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支行和直属单位人员录用笔试呼和浩特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支行和直属单位人员录用笔试呼和浩特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0-10-31 11:28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网(www.yinhangzhaopin.com)温馨提示:凡告知“加qq联系、无需任何条件、工作地点不限”,收取服装费、押金、报名费等各种费用的信息均有欺诈嫌疑,请保持警惕。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支行和直属单位人员录用笔试呼和浩特考点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笔试安全进行,请呼和浩特考点所有考生知悉、理解、配合、支持笔试防疫的措施和要求。
  一、适用范围
  本防控须知适用于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笔试呼和浩特考点。
  二、重要提示
  结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考试当天须持打印出的11月1日(含)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登记入场,否则不得入场,请相关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备考过程中,考生应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流量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考生及共同生活亲属尽量不跨省长途旅行。考生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健康和卫生,避免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
  三、考生正常参加笔试的情形
  考试当天电子健康码绿码(考生需提前下载“蒙速办”APP或关注“青城医疗”微信公众号,完成电子健康码的注册和申领)、体温正常(体温<37.3℃)、14天内行程符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要求且健康状况正常的考生可参加笔试。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一)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
  (二)未能配合属地完成隔离观察、健康管理或核酸检测的考生;
  (三)电子健康码不符合呼和浩特市实时疫情防控要求或者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四)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胸闷等异常症状的考生,一般不得参加考试,但符合本防控须知中可以安排到隔离考场考试的除外;
  (五)不符合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要求的考生。
  五、符合以下情形的考生安排到隔离考场笔试
  (一)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医学观察点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考生,能提供11月1日(含)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经专业医疗人员和笔试现场工作人员认定可以继续参加笔试的;
  (二)笔试期间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胸闷等异常症状,经专业医疗人员和笔试现场工作人员认定可以继续参加笔试的。
  考试过程中,考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考生不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拒绝到隔离考场考试的,取消考试资格。
  六、考生考前准备事项
  (一)申报电子健康码。考生在参加笔试前须通过“蒙速办”APP或“青城医疗”微信公众号注册并申报本人电子健康码,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二)凡符合第五条第一款情形的以及10月10日以来有新疆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需准备11月1日(含)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做好自我防护,提前准备口罩等防护用品;
  (四)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入口位置和前往线路,务必至少在开考前1小时到达考点,核验身份入场。逾期到场,耽误笔试时间的,责任自负。在考点门口入场时,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相关证明以及电子健康码备查,并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七、考生笔试期间义务
  (一)配合和服从防疫管理。
  1.所有考生在考点考场期间须按工作人员指示科学、全程佩戴口罩,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
  2.自觉配合完成检测流程后从规定通道进入考点。进考点后在规定区域内活动,考试结束后及时离开。
  3.如有前述相应症状或经检测发现有异常情况的,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管理,按要求服从“不得参加笔试”、“安排到隔离考场笔试”、“就诊”等相关处置。
  (二)关注身体状况。
  笔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胸闷等异常症状的,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笔试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八、有关要求
  (一)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场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防控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管理,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二)考生不配合笔试防疫工作、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的,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违纪处理,取消下一年度的报考资格。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九、其他事项
  因疫情存在动态变化,呼和浩特考点笔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也将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要求作出相应调整。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