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福建]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福建(不含厦门)辖内分支机构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福建]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福建(不含厦门)辖内分支机构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26 09:25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福建(不含厦门)辖内分支机构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决定公开招聘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中国人民银行福建(不含厦门)辖内部分分支机构本次共招聘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27名,包括守库押运、会计核算、支付结算、科技、货币发行、国库核算、征信、外汇管理、文电综合九类岗位,具体招聘单位、岗位和人数详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守库押运岗位招聘对象为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公安院校毕业生,以及其他普通高等院校治安管理、安全保卫、体育等相关专业毕业生。
  其他业务操作岗位招聘对象为普通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思想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品行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规或不良记录。
  4、年龄在18周岁-32周岁之间(1985年11月24日-2000年11月23日之间出生)。报考守库押运岗位的人员年龄在20周岁-32周岁之间(1985年11月24日—1998年11月23日之间出生)。
  5、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守库押运岗位人员可放宽至大专及以上学历,要求专业对口,并在报名日前取得相关学历学位证书。
  6、守库押运岗位和货币发行岗位出差较频繁,劳动强度大,工作岗位适合男性。
  7、健康状况良好,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8、报考县支行业务操作岗位人员,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为报考单位所在地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9、符合亲属回避原则。应回避的亲属关系包括正式员工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担任各级分支机构领导职务的员工应回避的亲属关系包括其配偶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两代以内旁系血亲及其配偶关系、近姻亲关系。有以上亲属关系的人员不得招聘在同一单位工作。
  10、符合拟招聘岗位正常履职的其他条件。
  1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曾被人民银行辞退人员及其他不宜聘用人员不得应聘。
  三、招聘组织及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流程为: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笔试→体能测试(仅限守库押运和货币发行岗位)→面试→体检和政审→签订聘用合同。拟定于12月初开展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地点均在福州市。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
  2019年11月24日10:00 - 2018年12月3日22:00
  2、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需准备以下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考务邮箱(allen.zhaopin@foxmail.com):
  (1)《聘用制员工招聘考试报名表》(见附件2,请勿修改表格格式),并在表格内附本人近期证件彩照;
  (2)电子邮件标题及报名表文件名称的格式为:地区-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姓名-联系手机号,如:福州-连江县支行-国库核算-张三-13612312345。
  3、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重复报名无效;
  (2)报考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毕业院校、专业名称必须与毕业证书或就业推荐表上的院校全称保持一致,社会在职人员、复退军人必须如实、详细填写工作、服役经历;
  (3)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上的照片及信息要素必须一致;
  (4)报考人员应填报有效联系方式,确保招录单位能及时联系到本人;
  (5)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二)资格审核
  1、初审
  网上报名开始后,将进行初审,对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择优筛选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并由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其他注意事项。报考人数未达到最低开考比例的岗位,将取消招聘计划。
  2、现场复审
  笔试入场前,将进行现场复审,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退伍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报到证(延缓派遣人员提供)原件,以及户口簿和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复印件参加。材料与《聘用制员工招聘考试报名表》中对应信息一致的,复审通过,方可进入考场笔试。
  (三)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综合知识水平和素质。
  (四)面试
  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成绩,按照与招聘人数的一定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并由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面试时间、地点及其他注意事项。面试侧重于考查报考人员的个人品质、心理素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等内容。
  (五)体能测试
  报考守库押运岗位和货币发行岗位的面试入围人员须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包括1000米跑、100米跑和引体向上三个项目,侧重于考查报考人员的身体素质。
  (六)体检和政审
  由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成绩计算得到考试总成绩,综合排名后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参加体检和政审。
  1、体检
  体检由用人单位所在地区人民银行组织,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2、政审
  人民银行将对拟聘人员在原工作单位或学校的表现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政治思想、个人表现、家庭关系等,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七)签订聘用合同
  拟聘人员名单经上级行审核通过后,各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与其签订《聘用合同书》、《保密承诺书》及其他必要的补充协议,合同期限及试用期按照有关规定确定。
  四、待遇
  (一)聘用制员工的工资收入包含岗位工资、年功工资、绩效工资(奖金等)等,按人民银行总行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用人单位按国家和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为聘用人员办理社会保险。
  五、其他事项
  (一)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1-87855670,87855678
  咨询时间:8:30-11:30,14:30-17:30
  考务邮箱:allen.zhaopin@foxmail.com
  (二)本次招聘不向报考人员收取任何费用,未委托任何机构开展培训服务,所有考试环节均不指定复习用书。
  (三)本公告由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负责解释。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