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银行招聘 > 浦发银行招聘 >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清算作业部社会招聘启事(1.19)

[上海]2023年浦发银行清算作业部社会招聘启事(1.19)

发布时间:2023-01-19 12:43   来源:浦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3年浦发银行清算作业部社会招聘启事(1.19)

  清算审核岗
  岗位职责
  负责全行资金清算业务审核工作,负责根据总行资金清算的相关制度,参与业务制度与运营流程设计、优化等管理工作,协助清算流程规范与优化,对各类新产品研发提供支持;负责资金清算业务流程管理和操作规范,与同业业务合作机构沟通完成业务核算、异常事件处理等工作;负责落实清算业务相关的反洗钱及应急处置机制;配合落实部门案件防控、合规管理等相关要求,协助完成清算运营前瞻性研究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等工作。
  应聘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金融企业总部或其分支机构外汇相关运营、财务会计、信息科技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大学英语六级或同等水平,熟练掌握办公软件;有海外经历优先考虑。
  调度管理岗(集中作业)
  岗位职责
  负责多中心整体业务调度统筹管理,制定调度策略方案,实施业务量及人员配置的动态调控;负责制订并实施总行集中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业务时效管理机制及员工绩效预警机制;负责推进并落实系统搭建、流程优化、故障修复以及测试投产等工作;牵头集约化业务拓展,负责对外联络和需求洽谈,参与各类业务运营流程的设计;负责各类系统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及应急处置工作;负责离驻场外包商统筹管理,落实准入调查、人员配置、业务分流量控制、效能监控、检查考核等工作;负责业务咨询管理平台统筹管理,处理全行集中系统各类业务咨询、业务调拨等事项;负责各类业务报表的归口管理、各类业务数据的统计分析;协助制定和实施全行集中业务服务规划,以及协助开展集中作业成本转移、成本分摊等工作。
  应聘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2年及以上相关行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文字综合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熟悉支付结算、境内外清算、账户、信贷等业务流程;具有较为全面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具有数字化能力(如熟练使用PYTHON语言、低代码平台等)或数字化建设等工作经历者优先。
  监督管理岗(集中作业)
  岗位职责
  负责多中心各类集中业务的全面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业务管理机制、业务操作规程、内控制度等;负责多中心集约化运营拓展业务的可行性评估,参与各类业务运营流程的设计;建立与完善各项集约运营服务机制,签订总分行标准服务协议,并组织实施;建立并完善多中心业务培训机制、制定培训计划并参与实施;负责牵头组织多中心各类集中业务的事前风险预警,制定相关预防措施,负责特殊业务及例外事项的审核处理;负责牵头落实多中心各类集中业务运营的现场指导和业务支撑工作;负责牵头开展离场、驻场外包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牵头实施多中心各类集中业务事后的检视分析,制定各类风险控制措施;协助集约化业务拓展,开展对外联络和需求洽谈等工作。
  应聘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相关行业工作经验;具有较好的文字综合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熟悉支付结算、境内外清算、账户、信贷等业务流程;具有较为全面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软件;具有风险合规管理或数字化建设等工作经历者优先。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