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知识之赎回或提前偿还风险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 知识之赎回或提前偿还风险

发布时间:2010-12-08 14:05   来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查看:打印  关闭

重要提醒:本网站所发布内容为转载资讯,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请您对相关内容自行辨别及判断,本网站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凡私自告知添加联系方式、保证无条件入职、收取各种费用等信息,请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各种损失。

银行招聘考试备考资料

一些债券在发行时规定了发行人可提前收回债券的条款,这就有可能发生债券在一个不利于债权人的时刻被债务人收回的风险。市场利率一旦低于债券利率时,收回债券对发行公司有利,这种状况使债券持有人面临着不对称风险,也即在债券价格下降时承担了利率升高的所有负担,但在利率降低,债券价格升高时却没能享受到价格升高的好处。

有些债券有提前赎回或清偿的条款,这是对债券发行人(借款人)一种保障条款,当利率下跌时,债券价格上升,发行人有权以一事先设定的高于面额的价格购回,或者以面额提前清偿。这种权利对发行人来说有如债券的买入选择权。但对债券的投资者来说,会面临以下风险:

1、债券现金流量将不确定,期限可能缩短。

2、再投资风险。

3、价格压缩,即受到赎回价格的限制。
 

分享到:

Back to Top