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IT实习生计划[7/25]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IT实习生计划[7/25]

发布时间:2011-07-25 12:18   来源:综合银行招聘信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关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为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京外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提供全国银行间外汇、人民币同业拆借、债券及汇率和利率衍生品交易系统并组织市场交易,提供银行间清算、信息和监管等服务,开展经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目前,银行间市场已发展成为我国金融市场中交易量最大、品种最丰富、交易最活跃的市场之一。

近年来,交易中心贯彻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和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民币汇率、利率改革和金融市场的发展,着力推进银行间市场的金融产品创新、加强市场培训和交易制度建设,先后推出了新一代本外币交易系统、贷款转让交易系统等全国性大型金融交易平台和外汇远期、外汇掉期、货币掉期、债券远期、利率互换、远期利率协议和人民币外汇期权的等金融创新产品,已初步具备了人民币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的功能和市场地位,在支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传导央行货币政策、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IT实习生计划:中国外汇交易中心IT实习生计划主要针对计算机相关专业在读学生,通过交易系统软件开发、质量管理等岗位平台,给在读大学生提供6个月至1年的实习期,使其更好的了解交易中心,接触中国金融市场前沿,建立在读学生与交易中心良性互动。

IT实习生计划的主要对象:

1、计算机相关专业在读二年级、三年级硕士研究生,部分已经获保研资格的本科生;

3、有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

4、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2、每周能保证4天工作时间

我们提供:

1. 具有竞争力的实习待遇;

2. 国内独一无二的交易系统和相关金融信息产品研发环境和发展平台;

3. 良好的的工作和学习氛围,人性化、宽松的办公环境。

 

 

职位描述

一、软件开发实习生

(一)岗位职责

参与在建系统的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系统测试、或数据库开发和设计等相关工作。可选择的具体职位有:

1. C/C++系统开发。

2. C#、vb.net系统开发。

3. Java、Jsp语言系统开发。

4. ETL技术、数据库设计及数据库应用开发。

5. 需求管理、代码管理等工作。

6. 系统维护类工作。

(二)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或已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大四在读本科生;

2、能够每周至少工作4天;

3、至少掌握下列技能中的一项:熟悉C, C++, JAVA, .net等编程语言;具有数据建模、数据仓库等理论基础,熟悉cognos, oracle, db2, powercenter等工具。

 

 

二、质量保证实习生

(一)岗位职责

参与质量保证工作,包括项目过程审计、交付物审计、度量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具支持等。

(二)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或已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大四在读本科生;

2、能够每周至少工作4天;

3、具有软件工程、软件质量管理体系等相关理论基础;

4、熟悉CC、CQ、Doors工具,或HTML、Javascrit、PERL等开发语言者优先。

5、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强,做事踏实有责任心。

 

 

三、软件测试实习生

(一)岗位职责

参与在建系统的业务测试工作,包括编写测试需求、测试用例、执行测试、提交和跟踪缺陷、编写测试报告等。

(二)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或已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大四在读本科生;

2、能够每周至少工作4天;

3、具有软件测试相关理论基础;

4、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强,做事踏实有责任心;

5、有性能测试或者自动化测试经验者优先。

 

 

四、需求管理实习生

(一)岗位职责

参与需求管理工作,收集业务部门提交的需求,并进行初步分类研判、记录、整理工作、分析业务需求,编写和维护需求分析说明书。

(二)任职要求

1、计算机或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或已获得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大四在读本科生;

2、能够每周至少工作4天;

3、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4、善于沟通,主动、积极、有耐心,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5、有外汇、债券或清算账务相关知识者优先。

 

 

 

应聘方式

1、有意者请将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至zhaopin@chinamoney.com.cn ,邮件和附件名称格式为姓名+学校+专业+年级;

2、交易中心实习生计划长期有效,不设截止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