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社会招聘公告

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社会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1-04-12 19:23   来源:中国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单证中心”)为总行直属单位,实行独立核算。根据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的基本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对所服务分行的国际结算、贸易融资、保函等国际结算单证业务进行集中操作与处理,确保通过分行向客户交付规范、标准的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产品,对相关业务的操作质量、处理效率负责。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单证中心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专业人员50人。

一、招聘职位及人数

1. 单证中心(北京):业务经理10人,负责保函业务和进口单证业务处理。

2. 单证中心(上海):业务经理28人,负责进口单证业务处理。

3. 单证中心(广州):业务经理12人,负责进口单证业务处理。

二、职位介绍

1、招聘职位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

负责中国银行实施集中化处理的国际结算单证及贸易融资业务的日常操作处理,学习和掌握行内规章制度、操作规程以及国际惯例的发展变化并应用于业务实践。

具体工作包括:保函业务中的保函开立、撤销、索赔、账务等业务操作;进出口贸易融资、保理、福费廷等业务的处理与账务操作,进出口业务中的开证、到单审核、承兑/承付/拒付、付款、代收单据处理、出口通知、审单、催收、结汇、纠纷处理等业务操作。

2、工作地点

(1)单证中心(北京):近期将在光华长安大厦或总行西单大楼过渡,未来办公场地将迁移至海淀黑山扈办公区。

(2)单证中心(上海):近期在上海浦东陆家嘴中银大厦进行过渡,未来办公场地将迁移至浦东张江办公区。

(3)单证中心(广州):近期在黄浦东路中国银行黄浦支行办公楼进行过渡,未来办公场地将迁移至番禺大石办公区。

3、其他信息

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业务需要实行错班、倒班制度,录用人员与单证中心签订劳动合同。

三、应聘基本条件

1、为人正直、诚信,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并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

3、4年以上(指满4年,下同)国际结算或相近银行业务工作经验,或者有4年以上外贸、对外工程背景,且熟悉国际结算业务;

4、具有ICC CDCS考试证书、FCI保理考试证书、ICC CHINA专家组专家资格证书、所在单位正式颁发的专业技能类证书者优先;

5、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较好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熟练使用WINDOWS桌面系统及各类办公系统;

6、身体健康,具备与工作要求相适应的身体条件;

7、符合我行亲属回避的规定。

四、应聘方式

1. 每名应聘者只能从单证中心(北京)、单证中心(上海)、单证中心(广州)中选择一地申请应聘。

2、请下载并填写《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职位申请表》(附后),注明所应聘的职位名称,连同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相关资格证书、专业研究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一并寄送。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4月30日,邮寄报名材料的截止时间以寄出日邮戳为准。

3、申请材料请以普通EMS投至以下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号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招聘组(信封正面左下角请务必注明“社会招聘”字样)(邮政编码100818),为保证建立顺利送达,请勿使用其他快递渠道进行投递。

应聘者信息将被严格保密,所有资料恕不退还。应聘者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国银行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中国银行国际结算单证处理中心职位申请表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