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黑龙江]2020年黑龙江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黑龙江]2020年黑龙江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25 14:33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2020年黑龙江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按照“公开公平,凡进必考、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开展黑龙江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020年聘用制员工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岗位及数量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员工59名。招聘单位、岗位及数量详见附件一《黑龙江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020年聘用制员工招聘简章》。
  二、招聘条件
  (一)守库押运岗位招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犯罪前科、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嗜好等;
  3、男性,身体健康(肢体无残疾,听力无障碍,无色盲,单眼矫正视力均不低于1.0),无精神病史等;
  4、年龄在20周岁至32周岁之间(1987年9月23日—2000年9月23日出生);
  5、复转军人、退役士兵、公安院校毕业生,高等院校体育相关专业毕业生;
  6、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并已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大专以上学历应提供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7、应聘人员须在报名阶段提交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8、符合亲属回避原则;
  9、同等条件下,具有用人单位所在地户口优先聘用,中共党员、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的人员优先聘用;
  10、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曾被人民银行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录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11、具备在守库押运岗位履职的其他条件。
  (二)会计核算、支付结算、科技、货币发行、国库核算、征信、外汇管理、文电综合岗位招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无犯罪前科、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良嗜好等;
  3、身体健康,无精神病史等;
  4、年龄在18周岁至32周岁之间(1987年9月23日—2002年9月23日出生);
  5、2020年9月前已取得毕业证的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和符合要求的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的社会在职人员;
  6、应聘哈尔滨中心支行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市(地)中心支行及县支行需具有全日制大专或全日制本科学历,并已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应提供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7、专业对口,择优筛选。应聘会计核算、国库核算岗位要求会计相关专业;应聘支付结算、货币发行、外汇管理、征信岗位要求经济金融相关专业;应聘科技岗位要求计算机相关专业;应聘文电综合岗位要求中文、法学、文秘相关专业。
  货币发行岗位适合男性,应聘货币发行岗位人员须在报名阶段提交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8、符合亲属回避原则;
  9、同等条件下,具有用人单位所在地户口优先聘用;
  10、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的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曾被人民银行辞退的人员,以及其他原因不宜录用的人员,不得报考;
  11、具备在岗位履职的其他条件。
  报考人员应对报考信息和材料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凡未按要求报考或与实际不符、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三、招聘程序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心理测评与笔试、专业测试(守库押运、货币发行岗位)、面试、考察、体检等程序开展招聘。
  (一)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20年9月23日——10月11日
  2、报名方式
  (1)方式一:网上报名。
  应聘者登陆网站(https://www.51job.com/harbin/),点击黑龙江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2020年聘用制员工招聘公告图标,进入招聘页面,选择岗位进行投递。
  (2)方式二:移动端报名。
  应聘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招聘页面,选择岗位进行投递。
二维码
  注:每位应聘者只能选择一个招聘单位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如出现重复报名的情况,将取消应聘者的报名资格。
  3、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审查应聘者报名信息。通过简历筛选的考生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参加现场资格审查,参加资格审查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户口本主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以及通知的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将上述复印件按以下顺序:身份证、户口本主页和本人页、毕业证、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证、其他材料在左上角装订交由工作人员留档进行二次复审。
  资料填写不完整、不能按要求提交资料、不符合招聘条件等,不予通过资格审查。
  向审查信息通过的应聘者核发电子准考证。
  (二)考试
  考试包括心理测评与笔试、专业测试(守库押运、货币发行岗位)、面试。考试地点设在哈尔滨市(具体地点详见考生准考证)。
  1、心理测评与笔试
  采取闭卷方式,不指定复习用书,侧重于考察综合素质。心理测评时间为2020年10月24日上午9:00-9:30;笔试时间为2020年10月24日上午9:30-11:00。
  2、专业测试
  守库押运、货币发行岗位应聘人员需参加体能测试。男生测试项目为400米跑、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俯卧撑;女生测试项目400米跑、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专业测试时间为2020年10月24日下午13:00-17:00。
  3、面试
  入围考生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三)防疫要求
  1、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以及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2、笔试及面试前,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携带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纸质)、“龙江健康码”(绿码)、《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二)、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体温检测、防疫检测、身份核验。上述证明资料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3、考生将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纸质)、《健康状况承诺书》上交考场监考人员。
  4、请考生充分考虑考试期间可能会出现的身体突发状况,提前做好身体健康预估,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部和饮食卫生,以便安全平稳参加考试。
  (四)考察、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排名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选。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不参加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结果不合格的,将取消聘用资格。
  四、相关待遇
  聘用人员将与各自招聘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其中,守库押运岗位签订9年期聘用合同,试用期6个月;其他业务操作岗位签订3年期聘用合同,试用期3个月。
  按照总行统一政策核定执行工资标准。单位统一缴纳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社保五险。试用期满缴纳住房公积金。守库押运岗位实行倒班工作制。其他岗位每周五天工作日,享受正常的法定节假日。
  五、其他
  (一)本次招聘采取免费报考的方式。
  (二)本次考试未委托任何社会机构开展培训服务。
  (三)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流程,对于在招聘的任一环节发现应聘者提供信息或材料与实际不符,一经查实,按规定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及聘用资格。
  (四)如部分岗位未形成有效竞争,用人单位可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人数。
  (五)咨询电话:0451-86967333,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附件2: 《健康状况承诺书》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