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 欧元兑多数主要交易对手汇率下跌

欧元兑多数主要交易对手汇率下跌

发布时间:2011-09-01 08:46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讯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消息,欧元兑大多数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今天均告下跌,原因是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已经完成了上调利率的过程,且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对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形成了阻碍。
  当日,日元兑16种国际主要交易对手中12种的汇率上涨,原因是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至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而增强了市场对较安全货币的需求。据美联储公布的8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纪要显示,部分美联储理事支持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欧元兑美元汇率三个月交易日以来首次下滑,原因是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召开会议,而市场猜测该行不会再度上调基准利率。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31日5:00)为止,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5%,至每欧元1.4441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6%,至每欧元110.82日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1%,至每美元76.74日元。瑞士法郎兑美元汇率下跌0.5%,至每美元0.8201瑞士法郎。
  据用于追踪10个发达国家货币汇率变动的彭博货币相关加权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Currency Indexes)显示,过去一周时间里纽元汇率上涨3%,表现最好;瑞士法郎下跌3.6%,表现最差;欧元汇率几无变动,挪威克朗汇率上涨1.2%。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纽约兑美元汇率上涨0.8%,至每纽元85.31美分,此前曾触及每纽元85.59美分,创下自8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瑞典克朗兑欧元汇率下跌0.5%,至每欧元9.1803瑞典克朗;兑美元汇率下跌1%,至每美元6.3572瑞典克朗。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4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至每美元7.0709南非兰特,跌幅为0.3%,原因是数据显示南非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创下将近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