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江西]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分行招聘公告

[江西]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分行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18 16:11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分行招聘公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统一部署,按照“公开公平、凡进必考、竞争择优”的原则,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南昌中心支行)组织实施江西省内分支机构2019年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人数
  江西省内分支机构2019年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制员工招聘47人。具体招聘单位、招聘人数、招聘岗位见附件。
  二、招聘对象
  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2017年和2018年毕业且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可以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社会在职人员应具有商业性金融机构、经济部门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三、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行为记录。
  (三)年龄在18周岁至32周岁之间(1986年3月11日至2001年3月11日期间出生)。
  (四)身体健康。
  (五)学历要求:报考文电综合岗的,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其他岗位的,应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所有报考人员必须于2019年7月前取得相应的学历证书。
  (六)政治面貌要求:报考文电综合岗的,应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报考其他岗位的,无政治面貌要求。
  (七)各岗位要求专业对口,具体为:
  文电综合岗:经济金融类、计算机类、中文类专业,并且计算机操作熟练;
  科技岗:计算机类专业;
  会计核算岗:经济金融类、会计类专业;
  国库核算岗、征信岗、支付结算岗、货币发行岗、外汇管理岗:经济金融类、会计类、统计类专业。
  (八)符合亲属回避原则。
  (九)在拟招聘岗位正常履职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的人员,曾被人民银行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录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19年3月11日10:00至3月24日22:00。
  (二)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使用电脑登录智联招聘网站(http://special.zhaopin.com/2019/nc/11000/zgrm030743/index.html)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招聘页面】栏目,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并附照片进行报名。
  (三)资格审查与报考比例
  南昌中心支行组织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可以通过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者在收到手机短信或电话通知后自行打印准考证。
  招聘岗位的计划招聘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的比例达到1:5方可开考,未达该比例的岗位不开考。
  (四)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
  2、报考人员只能以全日制最高学历报考,在职攻读的更高学历可在”教育经历”栏中说明。
  3、报考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毕业院校名称和所学专业必须与毕业证书上的院校全称和专业名称保持一致,社会在职人员必须如实、详细填写工作经历。
  4、报考人员只能使用本人二代身份证报名,并确保考试时身份证在有效期限内,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5、报考人员应在报名过程中随时关注审查状态,如未能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按照要求及时补充资料,视为审核不通过。
  五、考试和录用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文电综合岗位须增加文综笔试。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为行政能力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不指定复习用书。行政能力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文电综合岗位增加文综笔试,文综笔试内容为材料分析和文字写作,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不指定复习用书。文综笔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为100分。
  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二)面试
  行政能力测试和文综笔试结束后,计算笔试成绩(文电综合岗按行政能力测试成绩50%、文综笔试成绩50%加权计算,其他岗位按行政能力测试成绩100%计算),按照与各岗位拟招聘人数一定比例,择优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入围面试的报考人员将通过手机短信或电话方式收到入围面试通知和面试相关事宜。
  面试时,报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及其他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2019年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接受面试现场资格审查。缺少证件或相关材料者不得参加面试。
  (三)体检、考察
  计算报考人员综合成绩(文电综合岗按行政能力测试成绩占比33%、文综笔试成绩占比33%、面试成绩占比34%加权计算,其他岗位按行政能力测试成绩占比50%、面试成绩占比50%加权计算),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对拟聘用人员进行体检和考察。
  拟聘用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
  对拟聘用人员在原工作单位或学校的表现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态度以及其他情况。社会在职人员须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报考人员主动放弃导致的招聘指标空缺名额按照综合成绩排序择优递补。
  (四)聘用、考核
  经体检、考察合格并报人民银行总行同意后,各用工单位与拟聘用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和保密承诺书。社会在职人员在办理聘用手续之前,必须提供离职证明原件,并明确已办理完成离职手续。
  新聘用人员劳动合同期限不低于5年,并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6个月。聘用制员工试用期内学识水平、工作能力、身体或心理状况不符合聘用条件或无法胜任工作岗位要求的,各用工单位依据有关试用期管理规定取消其聘用资格。
  六、有关待遇
  聘用制员工的工资收入按人民银行总行文件规定执行。聘用制员工由用工单位按国家和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参加养老、医疗等地方社会保险,享受所在地方社会保险规定的待遇。
  七、其他事项
  (一)招聘各环节涉及的时间、地点等事项如有临时变更,以南昌中心支行手机短信或电话通知为准。
  (二)报考人员在报名时所留电话应注意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能够及时联系到本人。
  (三)报考人员应对网上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未按要求填报或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四)此次招聘南昌中心支行不向报考人员收取任何费用,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开展培训服务。
  (五)招聘咨询电话:15079002026    0791-86617066
  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