体系、制度及流程建设;
  2、负责完成客户身份识别及风险等级划分、可疑交易识别报送、客户身份资料保存、协助反洗钱调查、涉恐资产冻结、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组织等日常反洗钱管理工作;
  3、完成理财子公司洗钱风险自评估年度报告,根据评估结果调整反洗钱工作重点,落实内部整改要求,推进工作优化;
  4、配合推进多代销渠道系统开发,根据监管要求持续更新、完善反洗钱系统模块;
  5、上级安排的其他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含)以下;
  2、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法律、金融、会计、经济相关专业;
  3、具备三年以上金融机构法律事务、公司总部法律事务或金融监管机构工作经验,在反洗钱、合规管理等方面有从业经验的优先;
  4、熟悉与资管业务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通过国家律师资格或国家司法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5、具备良好的综合分析、研究能力和文字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强,能够独立起草法律合规制度文件;
  6、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同理心与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严谨、细致,作风踏实、稳重。
  渠道销售岗(母行渠道)—零售客群服务
  工作职责
  1、 牵头构建营销分析框架,负责产品销售运作分析工作,从营销角度进行对产品多维业绩数据、销售数据、配置数据、同业数据等运作情况进行系统性动态分析追踪,提供多维度分析报告。
  2、 牵头制定销售推动方案,结合客群需求和投研观点,协调投资、项目、产品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制定产品重点推动方向、推动节奏、分层分类配置建议等销售建议方案。
  3、 负责售前售后素材从多个维度对产品进行挖掘,如从经济环境、政策背景、配置机会、产品表现、投资经理、同类比较、目标客户群等维度进行解析,形成售前售后销售材料素材,支撑产品销售维护及宣传等相关支持工作。
  4、 负责搭建市场分析体系和框架,跟进理财产品及资管行业的最新动态,同业产品体系研究及对标,同业销售数据搜集及产品动态分析,提供产品及推动建议。
  5、 牵头推进客户购买分析体系的搭建和落实,结合分析结果为产品价值定位、推动策略制定、客户需求洞察、客户开发越迁制定方案。
  6、 探索搭建投顾体系,打通投研策略体系与销售推动方案,并持续优化迭代功能。
  任职要求
  1.年龄原则上35周岁(含)以下;
  2.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投资、理科或计算机等相关专业背景;
  3.具备银行系统内零售条线理财营销推动经验优先;
  4.具有丰富的资管产品销售或投资管理经验,原则上具有5年及以上银行理财、券商、基金销售相关工作经验及银行理财或代销销售部门、银行客群部门、券商及保险资管产品销售经验,有CFA、FRM或投顾产品管理经验优先;
  5.熟悉各类资管业务及理财产品结构(特别是公募基金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熟悉各类产品的投资运作逻辑;
  6.具有深度数据化运营分析的意识和能力,擅长逻辑分析、文字处理,具有python等编程能力者优先;
  7.具备良好的学习创新能力,优秀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协调组织推动能力。
  营销支持岗
  工作职责
  1.牵头构建并持续优化渠道总分行支持服务体系,制定销售全流程样板间,研发销售工具库(如销售话术库、陪伴话术库、疑问咨询话术库等),搭建移动服务平台提升服务组织效率。
  2.牵头对接零售渠道总分行渠道的服务与支持工作,协同相关岗位组织销售工具材料,并完成在营销渠道的推广与投放;提供理财业务咨询,敏捷响应、高效互动。
  3.牵头构建并持续优化客户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制定实施客户服务方案。
  4.搭建客户金融财富服务、非金增值服务体系,逐步形成通用型活动运营策略打法,沉淀活动运行策划能力,协同渠道经理制定服务方案,跟进营销服务活动方案的实施落实;协同母行渠道部门提升产品持续陪伴,提升客户体验。
  5. 构建售后咨询管理长效机制,为渠道及客户提供疑问提供咨询反馈,配合受理投诉事项,推动主办部门对投诉事项的落实,完整、如实记录并保存投诉受理及处理过,定期对各受理渠道的各类客户意见建议进行统合分析。
  任职要求
  1.年龄原则上35周岁(含)以下。
  2.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背景。
  3.具备行内零售条线理财营销推动经验优先。
  4.具有丰富的渠道销售支持与渠道服务沟通经验,原则上具有5年及以上银行理财、券商、基金销售相关工作经验及银行理财或代销销售部门、银行客群部门、券商及保险资管产品销售经验优先,CFP、客户服务等相关职业证书者优先。
  5.熟悉各类资管业务及理财产品结构(特别是公募基金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具有较强的合规销售意识。
  6.熟练掌握各类办公及数据处理软件与工具,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文字、表格及ppt等相关路演材料的制作与演讲能力,具有较强的数据化运营意识及数据分析能力。
  7.具有主动的服务意识与责任心,优秀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协调组织推动能力。
  渠道销售岗(母行渠道)—机构客群服务
  工作职责
  1. 母行机构理财营销推动:结合公司战略、市场需求及产品供应情况,推动母行各分行机构类客户公私募理财销售。
  2. 重点机构客户服务:针对资金富裕、合作深入、具有个性化投资需求及直接服务需求的机构客户直接开展营销服务支持。
  3. 推动机构净值产品谱系完善,制定并推动开展机构理财营销激励活动:开展同业调研、市场需求调研,结合调研情况推动产品谱系的建设与完善。根据销售目标及工作进展制定相关激励、考核方案并推动实施。
  4、针对机构客户开展售后服务支持、推动机构理财销售相关系统功能开发及优化。结合子公司服务,方案开展机构客户售后服务支持工作,结合销售需要及投资者需要协同推进销售相关系统功能开发及优化。
  任职要求
  年龄原则上35周岁(含)以下;
  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统计等相关专业;
  具备5年及以上银行体系机构类客户开拓维护经验;
  具备扎实的资管业务基础知识储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项目经理岗(数字科技部)
  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年度部门系统开发计划,整理立项材料,发起立项申请,跟进立项流程;
  2.负责确认项目技术方案、实施范围、时间计划表、成本投入和人力资源管理,负责项目开发过程里程碑管理、项目需求、开发、测试全流程质量管控和风险管理等;
  3.根据项目工作量和实施难度,负责协调资源,负责对外包实施团队人员及实施进度和质量的管理;
  4.负责组织协调外部开发实施公司、总行信息科技部、业务需求部门,统筹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5.负责根据项目进度及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完成项目开发、项目优化等相关工作。
  任职要求
  1.年龄35岁(含)以下;
  2.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于信息技术类、金融类等相关专业,具有金融及信息科技复合专业背景者优先;
  3.具有3年(含)以上资管、基金、证券相关行业从业经验。有投资交易、运营、监管报送等资管业务相关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
  4.有较强的项目管理能力,能够独立、保质保量推动项目落地;
  5.能熟练应用Java语言,熟悉数据库应用开发(oracle、mysql等),熟悉linux操作系统,了解主流中间件产品;
  6.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及持续学习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及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
  产品经理岗
  工作职责
  1.对理财产品体系进行规划和搭建,根据政策动向、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等方面的要求,制定产品布局规划和实施方案,提升产品部署能力。
  2.深度研究并紧密跟踪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动态、客户分层需求和同业产品发展趋势,通过定期报告、事件点评、专题报告等多样化形式,形成有价值的研究观点,提交对产品研发和产品布局优化具有决策性指导意义的成果。
  3.负责本公司理财产品的业绩分析,对本公司产品布局、产品业绩、风险收益、业绩归因、风格变化等进行全面评价,通过定期产品分析评价报告,提交对产品研发和优化有参考意义的建议。
  4.负责本公司理财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对接投资、营销条线,协调沟通各方需求,提供产品发行方案,制定产品销售文件,推动和配合产品销售文件审查、监管发行备案、产品参数设置、文本发布等环节,保障产品顺利发行和存续期的平稳运作。
  5.通过对市场政策、客户需求及同业对标的研究分析,主导新产品和新功能的设计,组织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功能、创新模式的研讨和方案制定,开发设计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牵头创新审批、系统开发及相关法律文本拟定等,协调相关部门主体推进产品和功能上架。
  任职要求
  1.年龄35周岁(含)以下;
  2.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于国内211/985高校或权威排名前列的国外院校,计算机、金融等相关专业;
  3.具备3年以上银行理财、公募基金、保险资管等大型金融机构投资管理、资产配置和产品研究相关工作经验;
  4..具有丰富的资产管理产品研究经验,熟悉各类资管业务和投资及资产配置理论;具有突出的数据分析能力,MATLAB、SAS、python至少熟练掌握其一,熟悉Wind、SQL Server数据库等基本工具;
  5.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学习能力、研究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和书面表达能力,富有创新精神;
  6.能够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分享意识;
  7.有CFA、CPA、FRM等相关证书者优先。
  报名截止时间:2023-03-31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