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银行招聘 > 中国银行招聘 > [广东]2022年中国银行中银信息技术服务(深圳)社会招聘公告

[广东]2022年中国银行中银信息技术服务(深圳)社会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06 17:07   来源:中国银行招聘 查看:打印  关闭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2022年中国银行中银信息技术服务(深圳)社会招聘公告
  中银信息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信息)成立于1993年5月,是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香港”)在深圳设立的全资附属公司。公司下辖创新开发处是中银香港在内地的创新研发中心、网络枢纽及数据交换中心,在IBM主机平台、AIX/UNIX/LINUX开放平台及Windows平台方面拥有一支既熟悉银行业务又精通计算机技术、具有丰富大型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经验的技术队伍。公司宗旨是为中银香港开展金融业务提供信息、技术、后勤和后台等方面的综合服务。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中银信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资讯科技人才,有关
  事宜公告如下:
  招聘岗位
  (一)云平台、微服务开发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微服务应用需求分析、设计、开发及云架构下的部署运维工作;
  2.负责银行业务微服务的开发管理,包括计划制定、人员安排、工作分配及管理合作伙伴各项工作进度,管理代码质量及风险控制。
  (二) APP前端开发工程师(iOS或Android)
  岗位职责
  1.负责行方对客APP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投产及维护支持工作;
  2.负责银行APP开发管理, 包括工作计划指定、工作分工安排、管理合作伙伴落实各项开发工作、跟进工作进度,管理代码质量及风险控制
  (三) JAVA应用开发工程师(人工智能及生物认证)
  岗位职责
  1.负责银行人工智能及生物认证平台系统的后台开发维护工作,支持生产系统平稳运行工作;
  2.负责银行系统的开发管理工作,包括计划制定、工作分工安排、管理合作伙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度监控,管理代码质量及风险控制。
  (四) JAVA应用开发工程师(开放银行)
  岗位职责
  1.负责银行开放平台服务的分析、设计、开发及维护工作,支持生产系统平稳运行工作;
  2.负责银行系统的开发管理工作,包括计划制定、工作分工安排、管理合作伙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度监控,管理代码质量及风险控制
  (五)高级数据分析师
  岗位职责
  1.参与并负责开发算法和统计预测模型来识别商业挑战和机遇,支撑商业战略发展;
  2.参与并负责分析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洞察业务诉求,开展数据挖掘,构思可视化广告牌及报表,并提出新的商业模型,为经营目标进行数据分析。
  (六)数据分析师(数据平台管理方向)
  岗位职责
  1.收集和分析不同业务单位的数据应用需求,探索数据分析方法在业务中的应用场景,促进中银香港(包含附属公司与东南亚分支机构)大数据分析、应用体系建设;
  2.负责分析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洞察业务诉求,负责可视化广告牌及系统报表开发工作。参与开发算法和统计预测模型来识别商业挑战和机遇,支撑商业战略发展。
  (七)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平台开 发方向)
  岗位职责
  1.参与并负责银行数据平台管理,包括需求管理、数据管理、权限管理), 以及数据平台和应用的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维护,或者为数据平台建立框架、开发标准、企业级数据模型和方法论;
  2.参与并负责大数据相关分布式平台部署以及数据服务应用实现。
  (八)高级算法工程师(风控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建立风控策略及模型开发体系框架,推进各场景、各产品的风控策略及模型的设计、开发、验证、测试和实施;构建完善的反欺诈算法体系,合理利用无监督、半监督、有监督的机器学习算法识别各种欺诈行为,制定反欺诈策略;
  2.负责风控所需数据的梳理,协调相关数据的引入,推进特征变量池的建立;通过数据梳理、特征工程、构建及开发相关数据模型,对模型进行评估及优化;协助业务理解数据模型结果,确保模型的可解释性及可视性。根据相关算法,利用相关方法进行解释。
  (九)应用开发工程师(区块链方向)
  岗位职责
  1.参与并负责银行区块链相关项目、系统的工作(包括:区块链统的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
  2. 参与并负责银行区块链平台的提升,分析和评估不同的技术方案。参与并负责银行内部区块链相关的技术架构的提审材料准备工作。
  (十)资深技术架构师(数据管理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构建企业级数据架构,包括应用架构、技术架构、数据架构,以配合银行数字化转型规划。负责并支持数据平台的数据治理(包括数据需求管理、数据归集管理等)、使用原则、维护流程和授权管理;
  2.设计并持续改进数据的技术架构,数据平台的技术标准。为数据相关领域的项目实施、行业趋势和新兴技术提供专家建议。
  (十一)高级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应用方向)
  岗位职责
  1.推动中银香港集团(包括主要附属公司及东南亚分支机构)数据智能化应用系统的建设(不限于智能风控、智能反欺诈等应用)。具备较强的问题处理能力,能够分析并解决问题,与团队其他成员密切合作;
  2. 参与并负责银行数据智能化应用系统,包括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督导下属的研发工作,保证应用系统及项目进度和质量。
  (十二)项目经理(数据管理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主导金融行业数字化管理平台、数据集市类型、数据资产化、数据治理、数据中台等项目业务需求分析,测试,投产上线等过程,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计划,跟进计划执行情况,监控以及及时汇报项目风险,保证项目整体可控。
  2.负责利用项目管理工具进行工作任务分解,跟踪项目进度执行。协调与业务人员,公司内部,供应商以及其他协作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响应业务需求,对业务满意度负责。
  (十三)项目经理(企金及金融市场)
  岗位职责
  1.执行业务及用户需求分析,联系用户及IT相关单位明确用户需求及跟进实施方案,为业务用户提供支持;
  2.管理企金及金融市场相关IT项目实施,制订项目实施计划,监控项目实施进度,控制项目实施风险, 解决项目问题。管理项目预算及采购工作。
  教育背景
  具有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统计学、数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
  工作背景
  一般岗位需2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高级岗位需要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资深岗位需要10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能力素养人
  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责任心强,抗压能力好
  工作地点
  深圳市罗湖区洪湖二街8号
  中银信息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应聘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人员,于北京时间2022年7月31日24时前通过邮箱提交简历。
  邮箱地址: szhr@bochk.com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