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北京]2019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实习生招聘公告

[北京]2019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实习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9-06-12 13:54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19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实习生招聘公告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单位,是为中央银行、商业银行和全社会提供支付清算及相关服务的全国性金融服务组织, 承担着中国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的光荣使命,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同时也是国家、社会资金流动的大动脉。建立和完善统一、高效、安全的支付清算系统,打造和谐支付,构建和谐金融服务环境,是清算总中心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
  为进一步满足清算总中心业务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现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招聘在读硕士实习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
  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硕士,211、985学校及相关专业优先。境外高校归国留学生,在未正常取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及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之前,亦可报名。
  即日起-2020年7月,累计招录实习生20名。
  二、招聘要求
  (一)基本要求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及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2.熟练运用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有学生社团、志愿服务或相关实习经验者优先。
  4.实习时间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安排综合确定,实习期至少为一个月,且每周实习时间不低于三天。
  (二)专业要求
  经济金融、财务会计、法学、人力资源、计算机、网络通信、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相关专业。招聘专业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进行调整。
  三、实习待遇
  (一)实习岗位分为常设岗位工作和项目(阶段性)工作,补贴待遇视具体岗位确定,实习期间在岗工作可提供工作餐。
  (二)实习期结束后,用人部门对实习生进行实习考察,出具实习意见、评定实习结果,实习结果为“优秀”的,纳入清算总中心目标简历库,并获得当年直接进入清算总中心直属企业的资格。
  四、招聘程序
  (一)填写简历。应聘者填写《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实习生招聘登记表》(见附件),可附上其他学术资料与个人介绍。
  (二)网络报名。将申请表以“实习生+姓名+学校+专业”邮件命名发至zhaopin@cncc.cn。
  (三)笔试及面试。清算总中心根据工作安排定期组织实习生笔试及面试,具体时间以电话或邮件通知为准。
  (四)组织通过面试人员进行体检,如有必要组织政审。
  应聘者需对其提供的应聘资料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将取消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扫一扫加入实习群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