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商业银行招聘 > 上海银行招聘 > [上海]2021年上海银行总行数据管理与应用部社会招聘启事(02.19)

[上海]2021年上海银行总行数据管理与应用部社会招聘启事(02.19)

发布时间:2021-02-19 14:41   来源:上海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1年上海银行总行数据管理与应用部社会招聘启事(02.19)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数据团队负责人
  岗位职责:
  1、 负责带领大数据开发团队;
  2、 负责牵头数据架构规划、大数据、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课题研究;
  3、 负责数据中台的规划与建设;
  4、 负责大数据集市、大数据应用的规划、建设与维护工作;
  5、 负责提供大数据技术指导及解决大数据平台与应用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基本要求:
  1、 5-7年以上大数据研发经验与数据平台、数据服务与数据应用工作经验,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熟练掌握Java、Python、Shell中的一种或多种编程语言,编程基础扎实,熟练掌握Hive、Impala、Spark、Hbase、Kafka等Hadoop生态常用组件,以及kylin、druid等多维分析技术;熟悉各组件优缺点及适用场景,能够针对具体问题作出优化分析;熟悉Linux环境;
  3、 熟悉数据平台、数据加工处理、数据应用等相关数据架构,针对具体需求能够给出合理架构建议,能够清晰地给出解决方案及相关优缺点分析;
  4、 熟悉数据仓库领域知识及技能,包括但不限于数据集市模型设计、数据质量、元数据管理、调度等;
  5、 熟悉BI 应用架构,具有大型门户/BI等大型项目架构设计经验。
  6、 软件知识体系全面,熟悉与架构设计相关的数据存储/性能调优等相关领域知识,能够解决项目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7、 具有30人以上的团队管理经验,能够明确团队工作目标,合理分工,调动积极性,能够协调资源解决存在的问题;
  8、 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总结能力,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9、 有中大型金融行业或者知名互联网公司大数据仓库建设经验者优先,熟悉数据仓库架构、分层设计、接口设计。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数据治理专家
  岗位职责:
  1、负责全行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全行数据资产对数据应用、业务发展的支撑能力;
  2、负责数据标准、数据架构、数据质量、主数据、元数据管理等数据管理流程的制定、监督和评估,有效推动相关流程机制落地实施;
  3、负责推动数据管理平台系统功能优化工作。
  4、跟踪全行重点业务领域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数据架构设计、数据标准管理、数据质量检核等工作,有效支撑重点业务发展。
  基本要求:
  1、信息类、数据类、计算机类专业优先;
  2、具有3年以上银行数据仓库、专业数据集市等经营分析类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经验;
  3、具有较强逻辑思维和结构思考能力,公文写作、PPT制作能力强者优先。
  4、熟悉数据标准、数据质量、元数据管理等数据管理相关理论,有相关管理经验者优先;
  5、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理解能力、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并具备较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
  6、有中大型金融行业数据治理经验优先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数据安全专家
  岗位职责:
  1、牵头推进全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全行数据安全相关制度建设、流程制定,并推动安全相关技术工具引入;
  3、联动各条线业务,推动全行数据生命周期分类分级管控和防护体系。
  基本要求:
  1、信息类、数据类、计算机类专业优先;
  2、具有3-5年以上银行数据仓库、专业数据集市等经营分析类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经验;
  3、具有较强逻辑思维和结构思考能力,公文写作、PPT制作能力强者优先。
  4、熟悉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安全领域相关理论,有相关管理经验者优先;
  5、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理解能力、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并具备较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大数据平台专家
  岗位职责:
  1. 负责行内大数据平台系统的规划和架构工作,主导系统的架构设计和核心模块开发。
  2. 负责行内大数据领域的解决方案,具备该领域全面的技术积累,包括OLAP引擎、DB、ETL,数据仓库建模和设计,海量分布式数据处理分析架构
  3. 熟悉数据仓库、数据湖、数据中台方法论,兼具行业经验与战略思维。
  3. 负责研发技术发展方向,新技术领域的探索,以及行内适用性研究与落地。
  基本要求:
  1. 对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中台相关技术有深刻的理解;
  2. 5年以上大数据研发工作经验;
  4. 熟悉大型分布式数据系统架构的设计经验,精通一种或多种数据仓库、Hadoop、NoSQL等相关技术;
  6. 熟悉国内外流行的大数据和数据中台产品产品和方案;
  7. 熟悉容器、DevOps、Kubernetes、CD/CI、Cloud Native Apps等概念和技术
  8. 熟悉云计算基础设施相关技术(IaaS)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AI中台专家
  岗位职责:
  1、负责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企业的落地,包括但不限于各种文件类型的OCR识别、身份认证、网点视频分析、网点数字化、视觉交互、人体行为分析、图像及视频理解等;
  2、负责自然语言处理的应用落地,比如智能客服、智能外呼、智能搜索、文本解析等场景应用;
  3、负责企业金融知识图谱的构建工作,如实体抽取、实体链接、关系抽取、知识挖掘等具体研发,同时在具体应用场景中落地;
  4、承担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算法的研发及优化,技术驱动,探索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
  5、负责企业AI+RPA的定制化开发工作;
  6、承担企业AI中台建设工作,参与负责人工智能相关服务体系构建,将智能服务的能力赋予更多的业务场景。
  基本要求:
  1、至少在下列人工智能领域任一方面的具有3-5年以上深入研究和实践经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自然语言处理、搜索/推荐算法、知识表示及推理、问答系统、RPA等;
  2、至少熟练运用一种主流的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Keras/MXnet/Pytorch等),且有丰富实际开发经验;
  3、扎实的编程基础,至少熟练运用Python/R/Java等一种编程语言,精通SQL;
  4、有很好的自学能力,能积极主动地去学习算法类相关知识,关注并主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技术,具备第一性原理思维,善于发现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5、有发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相关SCI论文者优先,有机器人开发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有相关大赛获奖者优先;
  6、有金融行业AI开发相关经验者优先。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数据架构专家
  岗位职责:
  1、负责大数据仓库、数据湖、数据相关应用系统的整体工作,包括数据架构规划、落地、评审等;
  2、负责组织重大项目的需求评审、方案评审;
  3、规划设计并驱动实现面向十PB级的数据查询、数据计算、数据存储,以及数据模型与管理的总体架构与优化;
  4、负责研究大数据领域前沿技术与课题研究,引导我行数据规划和架构方向;
  基本要求:
  1、有大数据、数据湖相关系统设计经验,负责过海量数据平台上高可用、高性能分布式系统的架构设计;
  2、精通任意一门编程语言,对大数据基础架构和平台底层原理有深度理解和丰富开发经验,对复杂系统的性能优化和稳定性提升有一线实战经验,具备相关产品(TD、Hive、HBase、Kafka、Spark、Impala、Flink等)项目应用研发经验;
  3、负责过大型数据模型技术研发团队和项目,具有一定的项目规划和决策能力,善于捕捉业务需求、架构设计存在的问题,并给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和方法;
  4、具有良好的项目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场景理解能力。
  5、对数据前沿的技术善于研究探索和把控,有创新意识。
  6、有中大型银行数据架构或者知名互联网公司数据架构5年以上经验优先。
  数据管理与应用部监管统计业务专家
  岗位职责:
  1、牵头组织实施银保监会1104、EAST、人民银行大集中、金融基础数据统计等监管统计报送及相关工作;
  2、建立监管数据共享应用模式,完成监管数据专题分析与应用,推进监管数据对战略管理、经营决策的应用场景建设和价值提升;
  3、负责推进监管报送线上化项目建设,持续提升监管报送线上化水平。
  4、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日常沟通与对接,落实监管部门各项监管统计工作要求,处理各类监管调研、监管统计阶段性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1、金融/经济/会计、数学、统计学、信息管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均可。
  2、 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对外沟通能力较强的优先。
  3、 工作认真、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具备较强的主动性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
  4、 熟悉商业银行各项业务,有银行监管统计工作经历者优先。
  工作地址:上海市

报名入口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